>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舞诗画《我的家园我的梦》 节俭务实亦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看了这台全部由辽宁文化志愿者奉献的节目很感动,特别是通过情景群体诗朗诵《家园》,我才知道辽宁省为我国创造了那么多的‘第一’,真是特别让人激动。”观众叶先生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表示。为庆祝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省开幕,9月1日晚,由辽宁省文化厅精心打造的辽宁省文化志愿者迎全运惠民文艺演出音舞诗画《我的家园我的梦》在辽宁大剧院上演。

  作为全国首部用体育元素创作的剧目,音舞诗画《我的家园我的梦》以迎全运、爱家乡、建辽宁为视角,以文化惠民为宗旨,以体育元素为素材,以辽宁省内艺术力量为主体,融体育、音乐、舞蹈、杂技、话剧、戏曲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是一台文体结合、群专结合、体现鲜明辽宁地域文化特色的剧目、代表国家水准的精彩演出。同时,共有400多名演职人员不计报酬,以文化志愿者身份参演。

  据《我的家园我的梦》的总导演沈晨介绍,演出以“家园”和“梦想”为主题,分为序幕《英雄之歌》、《辽水映月》、《盛世新民》、《蓝色畅想》、尾声《我的家园我的梦》5个篇章,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辽宁老工业基地建设的巨大成就,并选取辽宁独有的文化符号进行舞台创作。在体育元素的选取上,选择了辽宁传统优势项目足球、篮球、排球和女子竞走等。在文艺作品的选择上,选取了沈阳京剧院上世纪50年代原创的全国第一部京剧默剧《雁荡山》、东北小调《月牙五更》等。在代表性形象的选择上,则选取了大海、辽河、满族小伙和姑娘、辽宁舰等。

  沈晨说,《我的家园我的梦》创作周期并不长,主创人员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创意、排练及演出。作为一台高质量、低成本的舞台艺术作品,整场演出在创意制作等各个环节中,尽可能地压缩成本,摒弃奢华包装,彰显艺术本身的魅力。

  此次演出不仅在服装方面一改奢华风,就连舞美道具也不再花哨。据悉,整场演出集中辽宁省直艺术院团的灯光、音响器材等设备统一管理使用,集中省直艺术院团的舞美队进行舞美制作。同时,服装、道具和部分舞美装置只制作很少一部分,其余采用“旧的一批、租赁一批、购买一批”的做法。

  《我的家园我的梦》主演之一、辽宁歌舞团舞蹈演员李月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文艺演出,也是第一次在舞台上塑造竞走运动员。李月称:“能为全运会做贡献,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感到很兴奋!”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袁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5/n385933861.shtml report 1075 “看了这台全部由辽宁文化志愿者奉献的节目很感动,特别是通过情景群体诗朗诵《家园》,我才知道辽宁省为我国创造了那么多的‘第一’,真是特别让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