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假如》收视后劲发力 陆毅版“凤凰男”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黎阳-(40)_副本
黎阳


  搜狐娱乐讯 让人感动又心酸、矛盾又割舍不下的电视剧,近期在北京、天津等台和搜狐视频同步播出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观剧)算是其中一部。这部剧由曾推出了收视狂潮的《金婚》、《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国内婚恋题材金牌编剧王宛平一手创作,主演囊括了目前国内中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陆毅、秦海璐、耿乐、吴越、郭京飞、马境等,戏骨级人物如丛珊、李明珠等也纷纷加盟,出品方是业内顶尖的新丽传媒,旗下作品包括《血色迷雾》、《北京爱情故事》等大热剧集。可以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集结了近年内极为罕见的强大制作阵容,成为业内人士强烈关注的对象。

  然而《假如》在普通观众的眼中却似乎并不被认可,故事背景发生在80年代的《假如》,讲述的是发生在当今潮流青年的父辈身上的奋斗史,无论是陆毅饰演的黎阳和秦海璐饰演的程真真之间“倒插门”的故事,还是吴越饰演的黎妮与耿乐饰演的向东海之间“灰姑娘偶遇白马王子”的情节,都不是什么社会新鲜话题,时时刻刻在人们身边上演着。而剧中对角色的定位和剧中人物的复古造型,也都和当今都市中时髦男女的生活相差太远,当代年轻人很难体会到剧中主人公在大杂院中生火做饭、穿一套西装也要高兴好久的心情和感受。因此在播出之初,很多人纷纷在网上吐槽该剧剧情平淡、人物造型老土,认为《假如》不过又是一部粗制滥造的家庭大杂烩。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王宛平“金牌编剧”的名声似乎就是徒有虚名,那么多演员的倾力付出似乎也就是为了挣钱,荧幕上也不过多了一部供人们茶余饭后取笑闲谈的电视剧。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随着剧情的推进,陆毅、秦海璐等人的表演开始散发出惊人的光彩,剧中一环扣一环的情节推进也开始渐入佳境。虽然故事背景是80年代的北京,但与现代人的情感却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历数近年来被推上荧屏的家庭剧作,除了关注鸡飞狗跳的婆媳关系、狗血纠结的三角恋情、滑稽恶俗的搞笑段子之外,能够深入探讨人性欲望的作品非常罕见。《假如》恰恰弥补了这一空缺,它并不是一部狗血的家庭剧,在描述普通人的生活时,该剧对待生活的严肃态度和感悟远远胜于所谓的“家庭剧”,越来越多的人们被吸引到电视机前,随着黎阳(陆毅饰)和程真真的情感波澜一时哭一时笑,将自己的情感带入剧中。在此前提下,人们会将情绪随同演员的表演,一同回到剧中人的年代,因此也就更容易接受剧中人物的行为与思考方式。

  在剧中,陆毅出演的黎阳在观众中的关注度最高,引起的争议也最大。观众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黎阳的“攀龙附凤”上,很多观众觉得黎阳心思太沉郁,在面对能够帮助自己的程真真时,竟然能够放弃相识十几年的初恋,简直令人唾弃。然而随着剧集的推进,黎阳这一人物的真实一面逐渐显露出来:他专情,爱着程真真,愿意为了程真真在程家忍受十年的折辱;他对初恋心怀愧疚,在初恋生病时守候床前为她送终;他心怀抱负,为了实现理想愿意忍辱负重不顾他人眼光;他有情有义,对弟弟黎山看似冷漠却暗中帮助;他理智清高,十年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主动寻求过妻子家庭的帮助。越来越多的观众表示,其实黎阳身上映射了很多人的现状:“他一表人才、成熟稳重、敢想敢做,他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在他眼里,爱情不是第一位,事业和理想才是”

  我们似乎没有办法说黎阳错了,他只是一个心怀理想的青年,在生活的岔路口前、在迷茫的青年时期,他只是做了一个在当时看起来正确的选择。如果说要责备的话,似乎生活给予青年人的迷雾更值得责备,这一批的青年人,是被生活欺骗的,黎阳的纠结,恰好反映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痛点。

  随着剧集的逐步推进,《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收视率也稳步上升,从第6、7名上升到同期前三甲。与近年来收视率奇高、口碑却极差的两极分化严重的“雷剧”不同,在收视率持续上扬的过程中,该剧的观众口碑也在持续升温中,好评度不断上涨,难得的保持了口碑与收视率双丰收的好局面。这也证明,在目前每年接近1000集电视剧播映量的狂轰滥炸下,观众的品味已经到达了一个很高的地步,关注点已从泛滥荧屏的“雷剧”、“狗血剧”等粗制滥造的快餐剧中转移,开始重新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制作精良的用心之作,适逢此时,剧情不张扬、人物不夸张、剧情设置合理、能够角色刻画传神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横空出世,用绵绵细雨般的渗入方式,赢得了观众的由衷喜爱。不少观众看后纷纷表示“这剧看得人心酸,却又很励志”。在“烂剧”横行之后,是时候用这样贴近生活的剧集让自己更清醒一些,也更热爱生活一些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5/n385928148.shtml report 2631 黎阳搜狐娱乐讯让人感动又心酸、矛盾又割舍不下的电视剧,近期在北京、天津等台和搜狐视频同步播出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观剧)算是其中一部。这部剧由曾推出了收视狂潮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