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百何自成一派 有希望为2013年度票房女王

来源:搜狐娱乐
白百何极有希望成为2013年度票房女王
白百何极有希望成为2013年度票房女王


  搜狐娱乐讯 上半年,由她主演的《分手合约》(点播路径:互动电视——大片)以1.92亿的成绩,刷新了中韩合拍片的票房纪录;另一部新作——《被偷走的那五年》(《被偷走的那五年》特辑点播路径:电影——热点专题)自8月29日上映以来,被赞为“今夏最适合情侣的爱情片”;再加上冯小刚的贺岁片《私人定制》,白百何的票房号召力定然不俗。

  看来,22岁结婚、24岁生子,循规蹈矩的辣妈白百何,在后《失恋33天》(点播路径:电影——票房风云)时代,混得如鱼得水。作为内地小清新代言人,她的粉丝群,和桂纶镁是同一挂的。不仅如此,白百何更是接替后者,成为新一任的“益达女孩”。同时,她的出现,也给导演们带来了惊喜。冯小刚、陈可辛都对她浑然天成的表演赞不绝口。此外,白百何还被网友评为“无公害女星”——长相没有侵略性,少有丑闻、绯闻,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自成一派。

  银幕上

  她是小清新代言人

  《失恋33天》、《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被誉为白百何的治愈系三部曲。这三部作品,都是从女性视角出发的“小妞电影”,用小清新的风格,细腻地讲述了有关校园、青春、爱恋的小情小调。

  其中,《失恋33天》以3.6亿票房,成为2011年“光棍节档”最大的黑马。一次成功,可以视为偶然,但是,今年4月份,当《分手合约》以1.92亿的成绩打破了中韩合拍片的票房纪录,白百何已然成为一种“现象”。似乎,影片中,“车祸、癌症、治不了”的苍白剧情,也无损她的票房号召力。

  那么,谁在为这些电影买单?曾经在微博上为《失恋33天》友情吆喝的宁财神说,“这种小清新的风格特别适合女生。”还有影评人认为,这类小清新电影,是为中国为数众多,且飞速增长的80、90后的文艺青年而准备。这些观众,98%是女生,75%爱上豆瓣,65%曾经喜欢或者正在痴迷安妮宝贝,剩下35%则以杜拉斯、村上春树的书为品位标准。莉莉周是信仰,陈绮贞是活佛,把旅游叫流浪,独立音乐大众化之后,就会撅着嘴说歌手:“他变了,变商业了,不再是以前的他了。”

  银幕上的白百何,显然正对他们的口味。她的长相没有侵略性,属于“第二眼美女”;无论是黄小仙,还是何俏俏,都是一副文艺青年的复古打扮;即便个性叽叽喳喳、毒舌耍贱,也不忘偶尔抖一下安妮宝贝式的内心独白,“有人曾经说过,世上最肮脏的莫过于自尊心,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即使肮脏,余下的一生我也需要这自尊心的如影相伴。”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拗口的台词她可以说的自然顺畅,而不造作。

  两度成为影坛黑马的白百何,已然将小清新化作了“生产力”。

  演员中

  她是冯小刚、陈可辛的菜

  近年来,票房黑马并不少,比如宁浩执导的《疯狂的石头》、杨幂主演的《孤岛惊魂》(点播路径:电影——恐怖)、徐峥打造的《泰囧》(点播路径:电影——喜剧)……但是,这些影片都没有像《失恋33天》那样,兼具票房、口碑和荣誉。因为这部戏,白百何收获了“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杯,以及第一个台湾金马奖提名。之后,《失恋33天》效应持续发酵。

  曾先后与李英爱、孙艺珍合作爱情电影《礼物》和《搭讪的法则》的韩国导演吴基桓,看过《失恋33天》后,相中了白百何,并由此炮制出风格类似的《分手合约》。他坦言,很欣赏白百何的演出,“创作剧本时,脑子里都是她的形象。”

  冯小刚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私人定制》之所以选择白百何做女主角,是因为对方是一个特别入他辙,入他这种电影类型的女演员。对此,白百何的解释是,可能自己的表演符合王朔笔下的女孩形象和个性。她的电视剧处女作《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便是根据王朔的小说《玩的就是心跳》改编。

  因为《失恋33天》而找白百何拍戏的,还有陈可辛。在电影《整容日记》(未上映)中,作为监制的陈可辛,大赞白百何有当年袁咏仪的风范,“她不像科班出身,表演没有路数,非常自然放肆,而且节奏好得不得了,上一秒在哭,下一秒就可以跟儿子通电话,两种状态转换自如,让我想起《金枝玉叶》里的袁咏仪。”

  娱乐圈

  她是无公害女星

  除了治愈系女王、内地小清新代言人、“小妞电影”代言人等标签外,白百何还被网友封为“无公害女星”。

  就连《失恋33天》、《浮沉》(点播路径:电视剧——情感)的导演滕华涛都直言,从以前的御用女主角海清,到两度合作的白百何,自己一般不会挑选太漂亮的女演员:“外形太打眼的女演员会让观众有距离感,所以我选择演员都要亲切、贴近生活。”

  不仅如此,白百何更是一个以家庭为重的“小女人”。22岁与陈羽凡结婚,24岁生下爱子“元宝”,工作对于白百何来说,从来不是第一位。即便现在戏约不断,她仍规定自己一年最多接3部戏,“我本来也没想过要怎么红,是《失恋33天》之后,才觉得可以在这一行里多做一点。”

  正因为对于爱情、婚姻有自己的理解,白百何并不介意一直演小妞电影,也不会刻意去转型。就像这部害自己“离婚一次,车祸两次,绝症一次”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当初接戏时,工作室里年龄较小的同事都让她“多考虑考虑剧本”,但白百何执意要接,“因为我是个结过婚的人,这部电影不仅讲如何爱上对方,更教人如何相处。”来源:钱江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47528.shtml report 4428 白百何极有希望成为2013年度票房女王搜狐娱乐讯上半年,由她主演的《分手合约》(点播路径:互动电视——大片)以1.92亿的成绩,刷新了中韩合拍片的票房纪录;另一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白百何自成一派 有希望为2013年度票房女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