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抹布女也有春天》热播 细数抹布女王逆袭招数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和张译
海清和张译

  搜狐娱乐讯 随着江苏卫视《抹布女也有春天》的热播,“国民媳妇”海清也成功征服了观众,她饰演的新一代“抹布女”不仅可爱更为励志。凭一系列媳妇形象走红后,海清不是没有突破过,《心术》里的有点花痴的剩女护士、《后厨》里的冷冰冰的厨房女王、《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个性女同,全都与温恭纯良、乖巧可人的“媳妇”形象相悖,不过总算还留有女性特质。但这一回在《抹布女也有春天》里,海清是彻底沦为女汉子,身份是寿衣店老板的女儿、工作是汽车维修师傅,打扮邋遢、性格粗鲁憨直,会对心爱的男人会霸气地喊出:“等姐收了你!”海清的这个 “抹布女王”新形象为不少女性提供了逆袭的方向。一起来看看“抹布女”们应该如何才能逆袭吧!

  2.0版“抹布女”让人眼前一亮

  《抹布女也有春天》刚一开播,海清所扮演的“抹布女”罗小葱形象立刻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这个人物虽然继续演绎着“抹布女”全心全意为爱情付出的故事,但眼尖的观众很快发现罗小葱绝不是简简单单甘心受气被甩的主儿,引发观众一系列的讨论。

  看过该剧之后,不少女性观众看了表示特别有感触:“以前觉得付出太多就会成为抹布女,不过看到‘罗小葱’的霸气,要做就做‘抹布女王’。”也有的女性观众非常理性的看待‘抹布女’问题:“‘抹布女’放到今天看,本身为爱付出的精神很可贵,只要做到自身独立,保准不会被随便扔掉。”而男观众则表示:“男同胞们,好好珍惜那些无微不至照顾你的女人们,千万不能让她们成了‘抹布女’。”

  逆袭招数大盘点

  招数一:手握爱情主动权

  你以为海清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变成了“惨兮兮”没人追没人爱的“抹布女”?no!你错了!据说这是海清出道至今参演的电视剧中情感关系最为复杂的一部电视剧——出轨的前男友,文艺青年老公,高富帅未婚男都对她这个“抹布女”展开暗恋追逐,三个男人围绕着海清展开了一段四人行的奇妙爱情之旅。究竟为什么各个男人都爱她呢?

  其实首先,罗小葱依然秉承着“抹布女”对爱情全心付出的精神——对待前男友,小到牙膏袜子这样的日用品大到电冰箱这样的家用电器,可以说只要罗小葱买得起的东西全都送过了。再看罗小葱对待张译饰演的吴桐更是没话说,不嫌弃吴桐没车没房,反而在吴桐卖漫画的时候帮助推销,而且帮助吴桐还钱,并且太会照顾人,对老公简直比亲妈还细致。

  然而要做“抹布女”要逆袭成功,只懂得一心一意爱着男人只会步“老抹布”后尘,最终被抛弃。新的“抹布女”更懂得爱情的独立,面对前男友的劈腿毅然决然地分手,恨不得痛打奸夫淫妇,最终找个闺蜜大哭一场这事儿就算“翻篇了”。“抹布女”要逆袭,那咱分手就要分得干净利落,告诉不懂得珍惜的男人你们亏大了。

  招数二:不吃男人的“软饭”

  “做个好女人不仅要擦亮老公,更要擦亮自己。”新一代“抹布女”守则——“爱人先要爱己”。这位罗小葱不像《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董璇被甩之后只能埋怨、认命,而是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一脚踢开渣男与小三所在的酒店房门,将渣男拎起来暴打一顿,最后着镜头帅气地补上一句:“这就是劈腿的后果。”当然更重要的是增加自我实力,注重对自身的打造,才能拥有令所有男人倾倒的独特魅力。用海清的名言形容则是:我能把你擦亮,也能把你拉黑。

  罗小葱虽然是修车工,但人家是名牌技术人员,整个修理店里排第一,作为汽车修理师的她动手能力秒杀多数男生。剧中有个情节,罗小葱跟着富二代林枫进入高档会所,林枫和朋友都讲外语,罗小葱像听天书。一谈到车,罗小葱表现得十分专业,林枫朋友们先前鄙夷的眼神也变成了佩服。另外,女人第一奋斗目标应该是经济独立:自己挣钱自己花,离了男人一样活。就像剧中的罗小葱一样,即使没有男人她也不愁吃穿。并且她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也绝对不会为了金钱选择富二代而放弃真爱。

  招数三:to be 女汉子

  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 你看不到《蜗居》里的财迷房奴,看不到《王贵与安娜》里尖酸的穷小姐,或是在《心术》里总爱八卦的小护士,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洒脱、耿直的女汉子罗小葱。

  铁汉柔情什么的最容易让女人沦陷,而女铁汉的柔情,应该也是迷人的吧。“抹布女”绝对不能把自己当公主看,绝对没有“大小姐”脾气,说白了这类女人其实不粘人更懂事,女汉子正好符合这个标准。罗小葱虽然只有一个闺蜜,但是异性缘很好,她跟徒弟们混成一片,跟男生会交心,被男友劈腿了之后,自己却和一帮兄弟谈心,一起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爷们气质让你和她完全没有距离感。吴桐一开始就没把罗小葱当做女人看,两人从好朋友做起,相互了解反而能够过得长久。海清在剧中除了搞笑的戏份外,还与张译有不少浪漫的对手戏,比如一段水下婚礼的戏就十分动人,偶像剧的色彩浓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39285.shtml report 4108 海清和张译[相关]《抹布女也有春天》片头..|《抹布女也有春天》制作..搜狐娱乐讯随着江苏卫视《抹布女也有春天》的热播,“国民媳妇”海清也成功征服了观众,她饰演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