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宫崎骏引退影迷不舍 《起风了》票房或破150亿

来源:搜狐娱乐
宫崎骏引退影迷不舍 

  (麦媛/文)9月1日闪电发表了退休决定的日本电影大师宫崎骏的新作,也是其最后一部长篇动画的《起风了》连续7周占据日本票房榜的第一名。根据配给的东宝方面透露,截至1日,影片的总票房突破88亿日元。本周的票房是是前周的 105.5%,增长速度加快。主要的放映影院之一的东京日比谷的TOHO CINEMAS SCALA-ZA迎来许多忠实的吉卜力影迷,尽管是工作日,票房增长却比暑假还要猛烈。

  在宫崎骏突然宣布退隐后的第二天,吉卜力影迷都纷纷来观看他的最后一部长篇作。当天虽然不是休日,一大早就有100人排队等待最早时段的上映,下午时段的放映则有300人。当天共四次的放映超过上周的600人,达790人。影片的负责人宗田光弘称:“只是上午,一个小时内就有30-40个电话打来,东宝方面也透露一些剧场的观众动员数甚至比暑假还要多”。

  自7月20日在日本全国上映以来,一度票房增长平稳的《起风了》,再度迎来“上升气流”。至1日为止,共动员714万8485人、票房收入达88亿4800万6850日元。8月31日、9月1日周末两天的票房是前周的105.5%。

  影迷们的想法也是各有不同。一名20多岁的女会社员说:“知道这是他最后一部作品后,就特意休假来看。但是因为之前他也曾发表过引退宣言,所以这次也是半信半疑”。一名60多岁的女性表示:“作品传达了‘要活着’这样的信息。这是因为他在制作这部影片时就已经决意引退了”。

  作为宫崎骏的最后一部长篇作,预计今后会有忠实影迷来重看,迄今对影片关心浅薄的人也会捧场。《起风了》极有可能匹敌其前作《悬崖上的金鱼姬》(155亿日元)的票房,突破150亿日元的大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32630.shtml report 2755 宫崎骏引退影迷不舍 [相关]宫崎骏隐退《起风了》..|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麦媛/文)9月1日闪电发表了退休决定的日本电影大师宫崎骏的新作,也是其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