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南映象》公演十周年 《孔雀》北京连演10场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解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丽萍是舞蹈迷心中永远的舞神
杨丽萍是舞蹈迷心中永远的舞神

  在杨丽萍经典作品《云南映象》公演十周年之际,杨丽萍将携《孔雀》于9月21日~9月30日再度登台北京,连演10场,以答谢全国观众在这十年里的支持,也借此拉开12月在昆明举办的“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的序幕。 舞剧《孔雀》在过去一年足迹遍布全国一、二线城市,演出近200场,并在国家大剧院创造了上座率纪录,被誉为2012年最受欢迎的舞剧。而作为杨丽萍从艺多年的梳理与总结,《云南映象》在昆明驻场演出的第十年,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也将隆重举行。

  舞蹈季献演升级版《云南映象》

  2013年8月8日是杨丽萍作品《云南映象》在昆明驻场演出的第十年。借此时机,在昆明举办“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是将杨丽萍的个人品牌与昆明的城市品牌结合起来,以国际化的专业立项及规范运作,搭建全新原生态及现代原创舞蹈的展示平台,建立与国际舞蹈艺术家学术交流的平台,建立国内外演出商与舞蹈团体沟通交流的渠道,并充分展现杨丽萍的艺术理念和“文化昆明”丰富内涵的一次尝试。

  《孔雀》巡演全国大受好评的同时,升级版的《云南映象》也将在“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期间与观众见面。据悉升级版十周年的《云南映象》在保留原生态的基础上,会加入许多科技元素,两者的兼容并包将为这部舞剧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也会成为舞蹈季期间最大的看点之一。

  届时将举办的《云南映象》上演十周年庆典上还将邀请几个世界级舞蹈团体献舞昆明,相信以杨丽萍及其团队的专业眼光所选出的世界级舞团将会给广大春城舞蹈爱好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及感受。

  此外“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还将举办国际舞蹈艺术家作品展,大师殿堂工作室,全国优秀舞者选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齐聚中国舞蹈界领军人物,力求把昆明打造成和谐美好的世界舞蹈之都——“舞动春城”。这一重大活动的举办也预示着杨丽萍及其团队今后的发展将更具国际视野,注重国际间的舞蹈交流,并为下一步的创作奠定基础,发现人才。据悉,视觉大师叶锦添还特别为“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设计了会徽及奖杯。

  10场《孔雀》 完整呈现

  2012年春晚,杨丽萍的《雀之恋》惊艳亮相,5分钟的表演让许多舞迷仍不过瘾。而这次在北京进行的10场演出,杨丽萍每场都要一个人跳足1小时,一解舞迷之“渴”,《雀之恋》也将在北京表演期间完整呈现。

  对于舞剧《孔雀》,杨丽萍称是“带着全新的生命感悟来演绎”:“这次的舞剧很丰富,不是简单的视觉享受,区别于之前的巨作《云南映象》,《孔雀》是我们自己的舞蹈,是新民间的舞蹈,充满创意。”

yule.sohu.com true 春城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31218.shtml report 3232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丽萍是舞蹈迷心中永远的舞神在杨丽萍经典作品《云南映象》公演十周年之际,杨丽萍将携《孔雀》于9月21日~9月30日再度登台北京,连演10场,以答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