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清:不想把朋友卖了 就硬着头皮签了合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海清演的“女汉子”罗小葱蓬头垢面,动辄就爱拳脚相向。
海清演的“女汉子”罗小葱蓬头垢面,动辄就爱拳脚相向。

海清和张译首次合作演情侣。
海清和张译首次合作演情侣。


  信息时报9月4日报道 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以下简称《抹布女》)前晚登陆江苏卫视播出,“国民媳妇”海清颠覆以往端庄贤淑、干练利落的形象,在剧中出演“女汉子”罗小葱。蓬头垢面的造型、动辄拳脚相向的性格,让观众大跌眼镜。

  海清上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曾坦言,因为《抹布女》的剧本一开始并不是那么理想,一度想过不演,“创作上有一个瓶颈。但后来知道他们俩(指男主角张译和导演刘进)都签了(合同),我想不能就这样把朋友给卖了,所以就硬着头皮也签了。”谈及自己近两年来荧屏作品匮乏,她表示,好剧本难求,“我是个挺随缘的人,有好的戏我就暂时放开家里的事情去拍,没有我就在家好好陪儿子”。

  选剧本的难题

  剧本不理想一度不想拍

  自《心术》之后,海清就再没在荧屏亮过相。此番接演《抹布女》,她笑言是因为自己“两年没帮公司拍过戏”。说起男主角张译对外宣称自己是因为海清才接了这部戏的,海清也“不服气”地回应道,“其实我也很仗义。我的合同是最后签的,一度不想拍,觉得剧本不那么理想,没达到我一定的要求,所以想过撤。但后来知道他们俩(张译和导演)都签了,我想不能就这样把朋友给卖了,就硬着头皮也签了。我两年没帮公司拍戏,这也是所有(可选择剧本)里面相对水平比较高的。”

  据了解,《抹布女》开拍前,主创和导演特意花了两个月时间聚集在一起讨论,对全剧构架进行调整,“每天都会提(意见),都有新的想法。”那针对“罗小葱”一角有何调整?海清释疑道:“后来把她放到公司里面,增加了一些职场的东西。还有剧本一早设定是让他们离婚,但我不太主张闪婚闪离,这样对很多年轻观众会有负面的导向。本身闪婚就是小概率的事件,他们那么相爱,突然因为一个误会而离婚,我觉得这对婚姻太不负责了。这也是我们跟编剧、制片人意见相反的地方。说实话我个人比较保守,其实不太认同闪婚,觉得要建立在相互足够的理解上,才能完成婚礼。”

  演女汉子的难题

  吊车下换机油,胆小怕被砸

  为了符合罗小葱在剧中的“女汉子”形象,海清几乎是全素颜出镜,“这个角色没什么机会化妆,大多数时间是素颜。哪怕会看得见脸上的雀斑,但真实感要大于一切”。

  而到真正的4S店实践体验的经历,更让海清叫苦不迭。第一天到4S店体验生活,胆小的海清就被逼着站到吊车下,“我还记得去的第一天是个凄风苦雨的下午。我到一家偏僻的4S店,拍了一个多小时。一进去我就傻眼了,前场后场都是空的,也没空调,七八辆车零散地躺在那。我冻得哆哆嗦嗦,连手都不愿拿出来。他们先把车吊起来,然后跟我说 站到下面去,教你怎么检查车换机油。 当时我就疯了,死活不肯站下去,万一砸下来呢,在那下面你会有一种压迫感。而且我以前看修车都是人躺在凹槽里面的,为啥我要当汽修工就得站下面。最后我被逼着站到底下去,换了一桶机油。”

  所幸,跟汽修工工作环境有了“亲密接触”后,起初对车一窍不通的海清表示,拍完戏后,终于略懂皮毛了。她笑称,“一开始进去,我连车前盖子怎么打开都不知道。现在哪里是电瓶、发动机……我都知道了。”

  兼顾家庭的难题

  不想演雷剧,收心陪儿子

  《媳妇的美好时代》里,海清演的毛豆豆给观众的烙印太深了,为了不成为观众心目中“媳妇”的固定代言人,也导致了海清近两年来没有新剧诞生,“这两年的电视剧,现实主义题材的剧基本上都是家庭,因为它有一定的收视保证,而我在演完《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就不想再接这类题材的戏。后来我接了两部行业戏,一部是《后厨》,一部是《心术》。在这两部作品之后,我在现在的电视剧市场上没有看到有特别想法的作品,特别少。”古装剧虽然也是海清有意挑战的类型之一,但一不小心容易踩中雷点,“古装很难,雷剧你又撕不开这个脸去演”。

  好作品难求,海清干脆收心好好陪儿子。她说,儿子出生5个月后,自己就离开他进组拍戏,那几年她接连拍了《媳妇的美好时代》、《蜗居》等剧。一晃眼,儿子已经读幼儿园了,现在想多抽空陪陪他。话虽如此,海清却自曝早前在微博上发的一张儿子拼图的照片,其实是另有故事,“我一直拍戏,很少陪儿子,想多点时间和他在一起,于是我就让儿子陪我看剧本。但他总得干点什么啊,于是我让他画画。画完之后他说 妈妈,我们是不是可以出去玩了 ,但我剧本还没看完,就让他先把颜色涂了;涂了颜色我还没有看完,于是我又跟他说 儿子,你现在把那张画剪成32块,再把它们拼起来 ,结果我儿子一拼就拼了6个小时”。

  点评男主角张译

  “他很单纯,就是个孩子”

  虽然《抹布女》是海清和张译的首度合作,但日前两人亮相开播发布会时,关系却形同“哥们”。海清不避讳打趣张译“不算帅哥”,张译也自曝曾在拍摄现场闹脾气扔剧本,海清还主动致电劝他“不要这么倔强”。

  说起两人的合作,海清承认起初也有“生分”的时候,“前期我们在一起聊剧本时,他都话不多,不是那么愿意聊。但后来我走了之后,听说他就说得特别多。有一天,我还故意问他为什么话变多了,结果他说, 因为你在的时候,你说的都是对的 。”

  在海清看来,张译就像个孩子,“他很单纯,就是个孩子。我手机里还保留着好几张照片,导演这样(作出蹲着身子仰着头的姿势)跟他讲话。他很信任导演和我们,很多问题不会较劲”。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24997.shtml report 4875 海清演的“女汉子”罗小葱蓬头垢面,动辄就爱拳脚相向。海清和张译首次合作演情侣。信息时报9月4日报道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以下简称《抹布女》)前晚登陆江苏卫视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海清:不想把朋友卖了 就硬着头皮签了合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