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朴珺: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

来源:搜狐娱乐
王石女友田朴珺(资料图)
王石女友田朴珺(资料图)


  近两年我跟他绝交了三次。

  第一次是我想参入《中国合伙人》的投资,我们认识10年,关系这么好,我又是第一次开口,想他对我的加镑投资欣然接受,不料他觉得说服不了别的投资人,拒绝。我一气之下三个月没理他。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又回头找到我。

  再后来,他请我看预告片,我提意见,争论一条片子剪得好不好,他很生气,摔门就走。可过两天,他又拿着新剪的片子给我看。他从小听父亲讲普通话,国语说溜,跟我吵架完全不会吃亏。就是气急了会用英语骂我。我可以二十四小时随时打电话给他。但是他通常的回复是“我一会儿打给你”。

  他情绪不好时需要安抚。如果这时打个时间比较长的电话,你不需要发表任何意见,给一些反应就好了,嗯,哦,这样啊。你发表任何意见,他都会反驳。

  我们俩很少通电话,话不投机,就开吵。

  射手座的特质在他身上就是直和简单,很少一个香港人跟你说话那么不绕弯不过脑。但我还是很珍惜和他的友谊,因为他让我学到很多。

  一个男人,过半百,对生活中的细节还能忘乎所以近乎病态地苛求,你说多可爱。

  几年前,我还是个Pink Girl。有次,我粉帽粉鞋地去找他谈事,他开门看了一眼说,这么难看的帽子,我怎么能跟你出门?回去换吧。我立马摘了帽子。他又问,鞋呢?那一整天他都在看我的鞋。他讨厌粉红色。几年后,他的女儿长成小姑娘,只爱粉红色。比他还倔,给她别的颜色都不穿。一整柜的衣、鞋,不是粉红色就是粉紫色,还有闪粉。

  有次他觉得我的相框不好看,买了12个不同款式的相框,装在一个大盒子里给我。很多年前了,他送我一个很好玩儿的小相机,现在拿着还觉得很有型。“有型”也是君如经常夸他的话,你看他穿衣服,貌似很不经意,但实际在这上花了很多心思和money。如果说我现在穿得还算小有品味,都要感谢他屡次的“真话”。

  他说长得标致一定要瘦到看得到一根根的肋骨。在我106斤的时候,他说减到95斤就送礼物给我。鉴于他送礼物的品位,我改了菜单,从此晚饭只啃黄瓜。我减到97斤了,一直等他来北京,他好久都没来。我只能继续忍饥挨饿地坚持着。只是到现在,一看到黄瓜就犯晕。

  出两天差,他会带两个登机箱。带很多套衣服,看起来都差不多,比如很多件格子衬衫。他买了条牛仔裤,特别喜欢,找人又去做了十条,一穿就是十年。他有指定的洗发水护发素,他用的棉签有特定的牌子。

  他超级磨蹭,每次都迟到。说等十分钟,就是半小时以上。我背地里叫他“超磨”。

  《甜蜜蜜》、《如果爱》、《中国合伙人》里的拥吻镜头,都发生在上下铺,女强男弱。他的情结?我偷偷发现的。

  他最爱Beatles。我车上如果放英文歌,他会在副驾上特大声地跟着唱。他的歌唱得很好,自称超过四大天王里的三个除了张学友。香港导演协会开会,他会冲上去一个人拿起吉他就唱。

  他年轻时一直想找一个叫Michelle的做女朋友,因为Beatles有首歌叫Michelle。君如是很少的能够包容这个少爷仔的女人,她很爱他。

  《中国合伙人》在北京的关机饭,我怕这种场面,特地避到外地。接到他的电话,他说他哭了,说那天晚上他像小朋友一样,拿了个本子让很多人在上面签名,写留言。他做了快二十多年的电影,第一次学会了打开自己,去跟人交朋友。以前他会像个帐房先生,跟我说这部戏的票房预期会到多少,但那次他没说。

  他的电影理想,就是《甜蜜蜜》、《中国合伙人》这样的电影,大时代里的个人故事。

  他是我认识的最孝顺的男生。他到哪儿拍戏都会带着他的爸妈,还有首映礼。他不喜欢孝顺这个词,他说孝顺里带着责任,而他是因为爱。六七年了,每年我去泰国烧香,都会去看看他可爱的爸妈。有次我点了只大龙虾后说在减肥,他妈妈说,君如说减肥的时候,只点一杯白水。

  他12岁跟父母搬去泰国,离开熟悉的环境,当时很不高兴。可后来他学会了一口流利的泰语。

  他年轻时没想过自己会有小孩,也没想过要和人组成家庭,以为会一个人一辈子。如今他51岁,有个爱他懂他的老婆。女儿7岁,他很宠她。对这个问题我们有争论,因为我觉得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让她知道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这有利于小孩长大后的挫折商。

  他最近一两年才学会怎么作为一个父亲跟女儿交流。他刚度了两个月假,一路上跟女儿的沟通超棒。他要做他女儿的朋友,像他父亲为他所做的那样。

  炸薯条和可乐,是他的最爱。偶尔来我家里坐,会先问我有可乐吗,没有那就不来了。医生劝他别喝可乐尤其是冰可乐。后来检查稍好一些,他的可乐就恢复了。

  去年他被医生警告之后,才开始运动。刚开始游泳,大概15分钟就上来了,现在可以游一个半小时。基本上,每次断交后,他都会有一个小小的示好。发条微信,游泳吗?我说,不。第二天他又发一条,那你今天想去游泳吗?

(田朴珺/文 转自GQ2013年9月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79619.shtml report 3843 王石女友田朴珺(资料图)近两年我跟他绝交了三次。第一次是我想参入《中国合伙人》的投资,我们认识10年,关系这么好,我又是第一次开口,想他对我的加镑投资欣然接受,
(责任编辑:陈俊君) 原标题:田朴珺: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