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暑期档盘点 > 2013年暑期档盘点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没有大Boss的暑期档之北美:好莱坞也嫌弃大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策划/木林 文/耷子
第1页 :大制作纷纷落马 赔本惊现传染性
这个夏天,大片都在北美赔得满地找牙
这个夏天,大片都在北美赔得满地找牙

    >>>>>>没有大Boss的暑期档之内地篇:过亿片多了 代表作少了

    >>>>>>没有大Boss的暑期档之香港篇:重头作品未达预期

    >>>>>>没有大Boss的暑期档之台北篇:本土片全面沦为陪衬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策划/木林  文/耷子】2013年北美暑期档大战硝烟散尽后,我们最深刻的感觉是,今夏的坏消息似乎总比好消息要多得多:诸如《环太平洋》、《惊天危机》、《独行侠》之类的烧钱大片,在本土都赔了个双手捂脸满地找牙;诸如化了妆的约翰尼-德普、捧了儿的威尔-史密斯、卖了肉的休-杰克曼,也绝不像从前那样呼风唤雨了。尽管,今年北美暑期的本土票房总收入冲到了45.6亿美元,超越2011年,刷新好莱坞影史新高,但摆在各大电影公司面前的冰冷现实,却始终难以回避——这就像一场令人揪心的期中考试,基因出色、努力勤奋的好学生统统全无征兆地考砸,其余各等同学勉强及格,即便全班总分微抬,但班主任的脸上终究没有光。

2013年北美暑期档上映影片票房Top10
2013年北美暑期档上映影片票房Top10

  暑期档泛冷异象:大制作纷纷落马 赔本惊现传染性

  已经没有丝毫底气说,今年是北美史上最了不起的暑期票房大年:没有一部超级大片掀动现象级观影热潮,堪称好莱坞今夏票房不举的最大症结。去年,《复仇者联盟》卷走6.23亿美元的盛况历历在目,《黑暗骑士崛起》也拿到4.48亿美元的进帐,但今年暑期票房冠军《钢铁侠3》却只得到4.08亿美元,亚军《神偷奶爸2》的3.58亿美元,更是只能在2011年和2012年排到第三。从这个层面上说,自打《钢铁侠3》在5月3日打响暑期抢钱大战第一抢之后,整个影市的票房便坐上了滑梯,影迷的热情并未随着温度的飙升而高涨。外媒记者和影评人曾在6月进行过一次论战,前者坚信《环太平洋》和《独行侠》那样的巨无霸电影,可能迅速扭转局面;而后者从一开始就认为,它们都会死得很惨。

  现在,就连《独行侠》的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也无法解释惨烈现实了,这个曾推出过《加勒比海盗》系列的超牛制片,在《独行侠》赔掉近1.5亿美元之后难掩失望:他刚在星光大道留下自己的名字,却很难兴奋起来,慨叹大明星大制作早已无法轻易吸引新一代观众,海盗电影的复活终究只是奇迹,而《波斯王子》《独行侠》之类的“奇装戏”,根本没有赢的可能。此外,在没有《变形金刚》修理地球的年份中,任何机器人械斗片都不具宠儿相,你可以相信墨西哥胖子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有多红,但《环太平洋》却根本无法赢得本土观众的好感。对于一部制作预算近2亿美元的电影来说,本土票房破亿未遂,简直可以让制片人自杀。以往人气颇旺的罗兰-艾默里奇,如今似乎也被影迷列入黑名单,《惊天危机》拍得那么细致给力,但7242万美元的收入却还不够堵上宣发费的缺口。

  最可怕的是,北美影市泛冷还带有一种难以遏制的传染性。当A级大制作纷纷落马时,连《冥界警局》这种夹在AB级之间的特效片、有着庞大粉丝基础的《宿醉3》、威尔-史密斯父子赚尽噱头的《重返地球》,也都迅速被影迷打入冷宫,然后等待年底金酸莓大奖的加冕。显然,大片不大、烂片无光,业已成为年度暑期档最无奈的注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75076.shtml report 12423 大制作纷纷落马赔本惊现传染性这个夏天,大片都在北美赔得满地找牙>>>>>>没有大Boss的暑期档之内地篇:过亿片多了代表作少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