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将首访北京 金秋聆听古典之声

来源:搜狐娱乐
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将首访北京
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将首访北京


  搜狐娱乐讯 9月20日(周五),郑明勋将携手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中国青年钢琴家陈萨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为北京乐迷带来法国纯正的古典名曲。此次音乐会将聚焦法国浪漫时期音乐巨匠柏辽兹、圣-桑和印象派音乐大师拉威尔的三部作品,由乐团艺术总监郑明勋亲自担任指挥,被誉为“中国当今最杰出的女钢琴家”——陈萨将担当钢琴独奏。

  郑明勋领衔法国最具时代特点的乐团

  陈萨与法国音乐穿越时空的精彩对话

  9月,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迎来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的首次访问北京的演出,建团于1937年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是一支古老却不古板的优秀乐团。法国指挥家皮埃尔•布列兹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对乐团进行改制,使其灵活多变,可胜任从古典到近现代所有交响乐作品的演出。是法国三大交响乐团之一。

  拥有141位音乐家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与指挥大师郑明勋的合作开始于2000年5月。郑明勋曾在世界多个顶级乐团担任指挥或音乐总监,曾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等多个荣誉奖项。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合作的十余年中进行了多次巡演,均获得了巨大成功。2010年,乐团受邀参加了中国上海世博会系列文化演艺活动,并曾在美国、台湾、西班牙、澳大利亚、布拉格、布加勒斯特、阿布扎比等地进行巡回演出。

  本次音乐会享有国际赞誉的中国青年钢琴家陈萨将随法国广播爱乐乐团重回国家大剧院,在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的演出中担任钢琴独奏。法国印象派大师拉威尔的作品光彩夺目,富于诗意,色彩浓郁,情感真挚。陈萨的演奏理性稳健,层次丰富,热情大方,干净利落。陈萨和拉威尔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是本次音乐会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

  塞纳河畔原汁原味的古典之声

  法国管风琴名家加盟演出

  本场音乐会的三首曲目均出自法国著名作曲家之手——柏辽兹《罗马狂欢节序曲》、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和圣-桑的《第三交响曲“管风琴”》。其中,《罗马狂欢节序曲》有极为鲜明的舞曲特点,奔放狂野,不断变换的节拍和绚丽的乐队色彩交相辉映,壮丽无比。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融合了西班牙民族音乐因素、新古典主义音乐因素及爵士音乐因素,是一首具有代表性的,能够全面反映拉威尔晚年创作特点的作品。

  圣-桑《第三交响曲“管风琴”》曲调庄严、雍容、畅美,气势昂扬,是一曲渗透着敏感直觉与优雅浮想的圣诗。本次乐团将携本土管风琴家克里斯多夫•亨利一同来京,亨利曾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习,曾荣获过许多管风琴奖项,作为管风琴演奏家,他曾参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法国国立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里昂交响乐团的音乐制作和录音,这也使得他的音乐技巧日趋完美。三首源自法国作曲家的作品,在法国乐团的演绎之下,必将更加接近作品的本源。此次来华演出,乐迷们也将有幸聆听到来自塞纳河畔的纯正古典之声。广大乐迷们将拭目以待。

  本场音乐会也将为国家大剧院2013秋季国际交响系列拉开大幕。之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葡萄牙古本江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以及荷兰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等世界名团都将先后登陆国家大剧院秋季国际交响系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68367.shtml report 1828 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将首访北京搜狐娱乐讯9月20日(周五),郑明勋将携手法国广播爱乐乐团、中国青年钢琴家陈萨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为北京乐迷带来法国纯正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