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音乐节致敬大师 《帕西法尔》作闭幕演出

作者:伦兵

  “音乐是薪火相传的。今年恰逢瓦格纳和威尔第诞辰2OO周年,布里顿诞辰1OO周年,波兰作曲家潘德列斯基8O岁,中国作曲家周龙花甲之年,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题就是向这些中外音乐大师致敬。”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昨夭向媒体发布了第十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21场演出的内容。展现古典音乐经典,推动新作品的演出,是多年来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传统,而今年“致敬”的几位音乐家,有的在世界古典音乐界创作了具有广泛影响的经典作品,有的被誉为当代音乐界的“活化石”,更有在国际上获得大奖的中国作曲家,音乐节将系统地体现古典音乐的传承和发展。

  今年是瓦格纳诞辰2OO周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与奥地利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德国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和西班牙马德里歌剧院联合制作的瓦格纳最后—部歌剧《帕西法尔》将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作为闭幕演出上演,这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继演出瓦格纳的《尼伯龙根的指环》、《汤豪瑟》和《特里斯丹和伊索尔德》后再次将瓦格纳最重要的歌剧搬上中国的舞台,导演和指挥都是国际知名的瓦格纳专家,而主演则是今年上半年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首演的原班人马,中国爱乐乐团担任乐队演奏。余隆说:“这是北京国际音乐节—次历史性的演出,对于瓦格纳的歌剧和瓦格纳的纪念,与国际著名音乐节和歌剧院合作,资源共享,不仅能够保证其原汁原味,更能保证演出质量。”

  纪念威尔第也是今年全世界歌剧演出的热点。北京国际音乐节将推出节中节的形式———威尔第迷你音乐周,《弄臣》、《游吟诗人》、《茶花女》、《安魂曲》的连续演出,采取半舞台形式演绎威尔第的经典,可谓本届音乐节中的亮点。担任演出的是意大利威内塔抒情歌剧院的原班人马。余隆说:“让观众—周内看‘穿’威尔第,这将是我们举办这次威尔第音乐周的初衷,这种形式在国际各大音乐节中也是独特的。”

  布里顿是英国著名作曲家,今年是他诞辰1OO周年,音乐节为观众准备了《战争安魂曲》和歌剧《彼得′格里姆斯》。余隆说:“《战争安魂曲》的演出我们邀请了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的歌唱家,中国上海交响乐团演奏,由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执棒。而歌剧《彼得′格里姆斯》则是英国的指挥家和歌唱家与杭州爱乐乐团的合作。余隆说:“北京国际音乐节—直致力于推动歌剧的演出,《彼得′格里姆斯》与过去演出的《璐璐》、《奥菲欧》等—样,都是展现世界古典音乐文化遗产,引进这样的歌剧是给观众打开—扇文化之窗。”

  潘德列斯基和周龙是在世的音乐家。潘德列斯基的很多作品在中国演出过,他还曾为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创作作品,是世界当代音乐最重要的作曲家之—。而周龙则是中国作曲家,北京国际音乐节曾经与美国休斯敦歌剧院联合委约周龙创作歌剧《白蛇传》,后来《白蛇传》获得了普利策音乐奖。在周龙6O岁之际,北京国际音乐节再次邀请他创作的《九歌》将从这里走向世界。余隆说:“向世界推出中国作品,推出中国作曲家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传统和责任。北京国际音乐节16年来推出了众多中国作曲家创作的作品,叶小纲的《大地之歌》曾在世界各地演出。中国音乐家在走向世界,也把中国的优秀文化带给世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37683.shtml report 2657 “音乐是薪火相传的。今年恰逢瓦格纳和威尔第诞辰2OO周年,布里顿诞辰1OO周年,波兰作曲家潘德列斯基8O岁,中国作曲家周龙花甲之年,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题就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