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音乐节金秋登场 21场演出致敬大师

作者:李红艳

  9月2日,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公布了第十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题内容、节目安排及演出阵容。从10月4日至10月31日,将先后上演21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交响乐、室内乐、合唱、跨界等演出形式外,本届音乐节还在28天之内创纪录地推出多达5部经典歌剧演出。

  开幕致敬威尔第、瓦格纳

  10月4日,本届音乐节将以纪念威尔第与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专场音乐会作为开幕,蜚声国际舞台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将与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伊迪科·康姆罗茜及女高音歌唱家米利恰·依利奇同台亮相,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将历史上第四次执棒音乐节开幕式。

  本届音乐节还将于10月22日至27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威尔第迷你音乐周”,将以音乐会歌剧的形式上演《弄臣》、《游吟诗人》、《茶花女》三部威尔第经典作品,这也将开创北京舞台上在三天时间内连续上演三部不同歌剧的先河。

  歌剧《帕西法尔》中国首演

  北京国际音乐节至今已首演近20部经典歌剧作品,而其中尤以对瓦格纳歌剧的推广最为耀眼。继2005年《尼伯龙根的指环》和2008年《唐豪瑟》后,10月29日、31日,作为本届音乐节的闭幕式演出,歌剧大师瓦格纳的绝笔之作《帕西法尔》将进行中国首演。

  《帕西法尔》长达4小时30分钟,由于其规模之大,上演难度之高,此前在国内从未有过上演纪录。此番将上演的《帕西法尔》,由北京国际音乐节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德累斯顿歌剧院及马德里皇家歌剧院联合全新制作,这也是音乐节历史上首次与欧洲最顶尖艺术机构进行歌剧联合制作。据悉,这一全新版《帕西法尔》已在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成功上演。而在本届音乐节上,该制作的全部舞美、服装、道具和主创团队人员将悉数移师北京舞台,包括德国著名导演米夏埃尔·舒尔茨等。“鬼才”指挥大师古斯塔夫·库恩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挑战这一全新的艺术高峰。

  周龙捧出委约新作《九歌》

  曾凭借歌剧《白蛇传》荣获普利策音乐大奖的中国作曲家周龙今年将步入花甲之年,本届音乐节上他将带来全新创作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作品《九歌》。届时,黄英、梁宁、莫华伦、袁晨野这些国际知名的全华裔歌唱家将为该作倾力献声,广州交响乐团则将在指挥家林大叶的率领下再度参演北京国际音乐节。

  纪念,是今年音乐节的关键词。在威尔第、瓦格纳之外,本届音乐节还将历史性地向诞辰百年的英国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致敬,对其艺术成就进行全方位展示。10月5日,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将率领上海交响乐团、伦敦之声合唱团,共同演绎布里顿的史诗巨作《战争安魂曲》。这将是这部作品问世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出现在中国舞台上。10月8日,布里顿最具代表性的歌剧杰作《彼得·格莱姆斯》也将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跨界演出“驻扎”三里屯

  本届音乐节将延续去年在跨界音乐领域的尝试,在位于北京商业中心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举办多场演出。由俄罗斯小提琴家阿里克斯·伊古德斯曼和韩国钢琴家朱铉基组成的古典音乐喜剧双人组将首次来华,将古典音乐与滑稽表演熔于一炉的精彩表演献给观众。该场音乐会也将成为本届音乐节的公益儿童专场音乐会。此外,美国小号演奏家克里斯·波提、爵士钢琴奇才尤瑞·肯恩、台湾歌手黄韵玲等,也将加盟音乐节。

  音乐节期间还将推出5场大师课、两场音乐会导赏以及周末家庭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36417.shtml report 2913 9月2日,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公布了第十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题内容、节目安排及演出阵容。从10月4日至10月31日,将先后上演21场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除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