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最后的贵族》将演 纪念谢晋诞辰90周年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3年是著名电影导演谢晋诞辰90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民营话剧机构“海上话剧工场”承办的纪念谢晋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作为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改编自谢晋同名电影的话剧《最后的贵族》日前开排,10月29日起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连演8场,舞蹈家金星扮演女主角李彤。

  改编《最后的贵族》

  怀念谢晋

  话剧《最后的贵族》诞生缘起谢晋学生葛宏伟怀念老师的情感,由于同名电影是谢晋作品中最具海派情怀和人文气息的作品,主要探讨人性的本质和精神家园丧失等现代性问题。用谢晋自己的话说,是“从社会使命感上升到人类使命感”,因此想到改编成话剧。没想到一呼百应,很快获得了众多国内艺术家和谢晋亲朋好友们的大力支持。话剧的主创阵容几乎都曾多次和谢晋合作,包括监制胡雪华、话剧编剧及执行导演徐松子、作曲金复载、作曲刘元声等。

  演员阵容方面,原本电影中由潘虹、濮存昕所扮演的角色,此次将由内地演员刘兵和现代舞蹈家金星来演绎。此外,著名演员何晴、王菁华等也会参与演出。

  虽然电影改编成话剧的作品不少,但把谢晋导演的电影改编成话剧还属首次。据悉,此次改编,故事情节和人物基调都按照电影的脉络来进行,力争保留大师之作的原汁原味,并且将借鉴电影的表现手法,大量运用背景画面和舞台效果。

  计划邀请刘晓庆、姜文

  再演《芙蓉镇》

  制作此次演出的“海上话剧工场”是去年新成立的民营剧团。担任艺术总监的葛宏伟表示,近年来,上海对话剧的需求与日俱增,但上海本土打造且票房、口碑双赢的话剧剧目却明显稀缺。为此他们成立了话剧机构,“海上话剧工场”应运而生。此次《最后的贵族》正是他们的开锣大戏。

  据介绍,《最后的贵族》只是艺术家纪念谢晋系列活动的开始。“海上话剧工场”还计划在明年秋季将谢晋导演的著名电影三部曲之一《芙蓉镇》也改编成话剧,并计划请来原电影男女主角刘晓庆、姜文来担任主演。

  此外,2014年里,“海上话剧工场”还将陆续推出明星版话剧《复活》、史诗话剧《我的祖国》、浪漫情感剧《一个中国女人的24小时》等题材和类型多样的话剧。金星还会在明年底出演改编自名著的话剧《四川好人》。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36104.shtml report 1074 2013年是著名电影导演谢晋诞辰90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民营话剧机构“海上话剧工场”承办的纪念谢晋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