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威尼斯主席巴贝拉:选姜文做评委是很大的冒险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众位评委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众位评委


  电影网讯 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在举行中,记者在威尼斯前方对话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贝拉。在“中国电影的老朋友”马可-穆勒之后,巴贝拉的上台让很多人担心华语片在威尼斯的势头不在,不过巴贝拉表示,很重视中国市场,并且很愿意从中国选片,他认为今年入围的华语片——蔡明亮的《郊游》能让观众重新寻找世界的密度。

  谈到今年执掌威尼斯的困难,巴贝拉表示,意大利的经济危机让一切变得很艰难,很多意大利电影公司减少了预算,电影节方面也必须重新衡量投入和回收问题。

  为了七十周年,我们很激进

  问:本届威尼斯电影节70周年了,您是怎样给它过生日的?

  巴贝拉:这次的电影节会有很大胆的展示,我们的做法是很激进的,比如我们入围了两个纪录片,两个定位极端的影片,其他也有一些尺度较大的影片,或是陈述了极其少见的观点。

  《郊游》让你重新找寻世界的密度

  问:您指的是那些?

  巴贝拉:比如蔡明亮的《郊游》,电影里面只有沉思,电影的深度在电影的框架内,那些图片让你不得不看上好几分钟,它让你重新找寻世界的密度。而如今的一些观众并没有习惯这样去做。

  意大利经济危机要求我们重新衡量投入和回收

  问:是否担心放映厅空的危险?

  巴贝拉:我们顶着所有的风险,有些人无法做到,有些人憎恨风险,但那些都不重要,我们仍然决定把一些影片放在非竞赛单元中,如果我们不这样做,谁来做呢?

  问:为什么今年是第一年没有贝卢斯科尼的美杜莎电影公司的影片进入竞赛片?

  巴贝拉:因为在意大利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美杜莎公司削减了很多财务预算,从而拍摄的电影少于往年。不光是美杜莎,就连意大利国家电影公司RAI,也减少电影的投资和引进,但是这些因素都不能影响电影的质量。

  问:作为电影节主席,您本届依靠的经验是什么?

  巴贝拉:我坦白,对于我来说这一年是非常困难的。经济危机使一切都变得很复杂,需要对电影节的方方面面进行重新定义,重新衡量投入和回收,迫使组委会的所有人要计算付出和收入的相符性,要重新安排每一个人的工作要求,和他们的工作强度。

  问:您认为威尼斯电影节还有举办的必要吗?

  巴贝拉:几乎每个月我们都在讨论是否要继续举办,但最终的决定总是威尼斯电影节是需要举办的,而且是越来越需要。对于导演、演员等所有的电影工作者来说都是很有价值的,而且关注度很高,电影节的知名度和质量是从来不打折扣的。

  中国市场观众数量惊人,选择姜文是个新冒险

  问:为何本届电影节没有中国内地的电影入围竞赛单元?

  巴贝拉:我们尝试过,但我们就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中国内地电影入围,有些电影可能还未完成,或是有其他的原因。我一定是希望能找到强大的中国电影来入围的。

  问:您怎么看待中国的电影市场?

  巴贝拉: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速度令人无法置信,如今中国电影市场的力量变得很强大。观众的增长速度也无法想象,数量多得让人害怕,超越任何一个国家的电影市场,甚至超越了美国。

  中国电影在近30年间的发展中和他们的作品一起入侵了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电影节,他们的作品拥有很高的质量,也很有意思。因此今年毫无置疑的,我需要找一个中国的电影人来做评委。姜文是一位非凡的电影人,在中国是一位重要的卖座导演,因此我们选择这样一位知名度很高的中国导演,请真心祝我们好运,选择姜文是一个很大的新冒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3/n385733742.shtml report 3593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众位评委电影网讯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在举行中,记者在威尼斯前方对话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贝拉。在“中国电影的老朋友”马可-穆勒之后,巴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威尼斯主席巴贝拉:选姜文做评委是很大的冒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