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依弘“文武昆乱”演全剧 登陆上海国际艺术节

来源:搜狐娱乐
史依弘
史依弘


  年初在国家大剧院亮相的“文武昆乱史依弘”五台大戏悉数入选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在演员阵容上较年初的演出则更多亮点,不仅邀请了著名余派老生王珮瑜在《穆桂英》中演出“辕门斩子”一折,更是请到了“熊猫级”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合作演出俞言版的昆曲《牡丹亭》。据介绍,蔡正仁已多年未在舞台上演出《牡丹亭》全剧了。

  “文武昆乱史依弘”包括了《白蛇传》《牡丹亭》《贩马记》《穆桂英》《玉堂春》五台京昆大戏。史依弘说,到今年自己已经从艺30周年了,虽然曾有过连续演出几十场的经验,但都是同一出戏,而连演五天五台不同的大戏,还是有京有昆,这在史依弘还是第一次,在圈内也颇为少见,因而年初这一项目在国家大剧院推出时也曾引起圈内外很大的关注,对史依弘本人来讲也是一个挑战。五台大戏史依弘的戏份都很重,且有文有武,《穆桂英》中最后一折《大破天门阵》更是十分吃功的扎靠武旦戏,史依弘也已有近二十年没有上演了,为了“文武昆乱”系列演出又重新拾了起来。

  与在北京的演出相比,将于10月底亮相逸夫舞台的这一系列演出在演员阵容上更胜一筹。首先是与史依弘同为上海京剧院著名演员却与史依弘很少合作的王珮瑜受邀加盟《穆桂英》一剧,据介绍两人仅在去年元旦合作过一次《大探二》。

  由蔡正仁担纲《牡丹亭》中的柳梦梅一角更是此次上海演出的一大亮点。北京的演出中这一角色由蔡正仁的学生张军担纲,此次上海演出张军因档期问题无法参加。据介绍,蔡正仁已有多年没有在舞台上演出全部俞言版的《牡丹亭》了,此次演出颇为难得。而《玉堂春》中《三堂会审》一折的蓝袍则邀请了麒派名家陈少云挎刀助演。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作者:王剑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2/n385667032.shtml report 1111 史依弘年初在国家大剧院亮相的“文武昆乱史依弘”五台大戏悉数入选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在演员阵容上较年初的演出则更多亮点,不仅邀请了著名余派老生王珮瑜在《穆桂英》中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