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爸爸》东方卫视开播 没有说教更不做育儿剧

来源:搜狐娱乐
文章
《小爸爸》剧照

  搜狐娱乐讯 《小爸爸》周一晚七点半正式亮相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在本周日晚全国观众看到东方卫视独家开播盛典,揭秘文章创作心路和剧组爆笑糗事。《小爸爸》不仅是近期首部以年轻父亲成长情感话题为视角的都市电视剧,又是文章导演处女作,他更是在妻子马伊琍任制片人的搭档下,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小爸爸》,并被传与妻子再育新人,这一切都早已让观众对两口子的"作品"迫不及待。虽然再次当妈的马伊琍并未出现在《小爸爸》的宣传活动中,但这恰好又让主演、导演的文章有了“秀贤惠、秀贴心”的机会,在录制东方卫视小爸爸开播盛典时,剧组成员共同怀念起曾一起吃过的由文导亲自下的油泼面,据吃过的同仁描述何止一个"赞"了得,弄的现场观众馋虫大动,首当导演的文章忽然承诺,这次要是播的好,他将给东方卫视的观众一个惊喜,要亲自在上海电视台支起一个油泼面摊,他做面请观众吃!

  《小爸爸》没有说教更不做育儿剧

  电视剧《小爸爸》讲述了一个男人因生长在美国的男孩夏天回到国内寻找爸爸而成长的故事,涵盖中美文化差异、涉及未婚妈妈与跨国官司等新潮话题,充分展现了80后小爸爸的苦与乐。上半年众多育儿剧大行其道,《宝贝》等剧收视火爆,育儿剧的收视市场也还是有一定的开拓空间。此次,文章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小爸爸》乍一看剧名也似乎是一部育儿剧,但是文章却否定了这种说法,他表示,故事的情节虽然和自己没有太多关系,但承载了他个人的感情观,“其中有亲情、爱情、友情。并不仅仅是讲述育儿。里面也没有说教的成份,不是整天在教育年轻的父母如何与孩子们相处。剧中可能会有这部分内容,但绝对不是《小爸爸》的全部。”

  文章说他希望通过这样一部电视剧能够向观众展示出一个80后不靠谱的大男孩成长为一个靠谱的男人、父亲的过程,让更多的人理解这一代人成长、成熟的经历。“父辈们曾戴着有色眼镜看80后,如今80后也在用有色眼镜去看90后、00后。所以《小爸爸》绝对不是一部人们往常所认为的育儿剧,而是承载了更多的东西。”文章说他拍《小爸爸》的初衷就是想告诉观众,一代一代人都会长大,他们在走入社会后爬滚打很多年后,尽管遇到了很多挫折和坎坷,但是这些人依旧在经历着、坚持着。”

  文章还表示孩子是一个男人成长的标志,但不代表男人有了孩子就会成熟,成熟不是通过年龄的增长及某个事件标志成熟了,你的生活阅历逐渐丰富,给你带来对于人生的感悟,你只有悟到它,才会有成熟的表现。你会经历很多事,但是这些事如果过去就过去了,你不会回头去思考,这就不会给你带来一些人生的感悟。不感悟是不会成熟的。这跟年龄没关系,跟发生什么事没关系。拍《小爸爸》算是一次经历吧。

  当导演不难和小演员拍戏才难

  这部《小爸爸》是演员文章首次以导演文章的身份出现,谈及自己的首次导演经历,文章说了很多,但是言语间透露出的却是满满的淡定,“大家对于我的处女作都是本着保护的态度,他们理解我,并且很希望能够让我达到我的创作诉求。所有的演员都很成熟很专业。”演戏很专业的他因为数几年的演戏经历也积累下了不少经验,所以才对自己的作品如此有信心。因为如此有信心,文章一改之前像在《风和日丽》许下收视好就裸泳的承诺。但是对于东方卫视的观众,文章还是给出了一个承诺——“如果收视率高,我就在上海电视台支个面摊我做油泼面请观众吃,现场直播!”

  虽说当导演对文章来说不太难,但是文章也发现了自己的弱项——和小演员合作,“如果一定说要有一些困难的话可能就是小朋友的戏时间会比较长。”后来文章还摸索出了和小演员对戏的一个窍门——鼓励,“和小朋友拍戏,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鼓励他们。要帮助他们创作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这样才能彼此合作愉快。”后来两人渐渐培养了默契,文章的一旦难事也被解决了。据了解,和文章合作的片中的“儿子”朱佳煜是在文章见过上千个孩子后选定的:“当初我选儿子有几个标准,英语好、长得像我”。两人合作下来文章表示:“这孩子很有灵性,但跟成年演员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要以他能够理解的语言去跟他交流。”

  不怕跑题爱情线要抢镜

  虽然观众要到9月2日才能看到《小爸爸》的庐山真面目,但是目前片花已经在网上公布了,样片的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感受:男二号和女二号的爱情戏份太多。据了解,在《小爸爸》中,爱情戏在剧中所占的比重如下:5000万的投资中有100万花在了男二号和女二号的婚礼上。对于各种原因,文章则认为,如果把所有的戏份都放到男主角身上,观众会厌烦,所以他自己只负责亲情的部分,爱情线剥离出来放在男二号和女二号身上。

  于是,冒着跑题的风险,文章花大篇幅架构了一条几乎和亲情主线并驾齐驱的爱情线。这一对的感情从欢喜冤家到生离死别,以笑开场,以泪结尾,文章很满意爱情戏的部分,他坦言自己对戏剧的把控喜欢跌宕起伏。齐大圣的死,在剧本讨论阶段就决定了,“我认为爱情本身就是一件悲壮的事。但在悲壮中还是希望给到大家温暖,让大家感受到爱情的力量。”

  不只爱情,文章喜欢所有的情感释放。写《裸婚时代》时,刘易阳和童佳倩从爱情走到亲情再走回爱情。“所有情感我都喜欢,不管是凄美的,还是壮烈的,只要是情感我都愿意去抓住,去表达。”《小爸爸》中的每个角色都表达着文章对情感的认识。小艾和大圣表达爱情至上;于果表达情感成长,发现和承担责任;孩子想和爸爸在一起的心情表达天然的亲情,“我喜欢自己创造的每个角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2/n385646607.shtml report 3535 《小爸爸》剧照[相关]《小爸爸》幕后花絮-媒.. |  《小爸爸》制作特辑之文..搜狐娱乐讯《小爸爸》周一晚七点半正式亮相东方卫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