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璀璨人生》湖南卫视热播 成年度最强催泪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何润东
何润东

何润东“错爱”阚清子
何润东“错爱”阚清子

李沁、张勋杰
李沁、张勋杰


  搜狐娱乐讯 由何润东、李沁、阚清子、张勋杰联袂主演的大型情感励志剧《璀璨人生》(观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搜狐视频热播。该剧开播几日来,全国网收视一直在同时段电视剧中排名第一,揪心感人的亲情戏码也引爆观众泪点,前六集里,几乎每集都会掀起“催泪高潮”,堪称本年度“最强催泪剧”。

  年度最强催泪剧 李沁曝“催泪秘籍”

  《璀璨人生》讲述了一段“错爱”故事,杨雨婷饰演的余玥遭遇闺蜜夺去未婚夫,为报复他们,余玥用自己的孩子换了闺蜜的孩子,从而引发了两个家庭以及四个年轻男女之间的爱恨纠葛。该剧开播几日来,虽然换子、小三、背叛、跳江等剧情被指“太俗套”,但小余非(张子枫饰)与余玥之间细腻的感情演绎还是感动了无数网友。母子情、母女情等有关“母爱”、“亲情”的话题本身就携带“泪点”,再加上“情敌”孩子,养母的“加工演绎”,许多网友留言称:“全家组团哭成一片”、“几乎每集都要哭一场,看之前一定要备好纸巾”,虐心催泪指数赶超韩剧,堪称本年度最强催泪剧。主演何润东也坚信:“我觉得没有人会看了不哭。”

  剧中,女主角李沁透露情感戏的催泪效果要归功于导演柯翰辰,“我觉得导演他会借力,其中有一场当我知道余玥不是我的亲生妈妈时的戏份,我崩溃、不相信,然后就开始一路闪回小时候觉得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小时候永远找不到的那些答案,都是因为我不是他亲生女儿,当时拍摄时柯导拿着小电瓶三轮车,跑着那个镜头一直跟着我,加上之前演的很多感情戏,又和雨婷姐在戏里面培养了很深厚的感情,想象着她不是我的妈妈那种不能相信的感觉,当时我就崩溃了。”李沁说,导演柯翰辰很能够把一个人内心最深处、最柔弱、最痛彻心扉的那个情感全给挖出来,“拍到后来,我喘气都上气不接下气,真的就是陷进去了,那种感觉好难受,突然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件事情了。我拍完之后还一直哭一直哭,然后导演特别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哦,你辛苦一下,一会再来一条’。”

  剧情“太戏剧”再被质疑 为何夺爱的都是闺蜜

  除了“一集之内两次跳江”、“作为富家女的杨曼萍同一件衣服穿了九年”、“俩闺蜜变情敌之后,竟然同一天在同一个医院给同一个男人生孩子”等细节设计遭质疑之外,“夺爱的都是闺蜜,罪魁祸首都是凤凰男”等剧情再度引发网友热议。当年在医院“换子”的余玥就是为了报复“闺蜜”杨曼萍(杨明娜饰)夺走自己的未婚夫叶平涛(尹昭德饰),而他们的孩子余非(李沁饰)和叶琳(阚清子饰)竟无意中也成为闺蜜,两人再度演绎了一场闺蜜夺爱大战。有网友吐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啊,编剧绝对被闺蜜伤害过。”

  除了“闺蜜”,“凤凰男”也成了被“黑”的对象。剧中,最典型的两个“负面人物”叶平涛和夏宇扬都是一般出身,两个决定留在大城市挣扎的“凤凰男”最后却变身成陈世美。为了自己的前途,叶平涛抛弃相恋多年的女友余玥,娶了“白富美”杨曼萍。而从小跟余非“青梅竹马”的张勋杰为了前途、金钱抛弃余非追求叶琳,并豪言“在成功面前,承诺值多少钱”,两个“凤凰男”俨然就是整部剧的“罪魁祸首”。饰演夏宇扬的张勋杰直言为演这个角色差点险些精神分裂,“戏里夏宇扬的状态接近人格分裂,拍摄的半年内,我受剧本影响很深,时常下戏后还在想戏里的画面,差点真的变成神经病了。”

  对于这些“太戏剧”桥段的设置,何润东也直言:“因为剧本太戏剧性,一开始接到剧本的时候很排斥,但看故事大纲后,我有耐性去看这个剧,我就觉得真的是细节是决定一切的成败。虽然是有老套的大框架,但它的细节写得非常好。”

  何润东让人“跳戏”?年纪太老被吐槽

  外型帅气阳光的何润东饰演“高富帅”曾一直被形容是“本色演绎”,然而随着年纪渐老,虽然健美身型依旧,但难抵网友“吐槽”。《璀璨人生》中,何润东饰演的高富帅章赫凡,也一个在商场上冷血无情的人,但是何润东说:“他的野心不在于事业上,其实他一直在寻找一份真爱,一个他从小在寻找的一双眼睛,一个女孩子,所以其实章赫凡的外表很冷,内心是很热的。”然而,无论角色情感如何,作为“高富帅”的何润东都不忘“臭美耍酷”,有网友指出:“在两集剧情中就换了九件衣服,还不时摆出‘傲娇’耍酷的表情,何润东你还能更臭美吗?”虽然此次何润东饰演的高富帅跟《泡沫之夏》的欧辰有很大不同,但还是有网友抱怨“太跳戏,看到何润东就想到欧辰。”此外,有不少网友吐槽何润东“年纪太老了”、“为什么何润东老演那种狂拽酷霸帅总裁的角色?年近四十真不适合再耍帅了。

  日前,何润东就曾自曝《璀璨人生》将是自己最后一部偶像剧,但他并不觉得自己“老”,“感觉画面上我还蛮年轻的。”何润东称,“这部剧不能算是纯粹的偶像剧,有很多纠结、虐心的感情戏,但是我觉得我们这个戏不只是说爱这个爱那个,它其实会探讨一些人的欲望,你面对欲望的时候会作出怎么样的选择,会违背自己所谓的道德,或者你会去跟随自己的欲望。”何润东还坦言希望可以过简单、平淡的人生,“我们这工作跟别的工作性质比起来是属于算复杂一点,不一定是什么样的复杂,而是说你可能不会固定在一个地方工作,你可能生活作息比较不一样,你接触的人会比较多比较复杂,但是我觉得在这个环境之下如果可以保持简单的话,我觉得那就是我想要得到的一种快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2/n385631730.shtml report 5320 何润东何润东“错爱”阚清子李沁、张勋杰搜狐娱乐讯由何润东、李沁、阚清子、张勋杰联袂主演的大型情感励志剧《璀璨人生》(观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搜狐视频热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