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帝王斑受邀梅花奖30周年 感悟戏剧精神内涵

来源:搜狐娱乐
王斑与濮存昕
王斑与濮存昕

王斑深情演讲
王斑深情演讲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了帷幕,数百位戏剧艺术家共聚盛会。第26届“一度梅”大奖的剧帝王斑此次更是有幸被邀请上台发言,与大伙分享了自己对“梅花奖”的感悟,更表示将创造出更多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回馈社会。

  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于1983年,是我国舞台艺术表演的最高奖项。30年来,该奖项共评出了26届。王斑凭借原创剧目《我们的荆轲》,并在剧中挑起大梁主演荆轲一角,在角色诠释过程中加入了自己作为演员的独到见解,颠覆演出并赢得了第26届“一度梅”盛誉。

  此次作为梅花奖演员的一次大聚首,王斑更是有幸被邀请上台演讲,他坦言戏剧演员要有梅花精神,要耐得住严寒、耐得住寂寞,即使漫天大雪、清冷严寒,也可以悄然绽放,暗香幽幽。对于每一位梅花奖获得者而言,其十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上百场,上千场的演出,才能让自己在舞台上日渐成熟。王斑从中戏毕业被分到了北京人艺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曾一直过着跑龙套的生活,甚至有过一晚上在《茶馆》中演了7个群众角色,但他从未抱怨其艰辛悲苦,他认为一切的付出都是一种积淀,一切的艰辛都是对艺术修养的一种历练。这段岁月让王斑增进了经验、耐心,也提升了自己的审美情趣。当他每一次走进排练厅、接到每一个角色的时候,对他而言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每当大幕拉开,灯光亮起,一切凡俗都变得无足轻重,需要的仅仅是一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从容和淡定的素心,老老实实地演戏。梅花奖对于他而言,应该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剧帝王斑将带着“梅花奖”所赋予的精神和力量,重新出发,并将创造更多朴实无华、深入人心的优秀戏剧作品,回馈社会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最后王斑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儿艺术家们好的传统,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和品格艺德,其极具魅力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艺术家的阵阵掌声。

  而作为国家一级演员,剧帝王斑除了演出了《雷雨》、《北京人》、《哈姆雷特》等不少经典戏剧作品,并在领域获得了最高成就“梅花奖”,其在大小屏幕上也塑造了不少经典形象,如在电影《歼十出击》中扮演的岳天龙,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的扮演黄明高,《望族》中扮演的朱春华,以及《绝密押运》中扮演的邵笛等等,都受到了观众的追捧和喜爱,“戏王之王”的称号对于王斑而言当之无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2/n385626362.shtml report 1744 王斑与濮存昕王斑深情演讲搜狐娱乐讯日前,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了帷幕,数百位戏剧艺术家共聚盛会。第26届“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剧帝王斑受邀梅花奖30周年 感悟戏剧精神内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