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各类家庭剧登场 “婚恋育”那些事尽收眼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张歆艺和张国立演绎老少恋。
 张歆艺和张国立演绎老少恋。

海清和张译在剧中“闪婚”。
海清和张译在剧中“闪婚”。

文章在剧中饰演不靠谱的80后爸爸。
文章在剧中饰演不靠谱的80后爸爸。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开学了,学生观众将电视遥控器交给了各位妈妈,今晚的荧屏也针对这批观众,将各类家庭剧全面铺开。《抹布女也有春天》、《老公的春天》、《小爸爸》今晚将同时开播。有趣的是,《抹布女也有春天》讲述的是女汉子遭前任劈腿后逆袭,同时被文艺男和高富帅追求的故事;《老公的春天》则对焦现实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女强男弱”婚姻问题;而《小爸爸》欲将展现一个80后新手爸爸的成长与蜕变。这三部剧组成的婚恋育儿三部曲,把恋爱难、结婚难、育儿难等问题一网打尽。

  关注恋爱看这里

  《抹布女也有春天》 遭遇极品前任也不怕

  主演:海清、张译

  播出:江苏卫视

  如果你还在为拥有“女汉子”属性、遭遇前任劈腿和大龄未嫁多重困境而烦恼,不用担心,海清饰演的“抹布女”罗小葱将亲身示范,教你如何扭转“杯具”命运。

  剧中,罗小葱本是一名汽车4S店的汽修师,行事大大咧咧、穿着普通工作服终日与各种汽车零件打交道,无论是形象还是内心,都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原本她也有一名未婚夫,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罗小葱亲眼见证未婚夫劈腿富家女。遭遇极品前任后,罗小葱只能借酒浇愁。不过不久之后,她遇到了张译饰演的漫画家吴桐,并闪婚迈入家庭。同时,芦芳生饰演的高富帅也对罗小葱展开了热烈的追求……这部剧,难道不应该改名为“极品前任劈腿后也有春天”吗?

  海清:不主张年轻人闪婚

  剧中罗小葱和吴桐闪婚,原本编剧设想让两人在系列误会和矛盾后闪离。但这一想法却遭到了海清的反对,“我不主张闪婚闪离,对年轻观众有负面的导向。”而回归现实生活中,海清也表示不认同闪婚,“我个人不认同闪婚,可能我比较保守,就觉得还是要建立在一个足够相互了解的基础上。”

  关注育儿看这里

  《小爸爸》

  “新手”爸爸上位指南

  主演:文章、马伊琍、朱佳煜

  播出:浙江卫视

  从天而降一个熊孩子怎么办?《小爸爸》中文章饰演的于果就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80后的于果原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但某天却突然从美国来了一个叫夏天的男孩,自称是他的孩子,在与夏天一天天的相处中,于果完成了从一个男人到父亲的蜕变。

  文章:与妈妈结成统一战线

  和于果面临“爸爸”身份措手不及的惊慌相比,文章坦言,从太太马伊琍怀孕开始,自己就一直陪伴在旁,所以“有十个月(当爸爸)的心理建设期”。

  许多夫妇在孩子的教育上会选择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的方式,但文章却不认同这个做法,“这样是一个非常错误的理念。在孩子那里会建立一个不一样的标准,在妈妈那里会得到很多批评,在爸爸这里会得到很多宽容,所以会造成她对事物的判断,到底她做对了还是做错了有一个偏差。”因此,他和马伊琍平时对于小孩的表现有褒贬的话都会持统一的态度。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不会给孩子灌输节日的观念,因为会让她很期待某一个纪念日,而过了这一天之后则会变得很失落。

  关注婚姻看这里

  《老公的春天》

  专治“女强男弱”婚姻问题

  主演:张国立、张歆艺、王雅捷

  播出:山东卫视

  与《抹布女也有春天》仅有几字之差的《老公的春天》,讲述的则是一段“女强男弱”的婚姻故事。剧中,张国立、王雅捷分别扮演男煮夫“宫喜”和女强人“艾娇娇”,两人婚后因家庭观念不同而引发一系列矛盾,导致婚姻破裂。而张歆艺饰演的莫小莉本想帮宫喜与前妻复婚,却在帮助过程中,与宫喜情愫暗生,而这时,艾娇娇又回来了,三人陷入尴尬局面……该剧导演王小康表示欲借此剧向现在的女强人们喊话,“现在萝莉都开始追大叔了,女强人,你们别得瑟!”

  张国立:我也曾想过离婚,但邓婕善于沟通

  现实生活中,面临“女强男弱”婚姻应当怎么办?张国立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他认为关键是大家要互相理解,“其实女强男弱也挺有意思的,原来我也在想女强男弱的婚姻问题,最早跟邓老师(邓婕)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挺强的,我也挺弱的。我曾想‘你太强了,我赶紧离开你吧’。她就会沟通嘛,我也是慢慢地理解,问题就能解决。《老公的春天》里,就是两人没有沟通,那日子就没法过了,老想着赶紧结束吧。”

  张国立还对女强人们做出“忠告”,“希望女强人想想,你们在外面那么辛苦地工作,回到家里,有个男人爱着家、持着家,也挺好的。男的呢,不舒服的时候也说一说,让媳妇了解了解。”此外,问及张国立心目中关于好妻子的标准,他则大方表示:“哎呀,每个男人心里都有标准,能持家,好好待孩子,好好待老人,我说的是不是挺自私?”

  这次不止明星 连岳母也来客串了

  明星好友来客串,似乎已成为近期荧屏电视剧的一大定律,此前热播的《龙门镖局》、《失恋33天》就是两大实例。而在《小爸爸》当中,文章也请来了佟大为、白百何、林心如、杜淳、刘芸、杜海涛、刘威、江珊、高峰等客串亮相,观众又可以边看剧边“数星星”了! 而最出人意料的是,据剧组透露,就连文章的岳母大人,此次竟然也被文章拉来客串一个神秘角色。

  据了解,自认“好面儿”的文章一开始没好意思去麻烦这些档期都很紧的大腕们,好在朋友们够给力,一听说文章要当导演了,客串、探班不在话下。文章忍不住表示:“非常感激,有他们在我特踏实。”佟大为第一个主动打来电话:“需要我,你一定给我吱个声。”两人在拍《奋斗》时结下情谊,接到佟大为的电话后,文章非常感动。杜淳的客串则纯属意外,他当时在北京拍戏,跟文章说有空出来坐坐,文章回道“坐什么啊,我拍戏忙着呢”。结果杜淳坚决要求给个档期,文章一看第二天的通告单正好缺一个角色,就把他邀来了。刘威则是趁着探班主动请缨客串了一个海鲜店老板。国足高峰的亮相本是文章不敢奢望的,“他是我从小的偶像,后来认识了,关系很好,他知道我要拍戏,也说来帮忙,真的都非常感激”。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09/02/content_2375468.htm report 4266 张歆艺和张国立演绎老少恋。海清和张译在剧中“闪婚”。文章在剧中饰演不靠谱的80后爸爸。□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蔡慕嘉开学了,学生观众将电视遥控器交给了各位妈妈,今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各类家庭剧登场 “婚恋育”那些事尽收眼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