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打开艺术之门结束 中国爱乐奏响闭幕篇章

来源:搜狐娱乐
指挥:黄屹-钢琴独奏:孙东源 摄影/于秀莲
指挥:黄屹-钢琴独奏:孙东源 摄影/于秀莲


2013“打开艺术之门” 摄影/于秀莲
2013“打开艺术之门” 摄影/于秀莲

  搜狐娱乐讯 8月31日晚,中山公园音乐堂热闹非凡,新老朋友欢聚一堂。2013年“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在度过近两个月的欢乐时光后也将在中国爱乐乐团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声中落下帷幕。据了解,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历时56天,共上演了66场的精彩演出,推出9个特色夏令营以及11场艺术和环保主题讲座,还首次开设了“打开艺术之门•圆梦空间”,为孩子们实现他们的艺术梦想。在这56天中,近8万名听众走进“打开艺术之门”,近1/3的演出满场,演出上座率高达90%。除此之外,还有600多名孩子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100多名小琴童在“打开艺术之门•圆梦空间”实现了艺术梦想。打开艺术之门”已成长为一个广受孩子和大众们欢迎的公益品牌,明年将迎来她的20周年庆典!

  19点30分,著名青年指挥家黄屹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奏响了“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的闭幕篇章。音乐会以小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中的序曲作为开场曲,用轻松跳跃的旋律营造出欢快愉悦的气氛。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闭幕式中,中国爱乐乐团还特别邀请了一位小音乐家,与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共度闭幕式盛典!年仅11岁的孙东源是头一次站上“打开艺术之门”的舞台,与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一起演出了门德尔松的《g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苏克的《童话》。东源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在‘打开艺术之门’的闭幕式上表演,以前经常参加比赛,但是在这么多的小朋友面前表演还是头一次,希望他们看到我的演出后能更加喜欢钢琴,热爱音乐。”

  “打开艺术之门”的演出与互动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及家长的赞赏,记者在现场碰到了一位很面熟的听众,原来是多次带孩子参加夏令营和音乐会的张阿姨,她热情的说:“音乐堂我们太熟了,怎么走最近,坐哪儿音效最好,甚至连他们工作人员站什么岗位我们都知道。今年正好赶上公园修路很不方便,要步行很久才能走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听音乐会的热情。我觉得‘打开艺术之门’真是一年比一年好,我和孩子尤其喜欢‘华夏瑰宝’这个版块,让我们过足了戏瘾,孩子也能在欢乐中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音乐堂演出负责人刘昕告诉记者:“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有几大亮点,如:北京所有戏曲院团,包括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曲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艺术剧团均全力加盟,形成中华戏曲大集合的热闹场面。此外,今年‘打开艺术之门’首次推出了‘圆梦空间’活动。这个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听众们的热烈欢迎,你们看看我们这个贴满梦想的展板就知道了,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我们的工作人员就要整理一次,否则后面小朋友就没有地方贴了。”记者看到,在身后密密麻麻的展板上,二胡名家宋飞、琵琶名家吴玉霞、钢琴家盛原以及中国爱乐乐团四位梦想导师的照片十分醒目。刘昕说:“我们今年的‘圆梦空间’帮助100多名孩子实现了艺术梦想,其中,40名小琴童与宋飞同台演奏《光明行》;60名小琴童与吴玉霞同台并得到现场指点;4名小琴童得到盛原的指点;1名小琴童与中国爱乐乐团同台演奏了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 值得一提的,音乐会上,北京市文化局吴然局长还为中国爱乐乐团颁发了“梦想导师奖杯”,以感谢乐团对“打开艺术之门•圆梦空间”的大力支持。此外,音乐会当晚还抽取了六名幸运听众,他们获得了“相约2014—打开艺术之门•2014暑期艺术节开幕式”门票、“八喜冰激凌中秋月礼券饼”等温馨礼物,与“打开艺术之门”相约明年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1/n385583270.shtml report 2430 指挥:黄屹-钢琴独奏:孙东源摄影/于秀莲2013“打开艺术之门”摄影/于秀莲搜狐娱乐讯8月31日晚,中山公园音乐堂热闹非凡,新老朋友欢聚一堂。2013年“打开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