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费玉清亮相《一声所爱》 自嘲没胆做选秀导师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谢云深
费玉清。
费玉清。


  日前,歌坛老将费玉清亮相广西卫视《一声所爱》节目现场,并演唱了《南屏晚钟》。已经很少在选秀节目中出现的费玉清此次十分高调,号称看到年轻人唱歌也要来为他们加油,但当记者问起会不会以导师或者主持人的身份加盟该节目时,费玉清则谦虚表示自己“底蕴不够”,“没这个胆子”。

  做导师?

  我不会说那么尖锐的点评

  记者:现在有很多艺人开始做导师,您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费玉清:做导师我怕自己底蕴不够,而且近几年评委点评的尺度比较大,比如毒舌什么的,我觉得我做不来,我不会说那么尖锐的点评。假如我真的坐到评委这个座位上,可能观众会觉得我不够有看点,收视也会受影响吧。当然,我耳朵的灵敏度还是够的,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并不排斥。

  记者:现在很多歌唱选秀的选手都在模仿您,您觉得他们像不像?

  费玉清:模仿挺热门的,因为立竿见影,被模仿的明星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我也常被人家模仿站的姿势啊还是什么,比如唱歌头就要抬起来啊,这要改,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我觉得模仿节目挺有意思的,选手们的表现都好棒,让我们看了都非常惊讶,一个人可以模仿一二十个歌手的声音,这个挺好玩的。但我想说的是,年轻人唱出自己的风格很重要,不要单纯地模仿,哪怕变换一下节拍也会有更好的效果。

  记者:您有“歌坛常青树”之称,您是如何保持这个状态的?

  费玉清:不敢当,谢谢。在生活里啊,我尽量多喝水,睡眠要充足。为了保持我听力的灵敏,那些比较嘈杂的地方我就不常去。就算情绪不好,我说话声音还是保持轻声细语的,因为爆发性地大喊容易伤到喉咙。最重要的,心事要少啊。还有一个就是音乐的滋养,让我有机会跟很多知音歌迷相互交流,生活在大家各方面的监督下,让我们演艺人员不敢敞开怀地大吃特吃。所以我觉得这么多年下来,都是保持在这样一种精神状态下,本人看起来还OK。

  做主持人?

  大家不知道我是NG大王

  记者:听说今晚您准备和主持人郭老师在台上来一段相声?

  费玉清:哪里哪里,要准备才行。

  记者:如果节目组明年有意请您担任主持人的话,您会尝试吗?

  费玉清:担任主持人不敢当,您太抬举了,主持节目我有经验,但是每次来到内地,都觉得内地的主持人底蕴相当得深。如果真的到台上去,我可能会在几天前就开始睡不着觉了,而且我怕跟不上这个节奏,主持得行云流水一般。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是NG大王,自己有些节目大家看的时候常常会觉得很顺啊,殊不知,背后的剪接啊,得把制作人员累得半死。有的时候,夜里不到1点钟就可以结束的节目,常常要被我弄到3点半还没结束,真的是把人家给折腾得一塌糊涂。如果有这样的邀约,我怕我还是没这个胆子。

  记者:您对新民歌有什么特别的理解吗?

  费玉清:民歌呢,我觉得它的素材都来自于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相当生活化,朗朗上口的。当然经过了新的编曲之后,很多歌曲又被赋予了更新的生命,让很多年轻的朋友对这些歌曲接受度更高。现场有这么多的音乐家,他们重新赋予民歌生命,新民歌让大家都能够传颂下去,这个非常好。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1/n385573122.shtml report 1820 费玉清。日前,歌坛老将费玉清亮相广西卫视《一声所爱》节目现场,并演唱了《南屏晚钟》。已经很少在选秀节目中出现的费玉清此次十分高调,号称看到年轻人唱歌也要来为他们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