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从直通春晚到沙滩音乐节 两个大龄好声音的十年

来源:天津网

  在首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金池与平安算是最有缘分的一对儿。虽然两人归属于不同的导师组,但同为1978年出生,是当季“好声音”学员里年纪最大的;“好声音”过后,他俩一同参加《直通春晚》,在十进八的赛事中狭路相逢;如今,二人又联手在天津沙滩音乐节上为观众献唱。作为“好声音”中的好搭档,平安在总结自己一年来的收获时,与金池的回答颇为相似,甚至语气间都透着默契。细数二人经历,从《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一举成名,到目前为天津歌迷献唱,金池和平安用了整整一年时间从学员过渡到了一名真正的歌手。

  10年前的声音最饱满

  金池:我绝不会回到酒吧里去演唱了

  专访的话题还是从金池登上“好声音”舞台以前开始,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池用“改毛病”“出专辑”以及“想退路”三点总结了她这一年的收获。金池觉得“好声音”的舞台让自己快速成熟起来,成熟的标志则是改掉了“喊麦”的坏毛病。她说:“走上‘好声音’舞台之前,我是一名音乐老师,但为了生活,也在酒吧兼职做驻唱。因为在酒吧演唱的关系,歌手与听众之间的距离很近,需要有一些互动,便会不由自主地去‘喊麦’,目的就是吸引别人聆听自己的演唱。其实,我的这个坏毛病在初登‘好声音’舞台时就被哈林老师发现了,我在加入哈林组后,他告诉我,不能用‘喊麦’吸引别人,而要依靠自己的音乐去打动别人。此后,我便一直告诫自己,尽量不让自己太圆滑,不要有太多的肢体语言,技巧上的修饰音不能太华丽,所有的技巧都是为了情感而铺垫的,不是来炫耀的。做音乐不能去要掌声,而是要使人有发自内心的掌声。”

  与其他学员不同,金池在离开“好声音”舞台后,发行了自己的专辑,但这张《痴心不改》并非是新作,而是她10年前便准备好了的作品。她说:“在‘好声音’舞台的走红,让我能将自己的专辑发行,算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幸,因为那是我最大的心愿。我是因为喜爱音乐才走上‘好声音’舞台的,而此前我没有能力将自己的专辑发行,现在时机到了,我想让大家听到《痴心不改》。虽然我无法回到10年前,但是现在回过头看,我会从这张专辑里看到自己的成长。音乐是我成长过程的载体,一首歌能穿梭于10年间,让人回想10年前的回忆。我觉得自己在10年前的《痴心不改》的声音是最好、最饱满的,因为那时我没有受伤,正处于一名歌手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我现在的演唱更加成熟、更有力量了。此外,我的最新专辑已经到了收尾阶段,下月初在百度音乐首发。”

  “这张专辑是关于错过了爱情的一种心情描述,属于慢热型,也很耐听。专辑里有一首我个人很喜爱的《我就在你面前》,同时这也是这张专辑的名字。这里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有一点正能量,有一点摇滚,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金池。开个人演唱会是每个歌手的梦想,我很荣幸在今年11月份和张玮、张赫宣一起组成‘张张金曲’演唱会,地点选在了北京工体,希望大家到场支持。”

  谈到离开“好声音”舞台后这一年的经历,金池表示,成为职业歌手就是自己最想做的事,苦与累都能承担,而由于年龄的关系,她也想好了退路。“改掉了旧有的坏毛病,让自己的专辑与歌迷见面,我已经非常满足了,至于以后红不红,挣多少钱,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一直觉得钱这东西够用就可以,满足我生活的基本需求,可以去孝敬父母,能这样就很幸福了。关于演艺事业,我当然希望去做职业歌手,像蔡琴、黄小琥那样,不是所有人的关注焦点,但可以长久保持活力。一旦因为年龄的关系不能去演唱,我依旧会去带学生,教声乐课,把自己的经验教授给学生们。当初就是因为没有人带我,我在音乐道路上走了很多弯路。能够去指点学生,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总之,我不会离开音乐,哪怕是转向幕后,但我绝不会回到酒吧里去演唱了,因为我年龄大了,别人会拿怜悯的眼神看我,这会让我受不了。”

  “新师傅”韩红把关专辑

  平安:年轻10岁未必有今日成绩

  与首季“好声音”相比,今年“好声音”的评论中,有关“回锅肉”的话题更甚,平安也以此作为话题接受专访。他说:“我看了一些今年‘好声音’学员的表现,总体水平很高,至少不低于去年。新学员们在自身特色发挥以及歌路的宽泛方面都比我们那季有所提升,毕竟他们可以借鉴我们那季的表现做到心中有数。我说不好看中哪位学员,因为冠军的产生是有很多因素促成的。我只是想以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舞台上的成败真的不是个人能够把控的,你要做的就是把你自己的特色展现在舞台上就可以了。此外,我也看了很多评论,一些网友再次把‘回锅肉’的话题搬了出来,我觉得有失公允。按照他们的界定,我就属于‘回锅肉’。因为我喜爱音乐,渴望有一个能展示自己的舞台,便去参加了一些选秀比赛。我发现那些比赛除了演唱外,还需要参赛者年轻、帅、酷,选出的都是‘偶像派’。我那时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开始害怕‘以貌取人’,便不再参加类似的比赛了。但‘好声音’的‘盲听’给了我重新参赛的契机。之前我也看过国外的The Voice类型节目,这档节目不看你长相,特别对于不帅、不酷、不年轻的我来说,非常适合,最终的结果是让我更加有自信了。其实所有的‘回锅肉’们都是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去证明自己,但选秀只是一个平台,能否成功最终要看自己的造化,但并不代表选秀选手的出路和其他歌手会有多么大的不同。

  说起自己一年来的经历,平安终于开始“爆料”,他得到了韩红的赏识,自己的新专辑将由这位“新导师”保驾护航。他说:“和我同台的金池、李代沫、张赫宣等都发了专辑,这让我感到了一丝压力。其实在这一年当中,我除了要按照公司安排去唱歌、做宣传外,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我的新专辑,作为首季‘好声音’的成绩单交给歌迷。不过,我录制的这张新专辑真的是一场持久战,从录制开始我的嗓子就频出状况,再加上参与各类综艺节目等等,从春节开始录制到现在已经耗费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了。值得庆幸的是,这张专辑将由我的‘新师傅’韩红负责把关。我是在某综艺节目与韩红老师结缘的,她很欣赏我的嗓音,不仅会为我的新专辑写歌,平时还非常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嘱咐我定时去看医生。目前我的最大心愿就是能尽快完成新专辑的录制,而将来面市后是否热销并不是我所关心的。可能是年龄大了,得失心也不那么重了。在这一年中,我感受最强烈的就是我的成长。如果我年轻10岁,同样参加‘好声音’这种栏目,我也不一定会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因为我少了10年的经历,少了10年挫折的磨炼,正是由于那些经历和磨炼,才有了现在的我。我可以用一句歌词去总结我的感想:‘该来的会来,想爱的去爱’,在我看来,机遇固然重要,但人必须为自己喜爱的事业具备足够的抗压能力,只有做好了充分准备,属于自己的荣耀才会到来。”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831/n385547726.shtml report 3082 在首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金池与平安算是最有缘分的一对儿。虽然两人归属于不同的导师组,但同为1978年出生,是当季“好声音”学员里年纪最大的;“好声音”过后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从直通春晚到沙滩音乐节 两个大龄好声音的十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