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即将揭幕东艺演出季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廖阳
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全新复排版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今晚为东艺2013/2014演出季揭幕
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全新复排版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今晚为东艺2013/2014演出季揭幕


  今晚,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将携全新复排版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为东方艺术中心2013/2014演出季揭幕,并连演3场。而后,来自全球30个国家近百位大师名家及5000余名演职人员将轮番在此亮相。

  1845年,吉卜赛女郎卡门初现于法国文豪梅里美笔下。30年后,作曲家比才将这部以西班牙为背景的小说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全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剧作品由此诞生。1992年,编舞家拉法叶·亚吉拉以弗拉门戈包装的《卡门》重返西班牙故土。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是第一支将西班牙舞蹈与弗拉门戈结合起来的舞团,创始人卡门和马蒂勒以歌剧《卡门》为蓝本,为其此番在中国22个城市的39场巡演重新复排了该作。

  全剧有40位舞者参与,200套轮番换下的西班牙风情舞蹈服饰让团方下了不少血本,平均算下来,每位舞者将身着5套服装登台,而层叠繁复的大长裙是弗拉门戈女舞者展示性感最重要的载体。团长卡门称,“弗拉门戈舞起源于吉卜赛文化,不同于严肃艺术,舞者的每一次顿足、响板、踢踏、旋转都带有即兴性,如果感染到你,请用最西班牙式的激情,尽情叫好,ole!”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65122.shtml report 2148 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全新复排版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今晚为东艺2013/2014演出季揭幕今晚,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将携全新复排版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为东方艺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