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睡美人》《天鹅湖》 旷世古典名剧巅峰对决

来源:重庆晨报
《天鹅湖》剧照
《天鹅湖》剧照


  9月19-20日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汇集经典,与您共享!

  2013年9月19日、20日 19:30,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19日)、《睡美人》(20日)将在重庆大剧场隆重上演,为山城人民带来一场旷世难得的古典名剧巅峰对决!

  《天鹅湖》真正的舞台神话

  9月19日芭蕾舞《天鹅湖》,一场你绝不陌生的文化盛宴、一个舞台上永不落幕的华美经典、一部常演不衰的芭蕾神话。自《天鹅湖》1877年2月20日于莫斯科皇家剧院首演之后,经过不断的重新编排成为了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也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

  据不完全数据记载,近年来携舞剧天鹅湖访华演出的国际芭蕾舞团不低于40个,芭蕾舞天鹅湖每年来中国访华演出场次不低于50场次,每次都用不同的文化和角度来诠释这部经典名作。尽管年年多场次的演出也还是受到舞者和观众的追捧,场场爆满的盛况经常出现,并有很多观众每年都看芭蕾舞《天鹅湖》,成为真正的舞台神话。

  《睡美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 9月20日另一部重磅之作《睡美人》,《睡美人》的故事家喻户晓,该剧自19世纪末至今,一直以缤纷华贵的舞台效果和精湛绝美的芭蕾技巧著称于世。

  《睡美人》是一部适合在节日里全家共赏的芭蕾舞剧,童话中公主和王子历经磨难而成就的爱情是全剧的核心,皆大欢喜的结局相当迎合节日的喜庆氛围,此次演出时间9月20日,恰好在中秋节的后面一天,也是组委会特意安排的,希望山城市民在这个全家团圆的传统节日里能够一起共享美好经典芭蕾舞剧。

  同时,《睡美人》也是除了《天鹅湖》之外,被观众广为喜爱的一出芭蕾舞剧。《睡美人》以其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弘的舞蹈、雍容华贵的服装、奢华灿烂的布景,被誉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

  国家级的团体 芭蕾舞的传统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具有俄罗斯国家一类演出资质和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

  自2010年的初次访华巡演受到高度评价之后,北京中天演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3年再度邀请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进行三轮中国巡演。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员身材匀称、舞蹈整齐、幕景最古典等因素都让观众给出了最满意的评价。

  相比较去年的巡演,今年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携超豪华班底正式访华,势必奉献给中国观众最古典最原汁原味的芭蕾《天鹅湖》和《睡美人》。

  多国巡演 荣获无数奖章和好评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曾出访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到过德国、美国、意大利、英国、墨西哥、法国、中国……等多个国家,所到之处都获得圆满的成功和高度认可。在英国演出后报道写到:"很少有人能像昨晚那样幸运的亲眼目睹一个俄罗斯一流剧团如此辉煌的表演。""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演员的表演具有如此的强度和力度,仿佛超越了音乐和舞蹈的界限,而这种强度和力度往往正是欧洲芭蕾所欠缺的。"另有报刊报导:"激动不已的观众不让俄罗斯芭蕾的演员离开舞台,一再要求他们加演节目。只有俄罗斯优秀学派培养出来的演员方能受到如此的欢迎,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不仅演技卓越,而且服装华美,堪称我们见到的最佳舞团之一"

  剧团被意大利多次授予金质奖章,德国报刊则称为"德国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颗明珠"。剧团的演出是德国"文化和社会生活中最大的事件,"且授予"一次巡演吸引到十万以上的观众"的"金色戏券"奖。1991年"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被德国报刊誉为"芭蕾人才的橱窗",并被西欧经纪人协会授予"欧洲最优秀芭蕾集体"的称号。德国,美国,墨西哥若干城市甚至将剧团演员选为自己的荣誉公民。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60184.shtml report 2080 《天鹅湖》剧照9月19-20日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汇集经典,与您共享!2013年9月19日、20日19:30,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19日)、《睡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