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约翰梅耶专辑反击斯威夫特 与现女友合唱秀恩爱

来源:南方都市报
约翰-梅耶新专辑封面。
约翰-梅耶新专辑封面。

约翰-梅耶与前任泰勒-斯威夫特合唱。
约翰-梅耶与前任泰勒-斯威夫特合唱(资料图)

约翰-梅耶与现任凯蒂-佩里秀恩爱。
约翰-梅耶与现任凯蒂-佩里秀恩爱。


  南都讯 见习记者麻乐 格莱美唱作音乐人约翰-梅耶(John Mayer,俗称“梅爷”)在8月20日发行了他的第六张录音室大碟《Paradise Valley》(天堂谷)。推出仅一个星期,这张民谣风的《Paradise Valley》就冲上了Billboard热门专辑200榜的第二位,这已是他连续第五张专辑首发便登上Billboard热专200榜的前两位。《Paradise Valley》在美国卖出14.6万张的销量,在英国、瑞典、荷兰等国的专辑榜上也名列前五,势头正劲。8月30日起,梅爷将在美国展开共12场次的个人巡演。

  时隔一年,梅爷推出的全新专辑《Paradise Valley》,曲风沿袭上一张《Born and Raise》,主打民谣,此次还融进了流行、乡村和蓝调质感的旋律,并加大电吉他乐的比重。梅爷的女友凯蒂-佩里(Katy Perry)和歌手Frank Ocean都为其新专献力。

  《Paradise Valley》中有梅爷写给初恋女友的《Dear Marie》,也有与现女友Katy Perry合作的一曲《Who You Love》,他还不忘前女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曾经的羞辱,特地创作一曲《Paper Doll》暗讽回击。

  音乐口碑还不错,感情口碑就……

  这位被《滚石》誉为“吉他教主”的神级人物,坐拥7座格莱美奖杯,并19次提名该奖,在音乐事业上获得巨大成功,但他却在八卦小报中声名狼藉:包括詹妮弗-安妮斯顿和杰西卡-辛普森在内的明星女友曾让他风光无限,却次次以不愉快分手告终;他在Twitter上过度曝光私生活,最后却注销账号;他为《花花公子》做专访,试图展示幽默,却引发轩然大波,让他背上“种族主义者”和“妇女歧视者”的骂名。

  “请记得我,那个十五岁时你心爱的男孩,杂志上见到我时你怎样想,我有些彷徨……”

  @初恋女友Marie?

  梅爷丰富的情史和明星女友们一定程度上毁了他的名声,相比这些明星女友自动吸引眼球的光环,梅爷出名前的情史却不为人知,他也很少提及到自己年少时的情事。在《Paradise Val-ley》中,梅爷为初恋创作的一曲《DearMarie》被排在歌曲列表第二位,歌词道尽了他对初恋女友的思念,稍稍夹杂着遗憾,原来梅爷是个性情中人。歌中唱到:“亲爱的玛丽,告诉我我曾经是怎样,能否将未知展现给我,若你目及远方。请记得我,那个十五岁时你心爱的男孩,杂志上见到我时你怎样想,我有些彷徨……”

  “当时或许真不该爱得太深,爱上一个纸娃娃?”

  @我的前任是极品Taylor Swift

  当然,梅爷也不忘写歌回击曾经讽刺他的前女友——— 乡村骚妇Taylor Swift。Swift在音乐中攻击前男友们的事迹令乐迷哗然,作为其前男友的梅爷也曾中招,两人分手后,Swift创作歌曲《Dear John》抖落出两人的恋爱细节和糗事,Swift在歌中把自己描绘成一个被梅爷欺负、欺骗的娇弱少女。

  梅爷得知后,称此曲是对他的羞辱。借新专辑《ParadiseV alley》,梅爷终于有机会扳回一城,他创作了《Paper Doll》(纸娃娃),“你就像是22个女生的集合体/她们都不知自己在逃避什么/当时或许真不该爱得太深/爱上一个纸娃娃?”歌曲暗讽斯威夫特傲娇,此外,Taylor Swift还曾唱到“你为我描绘蓝天却又将它变作骤雨”,梅爷对应着在《Paper Doll》中反击唱道“有人又会为你描绘另一片蓝天”,寓意Taylor Swift男友更换频繁。

  梅爷自评

  “我变老了,我更懂了”

  梅爷将《ParadiseValley》视作自己音乐生涯的新篇章,他坦言再不会为统领榜单而烦恼。过去的三年,他说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提升,心境也更加平稳和淡定。“我变老了,但是其他人好像还停在那个年纪,所以当有人说‘过去的你真心赞,难道你就不好好想想是否该走现在的路线吗?’的时候,我就会说‘我了解,我了解了’。”全然淡定,义无反顾。

  去年,因肉毒杆菌感染,梅爷的嗓子开了刀,被迫息声,他推掉了所有演出,不再喝酒,一心养病。“我唱之前会做嗓子热身,唱完后充足休息,我尽全力去保护嗓子,我再也不想失去生命中的歌唱部分了。”

  “当我们头发灰白变老时,就还能回首曾经的我们一起在洛杉矶录歌的情景,我们曾经是多酷啊。”

  @现任女友Katy Perry

  不管梅爷怎样变,唯一不变的是他一直有一个明星女朋友。《Paradise Valley》中,女友Katy Perry与梅爷合作了《W hoYouLove》,这首歌主打不插电风格,讲述小两口坠入纯洁爱河的故事。梅爷坦言他深深地爱着Perry,他清楚邀明星女友合写合唱,必定会制造话题,但经历过那么多明星女友的梅爷,心理素质自然不差,他早习惯了,不过梅爷还是希望听众能体会歌曲本身传达的内容,而不是被明星光环干扰。

  Katy Perry与梅爷分分合合闹了好多次,但最终还是走在一起,梅爷访谈中透露着对这段感情的珍爱:“在录音室里,我把相机给了一个伙计,让他给我和Perry照张相,我当时在想‘我们需要拍个照,这样,当我们头发灰白变老时,就还能回首曾经的我们一起在洛杉矶录歌的情景,我们曾经是多酷啊!’”《Who You Love》整首歌浓情四溢,结尾处Katy Perry甜蜜的笑声充满幸福之感。

  乐评人意见

  《Paradise Valley》销量势头正猛,外媒估测下周该专辑将登销售榜冠军。然而乐评却呈现两极分化,《波士顿环球报》乐评人Jam esReed对梅爷新专大失所望,“歌曲中没有火花,呆板、散漫,让人提不起兴趣”,他把专辑比作“微风中通向死胡同的旅行”,“浓烟滚滚却不见火光”。

  《滚石》杂志颇为乐观,认为专辑虽无复杂的效果编排,但梅爷的优势体现得到突显,“这让其才华和魅力都闪闪发光,梅爷还是继续用佳作轰炸着乐坛,这次没那么多包袱了,却适得其所”。《纽约每日新闻》评价梅爷相比上一张专辑,民谣风格玩得更驾轻就熟,旋律更放松,歌词达意,歌曲情绪也更连贯。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46274.shtml report 4135 约翰-梅耶新专辑封面。约翰-梅耶与前任泰勒-斯威夫特合唱(资料图)约翰-梅耶与现任凯蒂-佩里秀恩爱。南都讯见习记者麻乐格莱美唱作音乐人约翰-梅耶(JohnMay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约翰梅耶专辑反击斯威夫特 与现女友合唱秀恩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