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立新首执导筒重排《小井胡同》 主演阵容华丽

作者:郭佳

  从今年6月至今,北京人艺进入了首都剧场修缮期,虽然舞台进入多年来难得的真空,但排练场却并不寂寞——诞生于三十年前、已故剧作家李龙云的代表作《小井胡同》,以杨立新首执导筒,濮存昕、龚丽君、岳秀清、何冰等一众实力派加盟的阵容悄然开始了排练,9月28日该剧将作为首都剧场大修后的开门大戏登台。

  李龙云创作于1981年的《小井胡同》被誉为“解放后的《茶馆》”,1983年北京人艺开始排演,1985年正式在首都剧场公演。全剧以老北京一条名叫“小井”的胡同为背景,讲述了住在这里的老百姓从“解放”前、“大跃进”、“文革”到十年浩劫结束这三十年生活变迁中的苦辣辛酸,从一个侧面浓缩了新中国三十年的不平凡道路。老版演出中云集了林连昆、谭宗尧、任宝贤、吕中等一批表演艺术家,无论是剧本的文学性还是实力派阵容的演绎,都奠定了这部作品的当代经典地位。

  去年李龙云去世后,当年在剧中饰演小力笨儿的杨立新就开始了案头工作,曾经在《窝头会馆》中试水担任分场导演的他虽然对于导演工作并不陌生,但私下仍然为自己布置了不少功课。走胡同、查资料,杨立新早早就开始了体验生活,再加上自己本身就是老北京南城人,他虽然是第一次在剧院担任独立导演,但导起这部戏来信心满满:“我希望这一版不辜负这部戏,不辜负编剧李龙云先生,也不辜负我们的剧院。”

  由于该剧角色年龄跨度三十年,无疑对每一位演员提出了考验,杨立新说,“这个戏的难度与其说在戏上,不如说在人上。”在北京最炎热的季节,剧组先是邀来阎崇年等一批知名学者为演员做讲座,并集体观看了大量背景资料影像,更到前门胡同走街串巷体验生活。杨立新表示希望以这种方式,带大家重回戏中所描述的年代,从大环境中去感悟人物命运。

(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43125.shtml report 767 从今年6月至今,北京人艺进入了首都剧场修缮期,虽然舞台进入多年来难得的真空,但排练场却并不寂寞——诞生于三十年前、已故剧作家李龙云的代表作《小井胡同》,以杨立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