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鸟巢-吸引》添戏剧性 卞留念兼作曲演唱演奏

作者:伦兵
卞留念
卞留念


  大型声光电秀演出《鸟巢-吸引》在作曲家卞留念的眼里就是一部魔幻音乐剧。因此,在音乐创作阶段卞留念就建立了一种观念,根据剧作家和导演的意图丰富音乐的戏剧性,他把这种根据感觉即兴创作的方法叫做“实时创作”。卞留念日前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新版《鸟巢-吸引》中,我加入了一些唱段,让人物在歌唱中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音乐上加入了各种动感的效果,让音乐先动起来。其中有些唱段是我自己先即兴演唱,导演们说可以再写成乐谱,有些比较独特的唱法就自己唱,里面的二胡也是我自己演奏的。”

  新版《鸟巢-吸引》演员减少了,也更注重戏剧性的发掘,这对卞留念的创作要求也加大了。卞留念说:“由于要加大对剧中人物的情感表达,所以我在音乐上加了四段唱,使该剧唱的部分比原来增加了一倍。有时候,演员要边打边唱或边演边唱,同时音乐还要配合灯光舞美的修改而修改。因此我们的创作是开放式的,不仅有中国元素表达男女青年的爱情,还有在唱腔、调性和曲式上让观众感觉更为刺激的形式。”

  剧中有一首主题歌,表现的是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卞留念说:“这首主题歌揭示了戏剧的主题,我希望它反复在剧中出现,旋律贯穿在整个剧中。”卞留念告诉北青报记者,所有修改都是根据去年演出的观众反馈和专家意见进行的,目的就是想把这部《鸟巢-吸引》打造成能够展现鸟巢风采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双赢的舞台秀。

(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42839.shtml report 986 卞留念大型声光电秀演出《鸟巢-吸引》在作曲家卞留念的眼里就是一部魔幻音乐剧。因此,在音乐创作阶段卞留念就建立了一种观念,根据剧作家和导演的意图丰富音乐的戏剧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