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蓬莱八仙》历史不戏说 人性构筑神仙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黄维德饰演曹国舅
黄维德饰演曹国舅

《蓬莱八仙》精彩剧照
《蓬莱八仙》精彩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北京天圆地方出品,著名导演黄健中担纲执导,黄维德、李倩、赵毅、徐海乔、史可、骆文博、李志希等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剧《蓬莱八仙》正在山东紧张热拍。该剧摒弃以往神话剧“重戏说轻史实”的弊病,主打八仙人性化世界,为观众详细讲述八仙这个极富传奇色彩的神仙群体。

  “八仙”跃然荧屏

  作为国内首部以历史正剧创作手法拍摄的大型神话剧,《蓬莱八仙》的主创人员在尊重历史、尊重传统文化、尊重故事原著的基础上巧妙融入现代拍摄手法,将作品打造成一部聚人气、接地气、有仙气的神话题材影视力作。该剧以八仙最后一位仙师曹国舅历数世轮回,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最终由凡人到神仙的成长蜕变过程,对八仙惩恶扬善、济世度人的集体精神进行了高度的概括与弘扬。

  作为民间已流传千年、脍炙人口的神仙群体,八仙可敬、可爱、可亲的形象也随着他们的事迹蜚声海内外,目前,八仙信俗是海内外华人的主要信仰之一,并对世界各国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已成为海内外华人共有的精神财富和民族之魂的化身。据悉,电视剧《蓬莱八仙》也将以这些广泛流传的民间传说为素材,经过整合、加工、改造及大胆的艺术创作,运用电视剧创作规律,将作品打造成融神话、传奇、悬疑、武打、爱情等多种看点电视元素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拒绝戏说 还原人性

  《蓬莱八仙》开拍的消息一出,随即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很多观众也对作品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害怕作品又会和以往同类题材影视作品一样,为了抓眼球而被改造的面目全非。对此,黄健中导演明确表示不会戏说八仙。八仙作为无数华人心中的偶像,应该被得以多元化的人性塑造,主创人员会站在普通人人性的角度,对优秀民族文化进行弘扬、对八仙传统美德进行歌颂并通过作品对观众灵魂进行净化。

  黄健中表示“其实观众大可不必担心我们会为了追求高收视戏说八仙。因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完全可以吸引电视机前的观众。八仙之所以能够拥有上亿信众,是因为在她身上有着很多发人深省、感悟人心的东西。而这些也都是我们的作品将要呈现给观众的精神瑰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9/n385369081.shtml report 2009 黄维德饰演曹国舅《蓬莱八仙》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日前,由北京天圆地方出品,著名导演黄健中担纲执导,黄维德、李倩、赵毅、徐海乔、史可、骆文博、李志希等主演的大型古装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