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非花》完美收官 爱情友情亲情的极致演绎

来源:搜狐娱乐
大合影
大合影

张睿、李晟
张睿、李晟


  搜狐娱乐讯 由张睿、李晟、林心如、朱镇模主演的琼瑶纯爱巨制《花非花雾非雾》昨晚(28日)在湖南卫视完美收官。以齐远与雪花、齐飞与叶凡的古堡浪漫婚礼为该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剧中对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演绎,都有着很深的感染力,那些浪漫的、虐心的、甜蜜的、悲情的、感动的、欢乐的、幸福的画面,都让观众同剧中人同喜同悲,而最终上演的大圆满结局,也让观众一同感受了爱情、友情和亲情的幸福交织。

  相信爱情勇敢追逐 花雾恋人终携手

  从《花非花》的开播到完美谢幕,剧中四对恋人的爱情都牵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

  在法国古堡的浪漫花园里,齐远和雪花,齐飞和叶凡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满足了观众的期待,也成全了李晟和张睿这对荧屏情侣。这个琼瑶阿姨口中的“世纪婚礼”令无数观众为之感动,圆满的结局也没有给观众留下丝毫遗憾。至此,华心四姐妹的都踏上婚姻之路,继续谱写她们的爱情传奇。

  对爱情主题的不懈创作,让琼瑶拥有了从60后到00后的几代影迷,爱情的无限魅力是不分时代的。在《花非花雾非雾》里,琼瑶一如既往的追求着浪漫、传奇的爱情:法国街头漫步、海滩边骑行、雨中拥吻、校园里的奇幻偶遇…… 琼瑶一直坚持在童话般的美景中,给观众讲述了一个童话般爱的故事。相比于以往的琼瑶式爱情剧,《花非花雾非雾》的题材更丰富,故事也更创新,但唯一不变的是对爱情的表现与歌颂,通过剧中的四对恋人的爱情故事向观众展示一个纯爱世界,以此感染观众,让他们重新相信爱情和追求爱情,永不放弃自己的爱情理想。尽管以现实的眼光来看这个童话中的爱情太虚幻,太遥远,琼瑶却依然坚持对爱情的创作,“如果我们不让它尽情发展,被金钱给压制的话,那我们人类永远就失去爱的本领”。正如影评人对《花非花》的解读:“无论世界如何发展,时代如何变化,爱情作为文学艺术品永恒的主题不会失宠,琼瑶的爱情观永远有对位的市场。”在该剧圆满落幕之后,很多观众也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之情,“追了这么多天的《花非花》结局了,很不舍。四段爱情在经历了磨难之后终于圆满了,实在感动于琼瑶阿姨的不老情怀和对爱情的那份执着与坚守。”

  珍惜友情绽放青春 华心姐妹重聚首

  《花非花》摆脱了之前的翻拍之风,是琼瑶唯一一部没有原版小说而直接拍摄的电视剧。而且是内地从没有过的题材,除了琼瑶最擅长的经典爱情故事之外,还加入了更多的元素。剧中“华心四朵花”的动人故事将友情描写到了极致。华心育儿院的雪花、浪花、火花和烟花四位孤儿,各有音乐才华,彼此呵护,后来雪花被旅居海外的姨妈接走。火花被叶家收养,浪花和烟花也被收养,华心四朵花被迫分离。她们是朋友也胜似朋友,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这样特殊的情感其实已经超越了友情和亲情,让她们在多年间一直苦苦寻找对方。雪花在叶凡的鼓励下重新燃起对生命的希望,对爱情的希望,这是友情的魅力。而剧中四姐妹在法国重逢的画面更是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

  琼瑶剧以爱情为主题,但剧中不只有爱情,《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紫薇和金锁,非亲姐妹却情浓似雪,逃亡路上仍旧不离不弃;《情深深雨蒙蒙》中的依萍和方瑜,彼此理解与关怀,面对磨难互相照顾不离不弃,相互偎依、相互依靠,终令她们走出爱情的困境……琼瑶的作品,不仅仅让观众看到了爱情的美妙绝伦,更让观众感受到友情也可以如此掷地有声。

  感恩亲情温暖守候 风雨再大仍坚守

  《花非花》中也不只有浪漫唯美的爱情,更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华心四朵花”的感情又何尝不是超越血缘的亲情。齐飞齐远两兄弟共同面对爱情中的磨难,互相给对方出谋划策,彼此支持和鼓励,同样是因为亲情。而更能体现亲情的是耿家父子的故事,他们从水火不容到互相关怀,从吵架不断到深爱对方。若尘为了病重的父亲,放下恩怨浪子回头,是为了亲情;父亲接受儿子的叛逆也是为了亲情。风雨园不再是深陷亲情阴霾,取而代之的是祖孙三代的其乐融融。耿父骤然离世,在临终时所说的话“风雨再大也要在一起”,这些情节同样在彰显亲情的无限宽容和伟大。

  《花非花雾非雾》是集爱情、友情和亲情合一的极致演绎,该剧在播期间屡次刷新收视纪录,而它的落幕也让众多“花雾迷”留恋难忘,“《花非花雾非雾》落幕了,多少的舍不得已经不能说出我现在的心情了。快乐、伤心、感动、幸福等一切感受都会留在我们心中”。而剧中主演也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之情。李晟表示,“最不喜欢说再见……可是那个时间总会到来,花开花落是自然法则,每个记忆碎片都如花瓣落在了我心里,不知道有没有也落在你的心里,然后我们一起守着它发出新的芽,我们会再相遇吧!所以,不说再见,我永远的那些花儿”。张睿也是依依不舍,“才习惯每晚陪着大家追看花雾,一起感动落泪,想不到时光匆匆,即将挥别齐飞了。最近经常会想念起剧组,想念起法国认识的朋友,想念起那段挥洒青春、挥洒汗水、挥洒热情的日子!愿这段甜夏八月的美好,都能种植在大家的心田,继续花开雾漫的缤纷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9/n385356345.shtml report 3268 大合影张睿、李晟搜狐娱乐讯由张睿、李晟、林心如、朱镇模主演的琼瑶纯爱巨制《花非花雾非雾》昨晚(28日)在湖南卫视完美收官。以齐远与雪花、齐飞与叶凡的古堡浪漫婚礼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