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国际艺术节恭喜艺术盛宴 驻足街头也共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青蛇》资料图
《青蛇》资料图


  昨日,第15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在沪公布了参演剧目及各项活动。据悉,本届艺术节于10月18日—11月18日举办,参演剧(节)目46台,其中境外25台、境内21台,预计演出130多场。美术展览10项,其中,由《新闻晨报》主办的《“花”——何多苓、罗发辉、李强油画展》、《外滩源·海上星象艺术季》两项展览入选。

  优惠票量增加2%

  开闭幕演出首次户外直播

  与往年相同,今年艺术节开闭幕式演出,继续以“一外一中”的模式展开。 10月18日,世界知名的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带来现代芭蕾舞剧《天鹅湖》,以时尚美学颠覆唯美古典的作品,揭幕本届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则由上海歌剧院带来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该剧讲述聂耳创作国歌的动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勤俭办节,正值第15届“大日子”的艺术节继续不搞晚会,简化仪式,以完整的剧目演出作为开闭幕式内容。据艺术节中心艺术总监刘文国介绍,节约下来的经费注入到了文化惠民和优惠票、低价票中,“今年,我们的优惠票总数从去年约15000张,增长到18500张左右,占总票量的比例由10%增至12%”。更让人惊喜的是,本届艺术节与“上海影像艺术之夜”携手,通过上海8个户外电子屏幕,向市民转播6-8台艺术节的精彩演出。刘文国表示,目前,开闭幕式两台重量级演出已确定在户外大屏幕“现场直播”,这也意味着,更多普通市民能同享艺术盛宴。

  原创剧目占1/3

  张艺谋首部京剧来沪

  记者发现,在本届艺术节46台参演剧目中,舞蹈剧目格外抢眼,名团好戏纷至沓来。除了开幕式演出的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瑞士洛桑芭贝嘉蕾舞团现代舞《马勒之夜》、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舞剧《吉赛尔》、西班牙国家弗拉门戈舞蹈团舞剧《波莱罗》、丹麦国家舞蹈团现代舞《爱之歌》等都可圈可点,舞迷们尽可大饱眼福。

  当然,音乐、话剧、戏曲方面的名家名团也不少,比如大提琴家演奏家马友友、王健,小提琴演奏家莎拉·张、祖克曼,意大利知名次女高音芭托丽,捷克次女高音歌唱家玛格达莱娜·科齐娜,以色列演奏小提琴家敏茨,以色列阿德勒家族口琴三重奏等艺术名家,以及美国TMB剧团话剧《安东尼舅舅》、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都将集聚艺术节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国内优秀原创剧目占参演节目总数的1/3,其中包括国家大剧院创排,张艺谋首次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该剧由尚长荣、陈少云和史依弘等主演,将中国传统美学中的“程式化”和“写意性”灌注到创作之中,通过高科技手段,将京剧的艺术魅力进行最大化的体现。此外,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重磅之作《大宅门》、北京舞蹈剧场的《肥唐瘦宋》,以及艺术节的三部委约作品——谭盾《微电影交响诗:女书》、国家话剧院新作《青蛇》、音乐话剧《苏州河北》等都将精彩亮相。在此期间,宁夏文化周、阿根廷文化周也同时举行。

  加大扶持力度

  “青年艺术创想周”增量

  在去年成功举办“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的基础上,今年,艺术节联手上海戏剧学院共同打造“青年艺术创想周”,不仅时间延长至8天,展现形式上也有所突破,分为舞台艺术展演、视觉艺术展览、大师工作坊与讲座三大板块,主题设定为“当昨天遇见未来——非遗与当代艺术的对话”。

  作为活动的核心部分,舞台艺术展演由“委约”和“邀约”两部分组成,共上演60多部原创作品。委约板块邀请到谭盾、杨丽萍、林兆华等知名艺术家加盟艺委会。邀约部分将邀请全球华人青年艺术人才、高校学生参与创作和表演。视觉艺术展览部分将展现青年们的创意成果。大师工作坊与讲座将邀请国内外业界代表性人物参加,搭建学习、互动的平台。

  同时,在本届艺术节十项展(博)览项目中,《新闻晨报》参与主办的两项展览入选,分别是在外滩源举办的《“花”——何多苓、罗发辉、李强油画展》、《外滩源·海上星象艺术季》,前者是三位当代中国油画家的首度合作,后者则是中国当代新水墨的展示。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9/n385350244.shtml report 2201 《青蛇》资料图昨日,第15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在沪公布了参演剧目及各项活动。据悉,本届艺术节于10月18日—11月18日举办,参演剧(节)目46台,其中境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