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奕华四大名著系列上演 “教室里”读《三国》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剧中“女学生”以女性的身份模拟着《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和典故
剧中“女学生”以女性的身份模拟着《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和典故


  香港导演林奕华的最新舞台剧《三国》明晚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这部戏是林奕华“四大名著”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前两部分别是《水浒传》和《西游记》。今日,本报推出系列专题带您走进林奕华的戏剧世界,感受他将古典名著对位当下现实的“四大名著”系列舞台剧戏里戏外的故事。

  明晚至9月1日,香港舞台剧导演林奕华的最新作品《三国》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日前,林奕华携剧中6位主演参加发布会,为新剧预热。《三国》是林奕华“四大名著”系列的第三部,也是他时隔多年,继续该系列作品的创作。8月30日,本报将邀20名观众走进剧场,感受这部名著新解的《三国》。

  在《三国》中,林奕华延续了他在引经据典又加以全新解读的创作方法。《三国演义》中的“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三气周瑜”等12段脍炙人口的故事被重新演绎,故事中的英雄硬汉背后的孤独也在如今这个时代被放大了。借由《三国》,林奕华想讨论的是“何为成功”这个时代话题。

  主角阵容方面,《三国》沿袭了《贾宝玉》的女班阵容,在剧中,13位女演员饰演学生,在教室里与三个男老师一起,以女性的身份模拟着《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和典故,history(历史)变成了herstory,无论是性别置换还是古今对位,《三国》都与今人的所思所想息息相关。

  在《三国》中,搞笑的桥段也比比皆是,比如曹操以赤兔马和“安琪拉宝贝(Angelababy)”诱惑关羽;诸葛亮向孙权借兵,却是为他唱了一首《春天里》;关羽因为渴望家的感觉而离开曹操,曹操却刚愎自用杀死了华佗——华佗代表他内在的自我,吕布因自卑、空虚不断转投东家。

  与林奕华以往的戏一样,《三国》同样演足三个小时。嬉笑怒骂间,不乏深思。干净的结构、饱满的情节、丰富的舞台视觉让这部戏看起来一点也不闷。当剧中陈建骐作曲,林奕华作词的主题曲《最后》响起时,“谁会笑到最后,谁被记住最久,谁不怕一个人走……”相信每个人都会从戏中看到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9/n385347167.shtml report 2883 剧中“女学生”以女性的身份模拟着《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和典故香港导演林奕华的最新舞台剧《三国》明晚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这部戏是林奕华“四大名著”系列的第三部作品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