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逃出生天》揭人物背景 刘青云自封“救火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寰宇娱乐出品、太娱娱乐等联合出品,投资逾一亿五千万港元的《逃出生天3D》,有刘青云、古天乐、陈思诚、李心洁等实力阵容的出演,又有导演彭氏兄弟的悬念力推,已经成为国庆档期待值的大片之一。继3D版预告片和人物海报接连曝光之后,近日片方又推出了一组人物剧照,揭秘了片中人物的背景和彼此间的关系。众人联手组成了“正义联盟”,“救火侠”刘青云、“超人”古天乐、“绿灯侠”陈思诚及“神奇女侠”李心洁,一起齐心协力才得以逃出生天。“在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如同超级英雄一般。”刘青云说。

  刘青云:看似冷血实则冷静的“救火侠”

  在《逃出生天》中,刘青云饰演的大军是一个效力消防部队20年的“救火英雄”,在纠结于是继续投入前线工作还是退下来陪伴怀孕妻子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凶险火灾将他的计划和疑虑全部打消,妻子被困火场,同时受困的还有与他因误会而疏远多年的亲弟弟以及大批市民,面对各种危机和意外,他不得不奋力坚持至最后一刻……

  大军这个角色有点儿像蝙蝠侠,有一些悲情的成分在身上,“故事里,大军一直在努力救人,这是他的职责,但却不被亲人理解,就连他妻子都不理解他为什么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竟然不是先来救她,而是去救其他不相关的人。大军当时说的那句台词就是‘我的职责是救人,我不可以选人去救。’我觉得这是他悲情的部分,也是他值得被肯定的部分。”对此,刘青云笑称,用“救火侠”来定位自己的角色更为准确。

  蝙蝠侠有厚厚的铠甲,《逃出生天》中刘青云的“救火侠”则穿着一套超级厚的消防衣,这套装备在保证他安全的同时也让零装备的古天乐羡慕嫉妒恨了好一阵子,对此他只有苦笑:“我都不知道怎么跟古仔说,我们是在泰国拍火场的戏,那儿的天气本来就很热,现场放了真火就更热,我穿的那套衣服完全不透气,开拍两分钟我就恨不得把自己脱光然后跑掉。早知道他那么喜欢这套衣服,让给他穿就好了。”

  古天乐:火灾里的中国“超人”

  古天乐在片中饰演的阿强,与刘青云饰演的大军是亲兄弟,三年前因为一次火灾发生的误会,让他一怒之下离开了消防部队,也跟哥哥断了联系。三年后的他开发了消防警报系统业务,白手建立企业王国并跻身上流社会。公司的开幕仪式就设立在那幢发生火灾的高楼大厦中……火灾发生后,他以零装备投身火海,凭借一己之力救出了很多人,最后更与三年未见的亲哥哥大军联手,一起带领所有人逃出生天。

  一身西装革履,看似名流,危难之际却能上天入地,古天乐的角色绝对称得上是火灾里的“超人”。导演彭顺也曾经说过,古天乐是这部影片中最忙的人,“他从一开始就在火灾现场,也是他最早发现危机然后展开救人行动,之后跟刘青云他们会合之后,他也一直在不停地救人,很多危险的情景都是他亲自上阵的。”

  古天乐笑称,自己这次是真的被迫当了“超人”,“要被那么猛的大火烧,还要潜到几层楼那么深的水下,还要被吊到高空,还要‘飞天’,真是什么都经历过了。幸好我以前演过消防员,也有潜水经验,但在水里泡了一天之后,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泰国也很冷。”

  陈思诚:戏里戏外都陪着“别人太太”的“绿灯侠”

  陈思诚形容自己的角色是“故事里胆子最小的”,他饰演的健生是一个妇科大夫,在为李心洁饰演的孕妇做产检时遭遇了那场火灾,

  “我就是一个专门保护别人太太的,戏里我保护的是刘青云的太太,其实都谈不上保护,因为我太弱了,每次都只是扔下她逃跑;但戏外我就得担起保护导演太太的重任,不过导演太太好像也不用我保护,遇到危险她就直接扔下我跑掉了。”陈思诚笑着说。

  故事里,原本胆小怕事的健生眼看着身边的人在灾难中互相扶持救助,为保护他人牺牲自己,渐渐地变得坚强,最后也投入了救人的队伍,与众人联手一起“逃出生天”。凭借此片第一次登上大银幕的陈思诚坦言,拍摄这部影片让他有了更多感受,“人是不可以只顾自己的,再胆小的人,面对灾难也会变得强大,不单单是要求生,更是为了可以为他人多做一些事。”

  李心洁:母爱爆棚的“神奇女侠”

  李心洁饰演的思乐与刘青云饰演的大军是一对夫妻,在发现自己怀有两个月身孕后,她希望大军可以退下消防前线的工作回来专心陪她。火灾发生时她也在那幢大厦里,在极度恶劣凶险的环境下好不容易盼来了丈夫救援,但第一个救的人却不是她,这让本就对丈夫不满意的她再度产生误会,随着现场形势越来越险恶,接二连三的意外频发,她在几次死里逃生之后,终于渐渐明白了丈夫工作的意义……

  “戏外我是一个母亲,戏里我也即将成为母亲,灾难发生后,我不但要保护自己和肚子里的孩子,还要去保护一个找不到家人的小女孩。这个过程让我觉得自己突然强大了不少,虽然面对火灾我们都很无助,但我们还是可以去保护我们想要保护的人。”李心洁这样诠释自己的角色。

  作为李心洁的丈夫,导演彭顺表示,看着瘦弱的妻子在现场受罪,他也很心疼,但是没办法,“我真的不能只关心我太太,这时候我才体会到刘青云在戏里的感受,他有那么多人要救,而我要跟那么多人一起工作,我们都很矛盾,但必须要把工作完成。”

  对于丈夫的关心,李心洁在感动的同时也笑称,幸亏他敢于放手,她才可以在故事里化身“神奇女侠”,去在那么危险的灾难中像一个汉子一样地去战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8/n385302642.shtml report 4919 《逃出生天3D》刘青云自封“救火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博纳影业集团、寰宇娱乐出品、太娱娱乐等联合出品,投资逾一亿五千万港元的《逃出生天3D》,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