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的医生话数增加 撞鬼夏季篇如约而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第1页 :

日剧收视榜:2013年8月17日-2013年8月23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Doctors 最强的名医 第二季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6.7%

2

急救病栋24小时 第五季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4.0%

3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 第八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3.6%

4

Woman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3.0%

-

毛骨悚然撞鬼经-2013夏季特别篇(SP)

富士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3.0%

6

SUMMER NUDE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1.7%

7

顺其自然

TBS电视台周五晚十点

11.6%

8

庶务二课 2013

富士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1.3%

9

齐藤太太 第二季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9.7%

10

Starman~这个星球上的恋爱

关西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9.6%

  在上周《半泽直树》停播,使得《最强的名医》成为了整周的翘楚,现在这部剧基本上会因收视良好而增加一话。与往年一样,夏季的“冷饮”《毛骨悚然撞鬼经》也如期播出,这一季中的故事倒也中规中矩,甚至感觉话题性要超过了故事本身。

这“熊孩子”真能作妖……Doctors-最强的名医
这“熊孩子”真能作妖……Doctors-最强的名医


  《最强的名医》在第一季中只有八话,而在上周第七话中也没有完结的迹象,看来这部剧因收视在这一季中仅次于《半泽直树》,所以被加长了。一般而言,朝日这一档的剧最多不会超过九话,也许这部剧会打破这个记录吧。这一话开场便是相良医生将正准备寻死的田代给救下,两个虽然决定对自杀之事闭口不谈,但田代还是拒绝接受手术,准备回家等死。另一方面相良倒也是加快了拉扰医生的进程,在他的建议下,高泉医生为了可以更好的充当第一助手而认真学习,但是森山会的另外几个人,仍然躺在过去的成绩之中,而不思进取。记得有人说过,医生是终身学习的职业,但现实却也是许多人在有所成就之后开始原地踏步,借着多年积累的经验,但是能应对大多数问题,然而一但遇到疑难问题时,甚至连查询资料的能力都不具备,这种事情不光中国如此,即使美国已然如此,这里演的这种现象倒还不是特例。这话里倒又是借森山医生“死”一次,让他用激将法把田代一家给激醒。似乎家庭各种未来的不确定性倒是让田代有了生活的愿景。这回又是森山出力,相良得着好处,因为田代家人之所以开始回味森山的关于家庭的建议,起因也是森山的那出闹剧。这话中相良在手术台上借着技术拉拢了高泉,使得拥有了成为优秀医生的自信,这段关于家族医院问题的谈话倒是很能打动人心。现在森山医生身边只有两三个人没有被相良收入麾下,而故事也就这么的到了最后。

福太郎他爹也有当主任的“潜力”……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
福太郎他爹也有当主任的“潜力”……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在第7话的收视还算不错,达到了13.6%,但就故事而言却逊于4、5、6三话。与第六话一样,这一话中开场的案件又与“死亡信息”有关,与之前不同的是,这话中死才手上的并不是数字,而是一个符号。在除排这个符号是手写的之后,一件事情倒引起了小宫山的注意,这便是受害人妻子在确认死者时身着丧服。按推理剧的常见模式,这里死者的妻子虽然看似有着相当大的嫌疑,但这又是常见的诱导因素。在通过对死者生前各种关系的调查,近二十年前的事情随之浮出水面。死者手上的符号实质上是英文美术字,而死者妻子的朋友正是搞字体设计的,特别是当年二人还是男女朋友。这倒是把妻子的嫌疑给做实了,这种旧情萌芽而引发的案件倒是在朝日的各个推理系列中经常能看着,只不过不会这般明显。果不然其,故事越往后发展,越是把嫌疑推向死者的妻子,但真凶出现时却让人大跌眼镜。这里为了反转,似乎随手拉了一个早先出来的人物做为凶手,特别是她的出现与之前的调查基本无关,这有些东野讽刺的“路人甲”模式,特别是最后对于死者生前做风的洗白,实在是有些唐突,如果是前几话,但还可以接受,只是在经历一系列精彩故事的洗礼后,这种反转模式有些让人觉得乏味,但愿下一话的故事能好起来。

田中裕子这段演的让人后背发冷……Woman
田中裕子这段演的让人后背发冷……Woman


  《Woman》的第八话中,故事仍然在波澜不惊的展开着,家庭的矛盾就在平静之中渐渐的暴发出来。日式的故事大多喜欢于各种细处的描写,这里便借着庙会这一场戏来展开。继父,母亲,妹妹与小春一家三口看似在共同迎接着一年一度的庙会,妹妹心中却早已打定了去意,这一场戏占了整话大半的庙会戏,看似热闹纷纷,实际上却仅仅是为了与之后妹妹离家出走做出反衬。母亲与小春撕打的一场戏看的让人感觉到心口发闷,为人父母的,最害怕的便是被自己的孩子否定,母亲当年先是被小春否定,后又被第二个女儿否定,整个人生的寄托也随之消失。田中裕子饰演的母亲在无意识的清洗木制澡盘时,给人一种阵阵发冷的感觉。整个故事在破之后,便开始了立。小春与母亲近二十年的隔阂也在这个机会得以消除,母女之间由看似仇人冷漠的对话,再到互相坦诚心思,一切都在压抑中顺其自然的完成,人性中那种微妙而难以言表的平衡也在这里完成了。这里的女性角色多少有些神经质,因为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太多的人生苦处,或是生活所迫,或是无心造成的大错,这些都在这话中渐渐展现出来。母亲终于知道了女儿的病情,然而骨髓配型的结果却只得下一话中才出现。母女二人生活轨迹重合时伴随的老歌《Belive》似乎又有种希望的味道。母亲注定不会与小春相符,因为这个合解空间是留给妹妹的。

毛骨悚然撞鬼经-2013夏季特别篇
毛骨悚然撞鬼经-2013夏季特别篇


  《毛骨悚然撞鬼经》向来是富士台夏季的冷饮,自从《怪谈新耳袋》等单元恐怖作品淡出人们的视视之后,该剧则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这类作品中的一枝独秀。与《世间奇妙物语》不同的是《撞鬼经》基本上是清一色的怪谈类故事,这对此类故事的爱好者在言,倒是年年的固定节目,无论是赞是骂,终是会看的。今年的五个故事倒是中规中矩,说不上太精彩,倒终也不算太差。第一个故事《恐怖的二楼》可以说是每年固定的儿童类恐怖故事,因为孩子对灵异事物更敏感,所以才更容易看着“脏东西”,这里也不例外。与所有的此类故事一样,孩子提及屋中有鬼时,无论妈妈还是奶奶,都不相信孩子的说辞,直到孩子撞上女鬼后才有所查觉。日本传统的怪谈故事则很少会给予解释,这里也一样,扰人的鬼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最后也不知道为何那个女鬼会扰人。《X医院》倒是这个系列中最吓人的故事,医院向来是恐怖故事中最为理想的场所,原因是这里生死只有一线,甚至可能夜夜都有人离世,这使得这个空间内有着无限可以利用的遐想。这里年轻的医生在医院中每到一角时都会为怪事所恼,但当他挺过去时,却发现生活还是依旧如此,也许每名成功的医生在明白职业的特点时,会将一切超然于度外吧。《影子的暗示》可以说没有半丝恐怖的感觉,女主角可以看到黑影,黑影每到之处便有事情发生,为了可以使自己不被社会孤立,女主角选择了沉默,这种沉默看似没有责任感,也许也是每名社会人的必由之路吧。《女子高中大危机》则完全是个喜剧,顽皮的女学生无意中制作的地下网站触动了学校中的鬼魂,虽然最后给学校带来了骚动,但事情过后一切却如往常一样,这似乎也如青春期的叛逆一般,看似轰轰烈烈,实则对世间无甚影响。《蠕动的人偶》让指原莉乃出演倒是有些意思,熟悉AKB48的朋友大体知道指原的诸多事迹,她的从艺经历简直也如都市传说般的诡异。这里恶灵玩偶的故事看似有些离奇,但恐怕也没有指原的第一名更为让人惊讶的地方吧。

共同目标……顺其自然
共同目标……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在第七话中开始便在讨论阳子与升的未来,这对好人夫妻渐渐的把这些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并从他们心中认同开始起,便着手于他们未来的准备。长岛家的男主人不仅请来阳子当年的班主任,使其有参加高中会考的能力,然后便可以参加这为跳板,顺利进入大学。这里面升的话很奈人寻问,做为一个念过大学的失败者,升虽然也认为大学没有什么用处,但四年却会让人眼界开阔不少,而且学历会伴随着终身。阳子与升便在这种扮围互,相互鼓励,希望都可以早早的做出些成就来,以此来报答长岛夫妇。这里虽然节奏很慢,但却很有味道。长岛家的女人在看到大悟为“孙子”转学忙碌,为阳子升学找家教时,会脱口而出各种“没想到”来,而大悟的回答很简单,就是为了弥补当年对自己孩子的缺失,甚至认为只要为孩子好,便应该为其将来打算,也如他们自己的孩子可以独立出来。这里这个好人虽然似乎超然于世,但并不算很假。这最的结尾处,大悟为小诚找着了朋友,并准备带他们出去旅行,而下一话中因为这次旅行也会为其招来不少的麻烦。

小偷都为这官僚作风着急……庶务二课
小偷都为这官僚作风着急……庶务二课


  《庶务二课》已播近半,从收视来看,这部剧基本上可以说完败了,不太可能再如当年一下连推几部续集,原因无它,最近几年这类另类励志的作品实在太多,就拿最近在微博上热传的《女王的教室》来讲,那种生活化的夸张早已代替了这部作品中漫画似的夸张,即使如当年一般质量,也不会再引起当年般的轰动。第六话倒还是有些意思,这里许多问题倒很有感触。这话中庶务二课终于来了一名新人,这位新人梶山因心直口快,不会察颜观色而被左迁他处。因为这位性格太直,二课诸人想到的办法就是助其升迁,用这个方法使其早早离开这片女人们的“天堂”。这话之中最有意思的便是公司关于“察颜观色”的教育,一切唯上是从也还罢了,更甚至之处则是要避免得罪“大人物”。有意思的是,因小林隆饰演的小偷一脸领导相——毕竟是《古畑任三郎》中的向岛巡查,竟然没有人敢询问此人,这倒很像在工作中,明知道方法不对,但却因上司的面子而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一般,即使有些闪失,责任最终还须由自己担着。这里的梶山除了心直口快这个本不是毛病的毛病之外,在工作上却是有着一种钻劲,最后公司的合作成功,也缘于他的钻劲打动了对方,使其明白他会由衷的热爱这项工作。都说西方的公司不必专注于人际,实则不然,构建公私关系网络这方面世界皆然,只是公司内的那种人际政治倒是亚洲所独,甚至日本企业之中更甚,如有在日企工作的亲友,问问便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8/n385270197.shtml report 10582 日剧收视榜:2013年8月17日-2013年8月23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Doctors最强的名医第二季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16.7%2急救病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