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悠悠药草香》引领另类剧名 遭网友吐槽

来源:搜狐娱乐
“二少爷”韩栋
“二少爷”韩栋

  搜狐娱乐讯 由蒋家骏担任导演,娄艺潇、宣萱、韩栋、钱泳辰、倪虹洁、金铭、仝晓燕、吕颂贤、夏台凤等领衔主演的年代“爱情美剧”——《爱情悠悠药草香》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以来,收视率姐姐攀升,在对剧中女演员虐心宅斗讨论的同时,也有网友对剧的七字名展开了吐槽。

  “没有想到开门见山就直接进入宅斗主题,几个女人各种阴谋诡计就展开了”、“又是掉悬崖、又是小产的,开局实在是太紧张、太刺激了。”从观众的反响来看,《爱情悠悠药草香》一反当前电视剧空洞无物,表演虚假无力的现状,看起来十分过瘾。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起《爱情悠悠药草香》的剧名“真长”!事实上,民国剧乃至所有影视剧的“取名”的重要性不亚于剧本身。这也反应了电视剧制作人面对竞争激烈的电视剧市场,谨小慎微的微妙心态。

  剧名难道要分两行?

  《爱情悠悠药草香》整部剧被压缩到24集,剧情节奏发展已经比较快,这表明国内电视剧越来越走向美剧式快节奏。时代剧由于人物关系繁杂,情节丰富,一般比较长,而剧名也不甘落后——绵绵无绝期般冗长。电视剧火了,但是剧名成为大家吐糟的对象,不少网友惊呼,难道取一个剧名有这么难吗?同样式民国剧《人间正道是沧桑》首开民国剧“长剧名”的先例。虽然“长剧名”能包含更多的内容,表达更多意思,但有被人“难记忆”的尴尬。因此,很多电视剧制作完成之后的剧名,会被电视台强行“改短”。细心的网友按图索骥,搜索出了一些奇葩长剧名的前世今生:《无性婚姻一定是不幸婚姻吗》(后被改成 《爱了散了》)、《中年人能不能关注自己不搞三角恋》(后被改成 《错爱》)、《两个女人争吵的原因不可思议》(后被改成 《我的野蛮奶奶》)。网友戏言,躲在电视剧角落的剧名以后难道要改成两行吗?

  此次《爱情悠悠药草香》也走了“长剧名”的路线,不过因为说起来不拗口,并且比较“好记”,所以并未被“改短”,不过仍然有网友吐槽:剧名太长了!而且听起来有些“怪异”:既想有点诗意,又想表达电视剧的内容,但剧情又没有名字显得那么“清纯”,结果有点四不像的“另类”。

  剧名走文艺范很“飘渺”

  不少观众发现,有影视作品的名字看起来唬人,比如《富春春居图》,但是内容让人失望,让人大有受骗之感。但是一些作品拍得非常好,剧名太过文艺,让很多人失去一看剧名就失去观影兴趣。走“文艺范”,也是民国剧取名的一大特点,叫好又叫座的有李少红的《橘子红了》、赵宝刚执导的《像雾像雨又像风》。该路线的名字不容易重名。不过,文艺范剧名会显得很“飘渺”,令观众“云里雾里”,甚至看完戏后发现“文不对题”。

  记者了解到,《爱情悠悠药草香》的剧名明显也受到文艺风的影响。“悠悠”本出自诗经,“悠悠我里、悠悠我思”,指一种悠思。

  剧名最怕看不懂

  在所有电视剧取名艺术中,既不走长的路线,又不走文艺诗情路线,有一种最牛、剑走偏锋的取名,叫直接“看不懂”。像之前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像火花像蝴蝶》,剧名把演员都“忽悠”了一下。江一燕第一次看到剧名认为很梦幻,张茜一开始就认为:“该剧可能是一部浪漫的言情剧”,王艳则表示:“因为这个剧名对这个剧充满了好多想象和期待”。在剧中饰演六爷的郑国霖曾表示:“先前以为是个挺文艺的戏,但看到剧本以后没想到这其实是一部男人戏”,剧中饰演四爷的江宏恩也谈到:“剧名会让大家有一些想象空间,或许是有那么一点诗情画意,但是故事上会有很多震撼的情节”。

  事实上,《像火花像蝴蝶》并不是一部小清新式的言情剧,而是一部以兵荒马乱的战争时期为背景,把个人情仇、家族恩怨和国家利益都相结合起来的一部民国年代大戏。监制于正道出“玄机”,不管什么时代,爱情才是最重要,也是最吸引观众的。所以特别为该剧取名《像火花像蝴蝶》,就是为了凸显剧中非同一般的爱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8/n385262211.shtml report 3312 “二少爷”韩栋搜狐娱乐讯由蒋家骏担任导演,娄艺潇、宣萱、韩栋、钱泳辰、倪虹洁、金铭、仝晓燕、吕颂贤、夏台凤等领衔主演的年代“爱情美剧”——《爱情悠悠药草香》登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