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重庆“打开艺术之门”落幕 让观众走进艺术殿堂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戚家道

  近日,由重庆大剧院举办的第四届“打开艺术之门”活动,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近一个多月,共演出了8个项目11个场次。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这个火热的山城又实实在在的火了一把。同时也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既让重庆的老百姓过足了瘾,又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培养。

  场次多

  11场演出剧目精彩纷呈

  据悉,此次“打开艺术之门”活动,从7月14日开幕式的《石叔诚家庭音乐会》到8月17日的闭幕演出《李飚打击乐演出及夏令营》,一共11场剧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多彩,从缤纷童趣到大师名家,从经典旋律到民族瑰宝,从艺术万花筒到辉煌名团;板块设置也多种多样,音乐会、木偶剧、打击乐、儿童剧、魔术、滑稽戏……表现形式不一而足。其中,既有《小丑嘉年华》———国际滑稽明星表演,又有《不能说的秘密V———世界著名近台魔术大师展演》,孩子们的百老汇———经典儿童音乐剧《小美人鱼》………此外,还有夏令营,艺术讲座。成人孩子,各取所需,各得其乐,可谓节目多多其乐融融。

  而如此高密集的演出活动在平常是比较难见到的。这也是保利院线特意策划安排的。他们表示,主要是想在暑假这短短的一两个月内,多安排一些场次的演出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们能够欣赏到更多的文化演出和感受到更多的欢乐。

  品质高

  高水准的表演团队加盟

  无论在表演团体还是演出规模上,本届“打开艺术之门”可谓华丽升级,力邀国内外知名院团参与加盟。往年的“打开艺术之门”均以儿童节目为主,但是今年,大剧院将受众扩展到各个年龄层次。系列演出涵盖了打击乐,百老汇音乐剧,儿童剧,家庭音乐会,近台魔术等多种演出形式。

  而最让山城家长惊喜的剧目当属“孩子们的百老汇”———经典儿童音乐剧《小美人鱼》。美国制作班底,全英文演绎,让孩子们在享受高雅音乐剧的同时,又学习了英文口语。除了儿童剧,系列演出还带来了知名大家的音乐会,石叔诚带着妻子和孩子举行的《山鸣谷应·寸草春晖家庭音乐会》,吸引了很多乐迷举家前往聆听。这些高品质、高水平的表演受到了山城市民的火热追捧。

  互动强

  夏令营嘉年华轮番上阵

  除了精彩的演出,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还增加了很多的互动活动。而“李飚打击乐夏令营”活动最受重庆青少年朋友们的欢迎,夏令营消息一公布后,不到两天人员就报满了。在演出当天,打击乐专家们还亲临现场,零距离为孩子们教授打击乐知识,让孩子们在欣赏精彩的演出之前,与大师一起亲密互动了解乐器知识。

  除了夏令营外,还有小丑嘉年华、世界著名近台魔术大师展演以及儿童剧《新小红帽》等剧目也加大了观众的互动性。这几场演出,观众的参与度都非常高,《小丑嘉年华》演出现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滑稽明星们的精彩演绎,还可以走上舞台,和滑稽明星一起玩游戏。而米格普伽、舒特欧瓦、申林查哥几位魔术大师带来的《不能说的秘密V———世界著名近台魔术大师展演》,则将观众带进一个梦幻神奇的魔术世界,台上台下一同见证奇迹。

  惠市民

  20至100元的超低亲民价

  一场场高雅的艺术盛宴,门槛却很低。每届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门票均在20元至100元之间。对此,重庆大剧院经营管理方,重庆市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力平介绍说:“重庆大剧院从2010年开始,已经做了4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活动了,估计有60场左右的演出,每场都是这个价格,平均票价只有76元,相当于用看一场电影或吃顿肯德基的价格来看一场高品质的文化演出。之所以制定这么低的票价,主要就是为了打消很多普通市民家庭看高雅演出的经济顾虑。因此每年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中大量市民会被低票价吸引,上座率基本达到了81%左右。”

  卢总表示,一场演出它的成本包括场地租金、演员出场费、交通食宿费、舞台搭建费、广告宣传费等各种各样的费用,这些费用加起来就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而按照我们现在制定的最低20元、最高100元的价格标准,想靠票房收入来收回成本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们搞这些活动的初衷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出于保利剧院公司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让普通市民能够有能力走进剧院,欣赏到自己喜欢的剧目,分享到当今社会发展的文化成果,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重公益

  培养提高观众的艺术修养

  自2009年接手以来,重庆大剧院一直深感压力和责任重大,这种压力不仅仅是文化经营方面,更感觉到的是一种培养、引领、普及、提升重庆市民文化艺术修养和提高城市综合素质的社会责任压力。

  四年来,重庆大剧院已多次举办了,如“市民音乐会”和“打开艺术之门”等惠民公益演出活动,每次活动持续的时间都比较长,以后每年将还要举办各种各样的惠民公益演出活动。而且这些惠民公益演出的票价也将一直秉承最低20元、最高100元的亲民路线。就是要让普通市民走进剧院,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从而培养和提高市民的艺术修养。让更多的重庆市民能够在大剧院感受艺术的非凡魅力。

  而“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这个品牌项目,迄今已经有18年的历史了,现已成为保利院线独有的艺术品牌。卢总强调说:“打开艺术之门之所以能够生存发展了18年,一方面是因为这个活动深得人心,得到了观众的支持,另一方面是保利院线多年来一直秉承的价值理念,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早日接受更多的艺术熏陶和培养,在他们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为他们架起一座通往高雅艺术的桥梁。从而使“打开艺术之门”活动真正的成为能够启发和打开普通市民心中的艺术之门。”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8/n385260328.shtml report 2630 近日,由重庆大剧院举办的第四届“打开艺术之门”活动,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近一个多月,共演出了8个项目11个场次。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