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2013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民晚报评中国好声音:“平民梦想”永不过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为什么要做电视?至少就我而言,所有的动力来源于对节目的热爱。而所有对节目的热爱,在于坚信我们正在讲述和传播的那些事,是被忽略被忘却被压抑被磨灭的平民梦想与人性光芒。”一个电视人这样说。或许这能够回答,为什么十数档真人秀扎堆荧屏,模式相似创新疲软,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依旧强势斩下近乎叫人咋舌的收视成绩——因为在节目里,你听得见梦想的声音;为什么李宇春之后再无选秀选手跻身“超级巨星”,但草根明星依旧能够获得观众追逐的目光——因为在舞台上,我们看见了自己。

  数年前,曾有学者用“一面镜子、一丝温暖、一份感动、一线希望”来概括《中国达人秀》的人文魅力。“菜花甜妈”蔡洪平、“断臂钢琴家”刘伟、“孔雀哥哥”姜仁瑞、“袖珍天籁童声”朱洁等平民偶像,无不让人印象深刻。底层、平民、奋斗、励志。节目总导演金磊说,“达人秀”的舞台,既为“达人”提供了自我实现的需求,也成为观众观照自身、投射梦想和情感的一面镜子。这个内心柔软的男人同时也是《中国好声音》的总导演,他相信观众关注“好声音”不是为了去发现偶像,而是在美好的音乐中,发现能引起情感共鸣的东西。

  节目能够续写传奇,除了耗费三个多月时间,从80多万个推荐或找到的学员中一轮轮面试筛选而出的“好声音”,大概还有灿星团队一直以来坚持的“好故事”,只是这次是用音乐弹唱出一个个或动人或温情的故事。

  还曾有人调侃《中国好声音》不如改名“中国好故事”,但第二季开播以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收视表现,足以证明观众需要故事,也愿意抱着最大的善意相信这些故事。上周五晚,赢了对决的毕夏眼含热泪,追着钟伟强黯然离去的背影,跑到另一端的下场通道,紧紧地拥抱这个“半路爸爸”,并拉着他一起重新回到舞台。那一刻,导师和现场观众用掌声和呐喊陪她们一起摇滚。那一刻,泪水温暖了我,还有陪我一起看电视的爸爸。

  有人说:“要在中国做好节目,就要了解中国社会。”在我们这个不断发展向前的国家,在我们这片日新月异的土地,我想“平民梦想”永远都不会过时,因为它是明亮的。

《好声音》第二季第七期

常颖VS张忆亚 崔天琪VS田丹 单冲VS锋倪鹏 阚立文vs朱克桂雨濛VS孟楠
刘彩星VS高扬 赵晗VS张恒远 钟伟强VS毕夏 观看第七期好声音观看第七期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828/n385250867.shtml report 5329 点击进入好声音搜狐视频官网。老Simon惜败毕夏,60岁的摇滚梦想依然闪亮。【点击查看第七期现场图】“为什么要做电视?至少就我而言,所有的动力来源于对节目的热爱
(责任编辑:陈俊君) 原标题:梦想照进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