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0公斤“绝世舞裙”亮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

作者:谷体伟
女舞者旋转出美丽的“花朵”
女舞者旋转出美丽的“花朵”

女舞者旋转出美丽的“花朵”
女舞者旋转出美丽的“花朵”


  9月6日,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复排版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上演。观众届时除了能欣赏一场让人叹为观止的弗拉门戈“舞林大汇”,还将一睹传说中那件价值数十万英镑、纯手工打造、长达4米重达30公斤的“绝世舞裙”的风采。

  在中国观众的认识里,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舞者总是穿着色彩艳丽的大摆舞裙。这些色彩鲜艳的舞裙是弗拉门戈舞蹈的“必需品”,正是因为有这又厚又长的裙摆,女舞者才能在旋转时绽放出“花朵”般的美丽。这些舞裙设计与西班牙浓郁的民族风相结合,在色彩与造型上都体现了狂野、奔放的西班牙风情。

  据悉,《卡门》中每个人物的服装款式和颜色都不同,这次演出共计约有200套演出服亮相,每个演员平均要换10套服装之多。为了方便换装,舞团特意在舞台两边的侧台设置“换装区”,这样演员就可以避免因为跑回后台而浪费时间。在下半场的“弗拉门戈集锦秀”中,这些颇具西班牙情调的华美舞裙将集体上阵,让观众一次看个够。而那条“绝世舞裙”也将在下半场正式登场亮相,在舞者的扭动下“甩”出漂亮的花朵。

  《卡门》巡演负责人介绍说:“这些舞裙都是专门定制的,厚而重的设计是为了甩动起来更漂亮。面料类似登山服,非常透气,虽然很厚,但穿着跳舞也不会很热。舞团一般都会配备几位专职‘保姆’来打理这些舞裙。”主办方还透露,为了让这些舞裙得到更好的照顾,他们还将在广州加聘两位“保姆”。

  除了在服装方面下足重金,《卡门》在舞台布景和灯光上也是用足心思。《卡门》的舞台布景虽然采用了极简化的处理,但却西班牙范儿十足。有剧迷表示,布景的简化处理,更利于观众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弗拉门戈舞蹈本身。该剧负责人表示:“舞剧《卡门》的布景简洁,没有一丝花哨的修饰,重点是用复杂的灯光来突出舞台上的演员。”

(来源:羊城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7/n385187566.shtml report 2788 女舞者旋转出美丽的“花朵”女舞者旋转出美丽的“花朵”9月6日,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复排版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上演。观众届时除了能欣赏一场让人叹为观止的弗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