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留下“国乐-印象” 王潮歌一元稿酬执导

作者:张学军
大剧院留下“国乐·印象”
大剧院留下“国乐-印象”


  昨天下午,由实景导演王潮歌执导的“国乐-印象”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揭开神秘面纱。曾经很多次用艺术手段包装山水的王潮歌此番第一次将目标对准了国乐,而且象征性地仅拿了中央民族乐团1元钱的报酬。

  演出前,从大剧院水下长廊一路走去,已经开始感受到“印象”的味道,到处可见身穿色彩艳丽的时尚民族服装的演奏员们,他们拿着手中各式的民族乐器演奏着优美的旋律。有趣的是,以往平常只演奏不说话的演奏家指挥家在这台演出中不但演奏,同时也“开腔”了。演出一开始,坐在大幕前的指挥家刘沙就以诗化的语言带着观众走进“国乐·印象”中。中阮演奏家冯满天、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以及吹奏乐高手冯晓泉和曾格格夫妇或是旁白述说或是边演奏边诗朗诵,这种方式让观众和演奏家都觉得新鲜。

  “今天这个时代的人们的情感,用民族音乐如何去表达,的确是个难题。”王潮歌用这句话解释了制作这台晚会的初衷。说到用视觉手段推广民乐的想法,王潮歌动情地表示:“音乐是可以摸的吗?是可以看的吗?是可以想的吗?我觉得都是,舞台上有着非常丰富的视觉,而这些视觉可以使音乐的外延更加延展、拓宽。5000年的文明从老祖先那儿一点点的留下来,我们还能守住多久?只有一个理由,就是从你从我从现在开始做起抓起来握在手上传承下去,交给下一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7/n385147589.shtml report 964 大剧院留下“国乐-印象”昨天下午,由实景导演王潮歌执导的“国乐-印象”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揭开神秘面纱。曾经很多次用艺术手段包装山水的王潮歌此番第一次将目标对准了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