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血兄弟》将登央八 四大亮点奏响青春壮歌

来源:搜狐娱乐
“闯关东三兄弟”再聚首
“闯关东三兄弟”再聚首

散发青春正能量
散发青春正能量

突破传统年代剧的“严肃风”
突破传统年代剧的“严肃风”


  搜狐娱乐讯 汇集了朱亚文、齐奎、刘向京、蒋恺等实力演员的大型青春史诗剧《铁血兄弟》将于今晚(8月26日)强势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该剧以清朝末年民国初期为时代背景,横跨20年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一群铁血青年在经历生与死、血与火的淬炼后蜕变成长,执着追求理想与信仰,探索光明之路的故事。《铁血兄弟》以轻喜剧的叙事风格、高浓度的故事情节、鲜明的时代色彩和思想意义从众多历史题材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央八暑期档的压轴大戏。

  《铁血兄弟》由北京星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北京星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深圳市航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星梦工场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广东省委宣传部、海军政治部宣传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荣誉出品。总制片人唐静介绍,该剧是一首“青春壮歌”,具有发人深省的震撼效果。今晚,《铁血兄弟》热血开播,必将引发一场关于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深入探讨。

  亮点一:巩汉林父子首合作,“闯关东三兄弟”再聚首

  在今晚首播第一集中,巩汉林饰演的精明奸诈的县太爷就将代表剧中的“守旧顽固派”亮相,痛打朱亚文饰演的进步青年江流。而在随后的剧情中,其儿子巩天阔饰演的精明乐观的小伙计阿祥也将亮相,此次,是巩天阔荧屏首秀,也是巩汉林父子首次出现在同一部电视剧中。据巩天阔透露,本来自己是担任《铁血兄弟》的幕后工作,导演让其客串一个小伙计,谁知,越演越有戏,阿祥这个角色也随之变得丰满了。对于儿子从幕后走到幕前,巩汉林也尽显慈父本色,表示力挺和支持。

  除了巩汉林父子首次合作之外,在热播剧《闯关东》中有精彩表现的“朱家三兄弟”朱亚文、齐奎、刘向京此次再次聚首,共同演绎炮火青春中的兄弟情。剧中,朱亚文饰演文气十足渴望人权的江流、刘向京饰演武艺高强正义凛然的周鲁、齐奎则变身为思想进步的酒楼少爷王应,仨人在剧中有不少对手戏,他们因理想与信仰而结缘,在炮火与挣扎中倾注了热血青春,展现了时代青年的铁血精神。对于此番再聚《铁血兄弟》,朱亚文、刘向京、齐奎仨人均笑称:“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互相飚戏也不会客气,都是卯足了劲来演的”。

  亮点二:轻喜剧叙事,突破传统年代剧的“严肃风”

  2008年一部《潜伏》叫好又叫座,收视和口碑双丰收,可谓是刷新了年代剧的记录。有业内人士分析,《潜伏》之所以逆袭,剧中幽默诙谐的台词功不可没。电视剧《铁血兄弟》在台词上也下足了功夫,该剧总导演何群就表示,《铁血兄弟》采用的是轻喜剧的叙事风格,紧扣剧情线索和人物性格,区别于传统年代剧严肃刻板的面目,呈现出了别开生面的幽默和诙谐的风格。

  近年来,无论是恢弘大气的史诗剧或是投资巨额的年代剧,收视率其实并不理想。很多网友吐槽,电视剧本以娱乐大众为主,这种类型的剧集往往叙事严谨,就像一本中规中矩的教科书,让人有一种“被说教”的感觉,本来想看剧解乏的,结果越解越乏。在这样的背景下,《铁血兄弟》俨然反其道而行,采用轻喜剧的叙事风格,使用恰如其分的“喜感”,突破了传统年代剧的“严肃风”,剧中的啼笑皆非、误会、伤害和苦难,映衬了“大男孩们”追寻梦想的足迹,必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在欢笑与泪水中成长的“青春盛宴”。

  亮点三:炮火战争中的“爱情戏”更精彩

  《铁血兄弟》讲述的是一群早期接受新思想的热血青年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毅然决然投身革命洪流,却历经颠沛、遭遇劫难的故事。这样主打“炮火青春”,呼唤“时代意义”的剧集,主人公的爱情往往容易被忽略,可是《铁血兄弟》中的爱情却并不比正儿八经的情感剧要逊色。剧中,朱亚文饰演的江流因为任务才接近晚清格格婉玉,但二人却彼此倾心,准备打破心中顾虑在一起时,婉玉格格的父亲却因江流而死,从此,婉玉远走他乡,江流也踏上了寻找婉玉的征途……究竟两人能否有情人成眷属,主演朱亚文则卖起了关子呼吁大家到剧里去找答案。

  除了江流之外,其他主角也不乏“感情戏”。“剧中人物正值青年,爱情戏的适当加入是为人物塑造锦上添花,使得故事更加丰满。而且炮火战争中的爱情,是需要直面责任与信仰的,俨然比很多青春偶像剧甚至现实生活剧都要精彩许多”,该剧总制片人唐静透露,“想看青春爱情的观众,《铁血兄弟》不会让你们失望”。

  亮点四:青春正能量“整顿”暑期档

  随着电视荧幕上几大剧集轮番落幕,2013年暑期黄金档也渐入尾声。纵观热播的剧集,不难看出,此次暑期荧屏主打的依旧是青春偶像剧、家庭伦理剧、古装武侠剧三大“暑期常客”。有观众大呼电视剧选择类型太少,也有观众犀利吐槽,指出偶像剧低智商、伦理剧狗血、古装剧则台词道具胡乱穿越。在暑期档即将收官之时,《铁血兄弟》可谓是任重而来,在广大观众的期待中上演近代热血青年的“革命奋斗史”。

  《铁血兄弟》的“满腔正能量”,无疑是对雷剧横行的暑期档进行的一次正面整顿。该剧总制片人唐静表示,《铁血兄弟》通过诉诸深沉厚重的主题、饱满形象的人物、曲折生动的故事,希冀为新时代、新世纪的中国青年还原一段激荡人心的记忆,将是对中国青年自强不息、崇尚真理、敢于担当的“铁血兄弟精神”的一次生动展示,更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次形象化、艺术化的历史启迪与精神感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6/n385049013.shtml report 3821 “闯关东三兄弟”再聚首散发青春正能量突破传统年代剧的“严肃风”搜狐娱乐讯汇集了朱亚文、齐奎、刘向京、蒋恺等实力演员的大型青春史诗剧《铁血兄弟》将于今晚(8月26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