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节闭幕精品剧受捧 华策两剧同获飞天奖

来源:搜狐娱乐
国际化精品剧:封神-卫子夫-天龙八部
国际化精品剧:封神-卫子夫-天龙八部

题材丰富-走国际化精品路线-不跟风
题材丰富-走国际化精品路线-不跟风


  搜狐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北京电视节即将落下帷幕,携众多题材多样、形式新颖的精品剧亮相的华策影视,在本届北京电视节上赚足了眼球。以只做精品不跟风的原则,专注走自己的道路,推出了涵盖主旋律剧、古装剧、现代剧、偶像剧等多样电视剧集,以这样的方式完整打造华语电视产出链。而今年在北京节上,《天龙八部》、《封神英雄榜》、《大汉贤后卫子夫》等精品古装剧受到了许多购片方的关注。从当年《中国往事》到目前正在系统制作的“中国新武侠”、“中国皇帝”、“中国皇后”三大国际精品古装剧系列,华策出品一直是收视和观众口碑的有力保障。

  把握品质内核 两部大剧同获“飞天奖”

  纵观华策影视从最开始到近期制作出品的众多剧目,虽然其制作的电视剧题材涵盖古今虚实,但却始终将“文化”视为电视剧品质的内核,让华策出品的电视剧都能收获令人惊讶的收视成绩和观众口碑。从斩获2009年首尔电视节最佳长篇剧大奖的《中国往事》,到2011年全新启动的“武侠新世界”系列之《天涯明月刀》、《天龙八部》、《鹿鼎记》等;从“两弹一星”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国家命运》作为首部十八大献礼剧在央视一套热播,到平民史诗大剧《全家福》抢滩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成为热播开年大戏,到现如今在央视热播的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一特殊群体的《推拿》;从古装幽默悬疑剧《新施公案》同时登陆央视一套和央视八套,到古装创意歌剧《新洛神》以融合中国戏曲国粹的方式讲述三国时期动人的传说,播出时一直稳坐收视冠军,华策影视一直坚持在内容和制作上的“精品原则”,打造出备受观众、媒体关注和好评的剧集,也收获了许多电视剧专业大奖。

  在近日公布的第29届电视剧飞天奖名单中,华策影视共有两部剧登上这则电视剧最高奖项的榜单:《国家命运》因其题材重大荣获飞天奖一等奖,而2013年央视开年大剧《全家福》则因为题材真实而接地气,且在播出时获得了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众多竞争者中斩获三等奖。而华策影视也是唯一一家有两部剧获奖的企业,肯定了其扎实的创作能力。

  如今电视剧众口难调,电视剧要叫座又较好,品质内容的保证必不可少。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这样理解“精品剧”:“作为精品剧,要关注生活品质、保持创新,传递正能量,才能与观众共鸣,才能有市场。”

  坚持“内容至上” 走国际化精品剧路线

  在对外交流愈发频繁的今天,文化更是打通国际交流的窗口。作为一件文化产品,影视剧也承载着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华策影视瞄准这一目标,将国际化精品路线作为今年重点,在创作上更加考虑国际化需求,但依旧从中华五千年文化和智慧中取材,在制作上采用中英文双语制作,在发行上面相全球营销。由此制作了“中国新武侠”系列之《天龙八部》,“中国皇帝”系列之《王者天下》,“中国皇后”系列之《大汉贤后卫子夫》。

  虽有广电总局“22条军规”的限制,但由于精品品质和观众喜爱,华策出品的精品古装大剧依然受捧。金庸的经典作品《天龙八部》虽然已被多次翻拍,此次钟汉良、韩栋、金起范(韩国)、张檬等中韩偶像的加盟,从制作上注重国际合作和国际资源的应用,为这部经典作品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受到众多粉丝们的关注,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而由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陈莎莉、俞小凡等主演的《大汉贤后卫子夫》则是以超豪华的阵容吸引眼球: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人总导演,梅小青担纲总制片人总编剧,与香港now TV首次合作,且该剧将被打造成中国首例中英文双语版,面向全球全线发行。

  不同于以往古装剧以女性角色为主线的后宫争斗,从此次展出的古装剧来看,多了不少“阳刚之气”,从“老故事”中挖掘新元素,在形式上有所创新,让观众对故事既有亲切感又有新鲜感。

  坚持理智做剧不跟风

  今年初抗日剧的火爆导致了众多影视公司扎堆生产抗战剧,使得电视荧屏上充满“打鬼子”英雄。而华策影视摸准市场脉象,并未在抗日剧最红火时推出抗日题材剧,而是冷静思考、精心制作,在该类题材相对冷静时重磅推出《飘帅》。该剧由“无敌”系列的编剧石小克亲自操刀,启用《与狼共舞》的原班演员阵容,由傅程鹏、毛林林领衔主演,打造最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革命历史剧。

  此外,华策的年代剧也强势出击,刚刚获得“飞天奖”的《全家福》让人看到华策做年代剧的实力。由香港金牌编剧张华标执笔、知名导演卢伦常执导,汇聚了姚芊羽、翟天临、张晨光、郝平、谢祖武等实力派演员的《大当家》在北京电视节上收获了参展节观众和媒体的盛赞。通过片方公布的片花,剧中看点十足,不仅明亮、鲜艳的年代造星惹眼,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该剧题材尤为新颖,不同于很多民国剧或偏重苦情小爱、或偏重抗日救亡,而是尝试挖掘更深刻的人性光辉与精神品格,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民国励志大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4/n384975520.shtml report 2881 国际化精品剧:封神-卫子夫-天龙八部题材丰富-走国际化精品路线-不跟风搜狐娱乐讯一年一度的北京电视节即将落下帷幕,携众多题材多样、形式新颖的精品剧亮相的华策影视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