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公布四字方针 冯小刚要求亲民拒绝唱赞歌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
冯小刚

赵本山
赵本山


  搜狐娱乐讯 22日晚,2014央视春晚剧组公布语言类节目创作四字针:真、亲、小、乐。春晚剧组称,“真”指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并打动观众;“亲”是指亲切、亲民,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小”即以小见大,用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演绎大社会;“乐”指欢乐,欢乐度永远是语言节目的根本。

  冯小刚反复强调春晚亲民

  拒唱赞歌、解决虚假空洞

  冯小刚(微博)从担任2014央视春晚总导演后,一直致力于创新。7月13日,他就在央视春晚发布会上透露,导演组选节目将坚持“八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冯小刚还表示,2014年央视春晚将着力解决虚假、空洞的问题。

  2014央视春晚剧组成立后,冯小刚秘密召开了几次会议。7月13日发布会后,冯小刚就与春晚导演组的成员一同召开会议,他提出春晚节目内容要亲民,要符合百姓的想法。

  随着春晚一天天的临近,冯小刚“亲民”的想法越发强烈。

  19日,刚从国外归来的他与副总导演赵本山、艺术顾问张国立、刘恒和策划张和平等春晚智囊团一道,召开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此次碰头会从早开到晚,共开了10个小时。会议上,冯小刚提出“摒弃煽情、唱赞歌的东西”,所有创作者要“放开手脚,敢写敢说,呈现带尖带刺、有棱有角的相声和小品”,他举例说,他特别推崇上世纪80年代的讽刺相声,比如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遐想》和《电梯风波》等,在他眼里,这些才是针砭时弊、贴近生活的好作品。

  宋丹丹、赵本山有望重聚

  陈佩斯依旧拒绝上春晚

  对于春晚剧组公布的四字方针中的“乐”,冯小刚显然把宝压在了各大笑星身上。其中,对于赵本山小品的搭档,冯小刚和赵本山都倾向于请宋丹丹出山。由于宋丹丹此前态度坚决,导演组目前正在想方设法说动她与赵本山搭档再战春晚。

  冯小刚在此之前还曾与郭冬临、冯巩等春晚的熟脸孔见过面,也是希望听取他们的意见,在执导过程中有所借鉴参考。

  另外,朱时茂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冯小刚已经给他打过电话,虽然他不肯透露细节,不过他表示,自己已经与老搭档陈佩斯有过沟通。不过,陈佩斯已明确表态不会上春晚。对于春晚,陈佩斯称自己没有更高的热情,他说:“我不是太关心谁来执导春晚,在我看来谁都能导,我没有什么更多的感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3/n384892221.shtml report 3800 冯小刚赵本山搜狐娱乐讯22日晚,2014央视春晚剧组公布语言类节目创作四字针:真、亲、小、乐。春晚剧组称,“真”指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并打动观众;“亲”是指亲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