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戏说”威尔第 阵容别样“纪念”200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威尔第歌剧折子戏音乐会
威尔第歌剧折子戏音乐会


  8月22日晚,充满真实与虚幻的场景,一幕幕激情、深情的歌唱,令大剧院的观众度过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歌剧之夜,为纪念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第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推出了一台威尔第歌剧折子戏音乐会,三位意大利歌唱家与十位优秀的华人歌唱家以及大剧院合唱团、交响乐团在吕嘉的指挥下精彩绽放。

  昨晚的折子戏上演了歌剧大师威尔第10部经典作品中的24个精彩唱段。蜚声世界的华人歌唱家杨光、魏松、迪里拜尔、袁晨野、和慧、戴玉强、孙秀苇、幺红、田浩江、莫华伦与首次亮相京城的世界一线歌剧明星罗贝托·斯坎迪乌齐、伊丽莎白·马托斯和佛朗哥·瓦萨洛。

  在威尔第不朽合唱作品《安魂曲》的乐声中,威尔第歌剧之夜伴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拉开序幕。意大利男低音歌唱家罗贝托·斯坎迪乌齐的低沉淳厚与中国次女高音杨光的饱满清澈,为观众开启了一扇威尔第歌剧世界的大门,在《安魂曲》 “审判日”中,由指挥家吕嘉率领的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以激动的快板,绘声绘色地描述了犹如世界末日般的审判场景。之后,有着“中国三高”美誉的魏松、戴玉强和莫华伦也相继登台演唱。当晚,几位华人女歌唱家的演唱也可圈可点,著名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在《弄臣》片段中与男中音袁晨野搭档,饰演弄臣女儿吉尔达。而孙秀苇和幺红两位实力女高音则分别以娴熟的演唱技巧奉献了《命运之力》中的咏叹调。

  音乐会上,和慧在上下半场分饰《游吟诗人》和《阿依达》中的莱奥诺拉、阿依达两个不同角色,穿上戏装的她,也将两个不同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配合着她那炉火纯青的演场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此外,音乐会中唯一一位华人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也令昨晚的音乐会高潮迭起。身为大都会歌剧院为数不多的签约歌唱家,田浩江唱响歌剧《唐-卡洛》中“她不曾爱过我”的咏叹调时,富有磁性的低音令人深深陶醉。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3/n384882515.shtml report 1173 威尔第歌剧折子戏音乐会8月22日晚,充满真实与虚幻的场景,一幕幕激情、深情的歌唱,令大剧院的观众度过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歌剧之夜,为纪念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第诞辰2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