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周渝民:大鱼大肉的电影市场里 需要纯爱片

来源:搜狐娱乐

>  《回到爱开始的地方》首映 周渝民公开谈恋情

  专访刘诗诗:我比较保守 还没法突破尺度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李楠/视频)由周渝民、刘诗诗主演的小清新电影《回到爱开始的地方》于8月23日正式上映。22日,周渝民在北京接受搜狐娱乐专访,镜头前的他温和从容,不再是那个曾被陶晶莹定义为不适应娱乐圈的生涩小子了。

  《回到爱开始的地方》讲述了身负都市高压力的两个年轻人,怀着不同目的来到普洱,在七天之内艳遇成功的故事。 剧中,由周渝民扮演的台湾插画家许念祖忧郁、自闭、酷爱画画,颇有些当年花泽类的感觉;而刘诗诗则是一个对结婚迷惘最终找到自我的都市白领女,误打误撞与周渝民产生了一段淡淡的爱情。谈到与刘诗诗的首次合作,周渝民说颇为默契,很快就产生了火花,并大赞她是一个没有距离感、活得自我的女艺人。

  由于吴建豪即将结婚,周渝民曾表示过要带女友喻虹渊参加婚礼,很多人都猜测周渝民会不会受到促动,早日定下婚约,对此,仔仔明确表示了否认,称暂时还没有准备好,“他(吴建豪)准备好了,我开心是一回事,但我不会羡慕或者觉得自己就该这样做,还是等自己都准备好再下同样的决定。”不过,他与喻虹渊的感情越发稳定是可以看到的,在电影发布会上,他公开谈论新恋情,感谢大家对他们的祝福。除此之外,他还对那些质疑的声音放话:“我会用时间来证明。”

  谈电影:《回到爱》反映了我现阶段的内心

  搜狐娱乐:虽然有刘诗诗的加入,《回到爱开始的地方》给人的感觉还是台湾小清新电影,你觉得是这样吗?

  周渝民:台湾有很多小清新的电影,很多时候做电影会偏类型化,但这次的电影类型我基本上没有看过,归纳为纯爱。我一开始觉得纯爱不就是爱情嘛,后来才完全了解。导演有一个非常坚持的地方,如果表演是从0-10,他希望我们的表现是4-7之间,悲伤和难过的情绪都要控制。我起初不太懂,我们习惯了难过情绪就会到0,爆发的时候要演到10,但导演说要平平淡淡的东西,不希望重口味。我演的时候其实有一点坎坷,觉得这个表演够多吗!看这部电影不能用太复杂的情绪,平平静静走进去,平平静静出来,很多事情都要点到为止。包括结局也是这样,没有说他们是否最后走下去。

  搜狐娱乐:看完这部电影,我们已经给它想好了结局,片尾相遇之后,你去到了刘诗诗的杂志社当插画师。

  周渝民:你的这个结局是很好的结局。每个人都可以想出不同的结局,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问问你自己的心,由自己铺陈结局。

  搜狐娱乐:你说拍戏的时候碰到了一些坎坷,但我们看起来会觉得角色跟花泽类有些像,都是忧郁有些自闭爱画画,这种类似的角色演起来不是很容易吗?

  周渝民:这个跟花泽类是完全不同的。从外在条件来说,妆容、头发、服装设计方面都是普通人的人生,多了一份贴心和自然,而不像花泽类一样,一出来就是梦幻的富家子弟。这次的突破不是情绪演到什么地步,而是像之前说的,情绪的控制。我一直试图走进导演的内心世界,当走进去了表演就自然而然了。

  搜狐娱乐:常规来说,演员挑剧本,要不就是挑战自己,要不就是符合当下自己的状态,你选择这部剧是为什么?是反映了你当下的感受吗?

  周渝民:可能有哦,在这么多大鱼大肉的电影市场里,势必要一个一个回轮,让大家感受到其他类型电影和故事的魅力,而不是借由很多故事、特效来夸张的表现,希望真正走进内心窥探内心,这是很好的回忆。这部电影是我这段时间要尝试的内心。

  谈刘诗诗:她是一个没有距离感的人 很快产生火花

  搜狐娱乐:这部戏和刘诗诗合作,之前你看过她的作品吗?

  周渝民:我恶补了,在开拍之前补了几集大家口口相传的《步步惊心》,因为时间关系,我只看了几集,但我能感受到她是一个收放自如的演员,表演自然、不流气,没有学院派的作风,我很喜欢。我也不是科班出生的,如果不管拍多少次还是同样的表现,乐趣会降低,火花也会降低,这次火花产生得非常快。

  搜狐娱乐:看过剧你对她是什么感觉?见面后有没有其他印象?

  周渝民:在剧里面,她非常活泼,演戏没有包袱,可能是剧里面角色的原因。在碰到她本人之后,发现她在拍戏空档很爱聊天,是一个没有距离感的人,你问她一个话题,她不会像很多人去考虑有没有厉害关系,去回避这些问题,她是该讲就讲,该笑就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活得特别开心,也会感染到我。

  搜狐娱乐:刘诗诗有“诗爷”的外号,她自己也说过像“女汉子”,你有这样的感受吗?

  周渝民:这部戏没有“女汗子”的感受,但是也没有一般女生那种特别矜持的东西。既然少了矜持,就会觉得跟她特别接近,所以我们在做朋友交往的期间,有时候不会特别把她当女孩子看。当然也不是说她多man,或者有男性的特征,只是个性使然,让她成为很多男生的好朋友,这是非常大的优点。

  搜狐娱乐:拍戏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玩,让你记忆深刻的事情?

  周渝民:其中有一个场景是我们为了寻找老人家,车陷进泥坑里,开车的时候泥喷到彼此身上,剧中我们还争执了,就像朋友之间一样,因为这些小事情争执,争执过后就和好了。这个是很特别的演戏经验,很少能把彼此搞得那么狼狈不堪。所以拍戏的时候,我们虽然有时间的压力,还是很享受的,这也算是一种发泄。

  搜狐娱乐:看完电影的一个感受是,很像《海角七号》,好些情节都有些相似,你觉得像吗?

  周渝民:我没有,我看的东西除了剧本的结构之外,很在乎的是成熟的概念,还有场景。偶尔也读到过一些不错的脚本,有些似曾相识,后来仔细想想,跟好些作品有些相似。但这个剧本没有给我这样的感觉。

  谈感情:为吴建豪结婚开心 暂时没有类似打算

  搜狐娱乐:最后一个问题,好朋友吴建豪马上就要结婚了,你显然非常高兴,他的结婚给你触动了吗?会让你也早做打算吗?

  周渝民:结婚一定不是朋友促成的,一定是自己准备好的。以前我不相信,但现在越来越相信,男生一旦决定结婚,周边人都不会觉得是冲动,那是他们准备好的表现。他(吴建豪)准备好了,我开心是一回事,但我不会羡慕或者觉得自己就该这样做,还是等自己都准备好再下同样的决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850670.shtml report 4810 周渝民谈新恋情:从未刻意隐瞒感谢大家祝福。【点击查看组图】>《回到爱开始的地方》首映周渝民公开谈恋情专访刘诗诗:我比较保守还没法突破尺度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李楠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