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片:《起风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起风了》海报
《起风了》海报


  竞赛片:《起风了》The Wind Rises

  导演:宫崎骏 Hayao Miyazaki

  编剧:宫崎骏 Hayao Miyazaki

  主演:庵野秀明 Hideaki Anno、泷本美织 Miori Takimoto、西岛秀俊 Hidetoshi Nishijima、西村雅彦 Masahiko Nishimura、风间杜夫 Morio Kazama

  国家/地区:日本

  类型:动画/传记/剧情/战争

  日本乃至世界动画的殿堂级大师宫崎骏,是威尼斯电影节最推崇的导演之一。2004年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和2008年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曾两度角逐金狮大奖,2005年,威尼斯组织委员会还为宫崎骏颁发了终身成就金狮大奖。显然,这个大奖并没有阻挡宫崎骏继续发力的脚步,最新力作《起风了》在日本上映之后,业已掀动了口碑和票房狂潮——首映前两日吸引4.75万人观看,票房收入10亿日元,打破了皮克斯动画大片《怪兽大学》创下的票房纪录。即便影片也引发了一部分争议,但宫崎骏动画一出,注定是关注焦点。

  《起风了》是一部罕见的让宫崎骏自己都看哭了的电影。影片讲述了自幼对飞机拥有浓厚兴趣的堀越二郎,与意大利飞机设计师卡普罗尼建立起了穿越时空的友情。堀越二郎长大后如愿考入东京某大学学习航空,最后成了一名战斗机设计师。但在一次试飞中,他的飞机坠毁,二郎在长野县北佐久郡疗养,在这里他遇到了一生的挚爱菜穗子。当然,两人的爱情也经历了不少考验。《起风了》是继《红猪》之后,宫崎骏第二部先在《模型绘画》杂志上做漫画连载,后改编成电影的动画电影。本片的幕后阵容也非常强大:《千与千寻》的高坂希太郎和《哈尔的移动城堡》的武重洋二,分别担当了本片的画面导演和美术导演,音乐大师久石让则再度奉献了精美绝伦的原声。宫崎骏曾凭《千与千寻》拿下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为动画电影登顶三大A类电影节开辟了先河,《起风了》自然也成为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值得期待,获奖概率也颇高的重要作品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847935.shtml report 2677 《起风了》海报竞赛片:《起风了》TheWindRises导演:宫崎骏HayaoMiyazaki编剧:宫崎骏HayaoMiyazaki主演:庵野秀明Hideaki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