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婚战》聚焦信任危机 王志飞孙茜直面现实婚姻

来源:搜狐娱乐
《婚战》主演祖峰、万茜、孙茜、王志飞亮相电视节
《婚战》主演祖峰、万茜、孙茜、王志飞亮相电视节

《婚战》直面现实婚姻
《婚战》直面现实婚姻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 古装剧缩减现代剧扎堆

  搜狐娱乐讯 8月22日上午,在2013北京电视节的幸福蓝海影视文化展会现场,演员王志飞、孙茜、万茜、祖锋等齐齐到场为现实婚姻情感题材电视剧《婚战》站台宣传。作为该剧的领衔主演四位演员在现场为业内外各界朋友隆重推荐、详细剖析了电视剧《婚战》的精彩看点和期待指数,更让这部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君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探寻婚姻情感问题的电视剧《婚战》成为本届北京电视节最为抢眼的参展剧目之一。

  直面残酷现实生活 紧抓老百姓心声

  被誉为年度情感大剧的《婚战》在其拍摄、杀青到后期制作,一直以来都备受瞩目。该剧通过对有王志飞、孙茜和万茜、祖锋所饰演的两组家庭的婚姻状况描写,展现当代都市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关系。重在讲诉情感、解读婚姻、探寻心理,思考和寻找婚姻和情感的本质。剧中对很多人物内心情感的展现极为细腻,具有很强的讨论空间。同时,剧情设置贴近现实,反应了很多当代都市婚姻家庭里的常见问题,同时更有诸如“名表事件”“撞老人事件”等等取材于现实社会生活当中曾被引起广泛关注的真实事件。因此,《婚战》更被许多业内人士称之为“直面残酷现实生活,紧抓老百姓心声”的影视作品。

  和孙茜饰演了秦文天和谢婉婷夫妇,两人家庭原本和谐幸福,却因为种种的“意外”产生了隔阂,两人的婚姻生活不但遇到了危机。万茜和祖锋饰演的海兰和孟三力这对年轻夫妻,原本两人的生活甜蜜而富有朝气。可他们也因为误会而变得矛盾重重,两人的婚姻甚至一度走到尽头。当原本相互信任的两个人,面对着心爱的对方,内心却难以走到一起的时候,他们的婚姻危机也越来越大。猜忌、争执、互相攻击等等也让这个原本已经很脆弱的家庭雪上加霜。对于这两组家庭的设定,正是直面残酷的现实社会,现实夫妻家庭的生活。他们是代表着一群看似幸福的婚姻家庭类型。其实在表象的背后,其家庭内部却隐藏着很多潜在的危机,这种危机的爆发可能会因为平日里的小事而逐渐积累,最终也会因为小事而发生质变。在很多观众看来,这样的故事可能就发生在当下许多年轻的夫妻之间。因为彼此之间的年轻和冲动,也因为无法做到完全的信任对方,导致许多年轻的家庭走向破裂。而最终两个家庭到底何去何从?四个人物之间的危机和矛盾能否化解?这些不仅是类似家庭老百姓的真实心声,也更容易让人去认真思考,思考到底为什么会存在和发生这种问题,我们该如何去解决。

  探寻信任危机下的人性百态 体味都市家庭里的酸甜苦辣

  《婚战》给了观众一个不得不去期待的理由,那就是教你如何去理解和信任。剧中王志飞和孙茜饰演的夫妻看似幸福内心却千疮百孔,不信任导致了不理解,而不理解促使了不沟通,不沟通最终演变成了巨大的情感黑洞。也正是如此,王志飞所饰演的三好男人才在剧中举步维艰,而孙茜饰演的完美女性最终也变得歇斯底里,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信任危机”。其次,另一对主演万茜和祖锋在剧中饰演了一对年轻的夫妻。两人性格开朗大方,也十分相爱。而最终却难以跨越怀疑和误解的这道常见的鸿沟。祖锋的冲动和万茜的固执让这个年轻的家庭走向破裂,而最终却又凭借着相互的“信任”和对彼此的爱让他们重新建立起来信任和理解。而《婚战》势必将关于人们在“信任危机”下该何去何从的问题则自然会抛给了观众,最终每个观众都能在电视机前收获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感悟。

  同时,《婚战》顾名思义是讲诉发生在婚姻家庭中的种种矛盾事件,剧中几个人物的内心情感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有着巨大的变化,从真诚热情到心怀猜疑;从开朗大方到郁郁寡欢;从宽容豁达到心机重重……。这种人性的起伏跌宕通过剧中几个重要角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能在剧中人物之间的爱恨纠葛深刻体味到当下婚姻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王志飞、孙茜解读家庭、婚姻本质

  作为《婚战》中的几位主演,王志飞、孙茜、万茜、祖锋等几位主演都表示本次拍摄是一次心灵的旅程,在他们看来,不但通过各自的角色重新理解了婚姻、情感的本质,更在过程中对“幸福论”和婚姻家庭生活,有了颇深的领悟。

  出道至今已有数十部作品,并凭借《大秦帝国》、《突出重围》等作品被观众熟知和喜爱的演员王志飞饰演的角色叫秦文天,是一位银行的高管,为人正直和善良,也有着让人羡慕的家庭和工作。可原本和睦美满的婚姻生活却因为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变得复杂起来。他同下属海兰在工作中的“绯闻”让他困扰于家庭间的矛盾纠葛;他的一次热心救人却被社会误解成见死不救的不良人士。就是这样一个总是遭遇非议的男人也让王志飞在饰演的过程中收获颇深。王志飞表示:“美好的婚姻一定是由两个相互信任的人组成的,如果其中有一方不信任,或者另一方对这种不信任而采取了回避或者不解释的态度,那么这个婚姻就一定会出现问题,开始可能是一些细微的小裂痕,可时间长了就难以复原,最终可能会导致巨大的爆发和变动。秦文天的婚姻就是这种事态的典型代表。妻子谢婉婷的内心有过创伤,在很多意外发生之后,她对丈夫产生了这种不信任,可往往一次认真的解释或者一次心平气和的沟通就能解决的事情却愈演愈烈,其中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秦文天解决事情的方式和沟通方式。编剧设定的这个人物让人演起来很纠结,他是那种问心无愧的老好人,他以为爱人能理解他,可却忽视了沟通的重要性,在矛盾的激发和质变之后,才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所以通过这部戏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信任对于一个婚姻家庭的珍贵。”

  在剧中饰演秦文天妻子谢婉婷的是凭借《甄嬛传》中“瑾夕姑姑”而迅速走红的青年演员孙茜。在《婚战》中,孙茜则要一改往日所饰演的种种角色,诠释一个温婉娴静,事事追求完美的妻子谢婉婷。她的婚姻生活中经历了幸福、猜疑、误解以及爆发等众多的难熬过程。原本是医生的谢婉婷也在后期变成了抑郁症患者。谢婉婷这个角色的表现空间很大,她的情感随着自己和秦文天的婚姻矛盾而剧烈变动,甚至在后期面临着完美生活的坍塌而自己的内心也跌入悬崖。这让孙茜在拍摄完本剧后深受感触。孙茜说:“这部戏的拍摄其实是一次心灵净化的过程,我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更加看明白了很多关于生活的内在。我也在拍摄的过程里真正地走入了谢婉婷的内心,通过她的视角来看待我们当今的生活。我特别想跟观众去分享这份感悟,因为这是一种对待生活和身边亲人的正能量,就是我们一定要去试着理解和交流。每个人的爆发和改变都一定会有其本质的原因,当我们的亲人和爱人突然间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某一天突然歇斯底里了,那么我们一定不要先去责怪他们,我们要去思考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变成这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去处理婚姻家庭中的矛盾,那么我们的身边就会充满着关怀和爱,我们才不会被忽视和误解。”

  万茜、祖锋领悟情感、幸福真谛

  在《裸婚时代》、《小儿难养》等多部热播剧中都有着出色表演的万茜在《婚战》中饰演了海兰这一角色。海兰是秦文天的秘书。她为人正直、阳光,又有一些倔强,最不能容忍别人的误解,尤其是对无中生有、颠倒黑白的说法和做法,深恶痛绝,鼎力抗争。然而这样的角色却遇见了一个接着一个的误解和信任危机,让这个原本开朗幸福的女孩子也同一直误会自己的丈夫走向了婚姻的悬崖,对此万茜也曾感慨:“海兰性格上的率直和真诚特别吸引我,而且我自己性格上有和海兰相似的一面,所以特别能理解她的一些行为和心态。”万茜还说:“在出演这部剧的过程里让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对于当下婚姻家庭里人们所常见的问题的解决。婚姻不应该是一个战场,夫妻之间除了爱情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信任,这部剧非常深刻地探讨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挺受用的,而最后海兰和她的丈夫孟三力最终又冰释前嫌,相互之间通过对彼此的爱而得到了信任与理解,这也让我感觉到善良和有爱的两个人最终一定会得到她们想要的幸福。”

  在《金婚风雨情》和《潜伏》中,祖锋将季诚和李涯这两个角色刻画得深入人心,也让他收获了很多的好评和忠实的观众群。外表儒雅又透露出一丝坯气的祖锋在《婚战》中也诠释了一个幽默、喜欢耍贫嘴的出版社编辑孟三力,是海兰的丈夫,这也是这个剧中情绪最容易失控的角色。孟三力和海兰是一对和谐融洽的夫妻,可在看似融洽的背后却隐藏着足以摧毁婚姻的信任问题。两个人从幸福美满至分道扬镳,其中的发展极为曲折,一直以演技擅长的祖锋也将通过孟三力这个角色给观众带来更多戏里戏外的情感领悟。祖锋表示:“剧中孟三力是一个可爱又可恨的人,他深爱着自己的妻子,又总在无意间伤害她,在她最需要理解和宽容的时候,孟三力却一次次地给了她打击。这个角色其实让我们明白一个男人的宽容在家庭中的重要性,他有很多场和海兰、秦文天等人吵架的戏,他的不理性让事态更为严重,最终也吃到了这种性格的苦果,我希望在本剧的播出之后,电视机前的观众能通过这个角色吸纳到一些东西,这也是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所希望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843826.shtml report 4673 《婚战》主演祖峰、万茜、孙茜、王志飞亮相电视节《婚战》直面现实婚姻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古装剧缩减现代剧扎堆搜狐娱乐讯8月22日上午,在2013北京电视节的幸福
(责任编辑:苏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