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章自编自导自演《小爸爸》 遭马伊琍“压榨”

来源:搜狐娱乐
《小爸爸》海报
文章处女作《小爸爸》海报

  搜狐娱乐讯 演员文章首度执导的电视剧处女作《小爸爸》将于9月2日在浙江卫视等四家卫视首播,该剧由文章自编、自导、自演之外,还是一部标准的“熟人作品”:妻子马伊琍担任总制片人兼女主角,“恩师”滕华涛出任监制,王耀庆、徐翠翠是“滕家班”的常客,更别提江珊、杜淳、佟大为、杜海涛、刘芸、高峰……一班圈中好友不计报酬前来串戏。

  该剧才拍了一个月,就卖出了网络单集100万元的天价,杀青后更是四家卫视联手同播,大家都看中了这部剧什么呢?浙江卫视购剧人员表示,该剧胜在题材新颖,文章扮演的小爸爸从一开始的不负责任到和儿子共同成长的历程很有新意,剧中看《中国好声音》的类似桥段也容易让年轻人觉得有共鸣,属于难得的“老少通吃剧”。因此,四家卫视联手,给出了一线大剧的好价格。

  故事控文章卫生间诞生《小爸爸》雏形

  《小爸爸》从孕育到诞生将近三年,文章自称是个故事控,每晚女儿睡着后,他就躲在卫生间里给马伊琍讲故事,讲着讲着就把《小爸爸》讲出来了。这大约是在拍《失恋33 天》之前的事,文章最初的设想是让滕华涛来执导,但滕华涛明确表示,《浮沉》之后就不会再执导电视剧,于是文章就决定,那就自己来拍吧。滕华涛认为,文章做导演早有潜质:“他演戏的时候也

  是个挺较劲的人,不是那种随随便便拿个剧本你让我怎么演就怎么演的演员。他是处在那种主动创作的状态,需要不断跟你去沟通,肯定是我们两个把这个事都聊得清清楚楚了,他也觉得OK 了,肯定能演出那种状态的时候才去做的。所以说,他如果有这股劲的话,做导演确实是成立的,只是就是会辛苦一点。”当文章真的宣布要做导演的时候,滕华涛私下里还是问了他好几遍“你确定吗?真的邀当导演吗?”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滕华涛说自己其实在“偷笑”。滕华涛承认偷笑是有些幸灾乐祸的成分在里面:“做导演的确需要面对很多杂乱、复杂的状况,反正,你既然要试,肯定就吃点苦呗,这个毕竟跟单纯当演员不一样,当演员还是会比较舒服。”

  《小爸爸》成片之后,滕华涛大加赞赏,:“毕竟这个故事是他的原创,应该算是从他身体里生长出来的,尤其他自己又导又演,完成了很原汁原味的文章风格。”文章自己演的几场戏更是给了滕华涛极大惊喜,原本滕华涛担心文章身兼数职,会不会自己把自己给演混了,但现在看来,效果出奇的好。文章自己倒是很谦虚:“拍这个戏,主要是大家喜欢,我个人也很喜欢这个故事,但是拍得好与不好这就另说了,对于我自己来说,看了不下三十遍,最后这个戏,可能好也好不到哪去、坏也坏不到哪去。”

  文章做导演,还有一个说法,那就是他的片酬实在太高了,高到120万元一集,以致于《裸婚时代》后两年没人敢找他拍戏了,所以只好自拉班底。文章只好自嘲:“其实我真不贵,真没拿过那钱,其实我价廉物美,用过我的都说好。”文章表示,其实自己接戏从来不喜欢先谈钱,而是先看剧本,给到剧本后才会聊喜不喜欢、有没有兴趣。“我特别痛恨这种聊法,‘文章我先给你这些钱,拍什么咱们先不聊’,拍什么不知道先把钱给你,这是一种我不太能接受的方式。钱当然是好事,我也不会清高到那种视金钱为粪土的地步,合理即可,你别给我给低了,我也不会跟你讨价还价。我自己做了导演之后,更坚定了我对演员这个职业做出正规的约束,会为投资方带来超乎想象的好处。对于演员来讲价值太模糊了,你当红,收你多少都行,有一天你没落了,什么都不是,这太现实了,所以谁也不要把自己逼到一个绝路上,也不要把别人弄得太难堪。”文章说,曾经有人出120万元只为买自己一个档期,这种“拍什么先不提先把时间给我空出来”的做派被文章断然拒绝。

  “马司令”变身制片人天天“压榨”文导

  文章不但自己跳上了导演的“贼船”,还把马伊琍也拖下了水。马伊琍除担当女一号外,还是制片人,马伊琍很喜欢《小爸爸》这个故事,但文章心里明白,《小爸爸》以父子情为核心,李三妹作为一个外来者被动卷入各种事件,这个角色并不讨巧:“对于她来讲这个戏并不是能展现她个人特色的一个好机会,但她在戏里的表现还是为我加了很多分。”有段戏文章嫌马伊琍没演好,要扣她10元钱,马伊琍立刻找了段文章的戏,称演得比自己还差,要扣100元。文章急了:“你一个演员怎么能说导演?”马伊琍也急了:“我还是制片人呢,信不信我把你这个导演换了?”

  夫妻二人在片场都顶着两个身份,马伊琍变身制片人的时候,文导哀嚎“制片人天天压榨我!”文章说自己在剧组的待遇基本上可以用“六点半起床忙活大半天换来一碗白菜豆腐汤”概括,更厉害的是,马伊琍逢事都先拿老公开刀。在制片方公布的特辑中,曝光了“马司令”hold住全场的潇洒一幕。马伊琍:“谁的酒啊?” 文章:“我的。”马伊琍:“谁给你的酒?”文

  章:“买的。”马伊琍:“你上哪买的?你跟我说了吗你就买这么贵的酒。”现场演员王耀庆十分识趣:“我们先撤一下!”

  除了太过压榨自己外,文章认为,其他方面马伊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制片人,马伊琍很保护他,这道“护身符”帮文章化解了很多难题:“我们在拍摄、创作上的分歧,几乎是没有的,我太太会帮我去挡很多问题,还有一些预见的问题会帮我先处理掉,然后才会到我这来。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制片人,平时在生活中没想到她是那么的事无巨细,在工作中,她经常会盯着工作人员的盒饭啊、工作条件啊,去制片部门提醒给大家加暖气、加火炉,包括大冬天的给大家加餐车。因为她毕竟是演员出身,她希望能给所有的工作人员制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等到在北京做《小爸爸》后期的时候,只剩了文章一个人,文章拿“狼狈”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她一走,从家里这灰尘就能看出来。进门、换鞋、上楼、睡觉、下楼、穿鞋、走,留下一串脚印,家里就这一串最干净。从那个灰尘就可以看出我活得多狼狈,没吃没喝天天就工作餐、盒饭、煮方便面,要么就是外面随便糊弄一口,就回家睡觉,然后醒来又去公司。”

  这样的辛苦,《小爸爸》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了。文章表示,此剧之后将彻底放空自己,然后看看能不能写出更有意思的东西来:“我每演一部戏都特别使劲,总想把自己掏空,自己重复完了之后,总觉得没有自己以前演的好。我不会因为钱去干一件事,我前一阵还被圈内的人耻笑,好久没给家里拿钱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838124.shtml report 4657 文章处女作《小爸爸》海报[相关]《小爸爸》片花之文章顺..|《小爸爸》幕后花絮-卖..搜狐娱乐讯演员文章首度执导的电视剧处女作《小爸爸》将于9月2日在浙江卫视等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