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


  搜狐娱乐讯 8月2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大宅门》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拉开了“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帷幕。

  演出季期间,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等9个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及特邀德国柏林德意志剧院等,将呈现28台精品节目,共在首都各大剧场演出65场,集中展示国家艺术院团艺术水准和精神风貌,并通过艺术研讨和演出交易等活动,推动国家艺术院团的改革发展。

  原创精品体现鲜明民族文化特色

  注重原创是本届演出季一大特色,各大院团立足民族文化,全新立意,纷纷推出原创精品剧目,呈现出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国家京剧院京剧《洛水伊人》再现了曹魏时代才女甄宓的传奇人生。由刘威、朱媛媛、斯琴高娃、刘佩琦、雷恪生等参演的国家话剧院话剧《大宅门》,讲述了百年商号的沧桑变迁。而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的原创舞剧《孔子》追述了孔子的一生,对孔子一生所呈现的儒文化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演绎。中央歌剧院推出新创歌剧《红帮裁缝》,回溯民国旧事,再现民族资本和家族纠纷的跌宕命运。中央民族乐团推出的由“印象”系列导演王潮歌导演的《印象-国乐》对中华民族国乐进行了一次系统整理。中国东方演绎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歌舞《水墨中华-雅》,以歌舞等形式演绎浓墨相宜、奇美壮观的中华山水风貌。 

  重排经典改编名著成亮点

  纵观本届演出季展演节目,重排经典和改编名著成为亮点。许多剧目改编自名家名著,例如《洛水伊人》、《大宅门》、《红岩》、《红河谷》等,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进行了崭新解读和演绎。京剧《杜鹃山》、交响乐音乐会3D《春之祭》、歌剧《游吟诗人》、神话舞台剧《西游记》、芭蕾舞剧《天鹅湖》和《堂吉诃德》则彰显了中国演艺界的专业水准和软实力。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推出的音乐剧《岳云》,改编自著名剧作家马少波先生同名作品,以音乐剧为载体,集历史故事、原创音乐、功夫武术、皮影艺术、精彩舞蹈及台词念白,弘扬了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为纪念斯特拉夫文斯基作品《春之祭》公演100周年,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以跨界形式邀请著名多媒体导演克劳斯欧·伯梅耶、指挥胡咏言、男高音歌唱家谢天与青年舞蹈家茱莉亚·马赫,推出3D交响音乐会《春之祭》,将开创古典音乐多媒体跨界合作的新形式。

  中央歌剧院为纪念世界著名作曲家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推出的歌剧《游吟诗人》,为纪念世界著名作曲家瓦格纳诞辰200周年复排创作的歌剧《女武神》都在原作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

  创建国际文化交流机制

  国家艺术院团在艺术创作实践中,不断拓展视野,通过版权合作、联合创作和互邀访问等形式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呈现出中外艺术交相辉映的活跃氛围。

  本次演出季,涌现出大批中外艺术家共同合作项目如音乐会《春之祭》,芭蕾《天鹅湖》、《堂吉诃德》,歌剧《女武神》等。中央芭蕾舞团推出的舞蹈专场《芭蕾新人新作荟萃》中,现代芭蕾作品《萨拉班德男子四人舞》,由中外青年艺术家共同创作,题材新颖,为芭蕾艺术注入了崭新活力。

  此外,为推进国际文化交流,“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还特邀德国柏林德意志剧院话剧《俄狄浦斯城》参演。据悉,这次邀演是演出季的首次尝试,这为促进国家艺术院团与国外演出团体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分享艺术创作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搭平台促进院团市场化运作

  为进一步深化院团体制改革,形成国家艺术院团与市场、观众和专家良性互动。演出季期间,文化部还将组织演出推广交易会、专业研讨会等,为院团提供展示和交易平台,更好地促进国家艺术院团朝着市场化运作方向发展。

  据了解,本次演出季项目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由各院团将节目全部推向市场,采取先展演后交易的运作模式。演出季期间,各院团按照市场化方式自行组织演出和票房运营,自负盈亏。文化部起到节目评选、品牌建设和搭建交易平台的作用,为院团精品展演和市场化运作提供良好的宏观环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818772.shtml report 4159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话剧《大宅门》成开幕大戏搜狐娱乐讯8月21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