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艺术节将开幕 《月上贺兰》上演西部之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全剧男子舞蹈占主导地位,充满阳刚之气
全剧男子舞蹈占主导地位,充满阳刚之气


  一年一度的广州艺术节将在月底拉开序幕。8月31日,由银川艺术剧院制作的大型舞剧《月上贺兰》,将登陆广州大剧院,连演两天,为今年的艺术节作开幕演出。作为中国首部大型原创回族舞剧,该舞剧2010年亚运会期间受亚组委邀请到广州,赢得赞誉一片。据悉,截至去年底,《月上贺兰》已在国内外连续演出527场。

  《月上贺兰》曾荣获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并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会集了国内一流艺术家团队的创作阵容,国家一级编导赵大鸣担纲舞剧编剧, 张千一担纲音乐创作,“舞剧皇后”山翀出演女一号,总政歌舞团一级编导、我国优秀青年导演杨笑阳担任总导演,中国爱乐交响乐团配乐录音……表演人数达110人,置景华丽、剧情编排一气呵成。

  作为一部带有宁夏特色的舞剧,《月上贺兰》中,男子舞蹈占主导地位,全剧充满阳刚之气。群舞体现出更鲜明的地域特色,而且常常与男女主人公的独舞、双人舞形成鲜明的对照,构成强烈的戏剧冲突,从而给人以舞蹈美与戏剧美的双重享受。

  为了营造出贺兰山的西域风格,舞剧突破国内舞美流行的写实风格,利用背景大屏幕彩色投影营造三维空间,为观众营造梦幻般的感官享受。而负责音乐创作的著名作曲家张千一,用大量中东音乐素材与中国民乐穿插、糅合,根据不同的戏剧情境、人物性格发展,不拘一格地进行创作。

  剧情:一支来自西域的商队,行走在浩瀚的戈壁沙漠中。在西域商客哈桑老人的带领下,西域商队躲过劫匪,与风沙搏斗,达成了穿越沙漠、东渡黄河的商旅壮举。然而满载而归的商队在回程时与劫匪狭路相逢,生活在贺兰山下、黄河岸边的居民帮助商队击溃了劫匪。在旅途中,西域青年纳苏与回族姑娘海真相互爱慕,并最终赢得了双方家族的支持,在贺兰山下结为夫妇,繁衍生息……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790511.shtml report 1217 全剧男子舞蹈占主导地位,充满阳刚之气一年一度的广州艺术节将在月底拉开序幕。8月31日,由银川艺术剧院制作的大型舞剧《月上贺兰》,将登陆广州大剧院,连演两天,为今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