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丽颖:首尝“腹黑”,其实有点后怕

来源:搜狐娱乐
 赵丽颖首尝反派,再度向大家展示了惊人的爆发力。


  搜狐娱乐讯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也许无数个“女八号”都是在为一个“女一号”做准备——赵丽颖就是这样,出道7年,她当配角、打酱油,一直徘徊在女主角的边缘;直到出演《陆贞传奇》,赵丽颖才真正坐上了“女一号”的交椅,同时也用实力获得了观众的认可;而在电影《宫锁沉香》中,赵丽颖又首尝反派,再度向大家展示了惊人的爆发力。出色的演技加上清纯的形象,让赵丽颖迅速晋升影视圈炙手可热的新晋小花旦。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敞开话匣畅聊戏里戏外的她。戏里,她把《宫锁沉香》中的颠覆性出演看作是自己的一次升级大考;戏外,面对恼人的“负面”传言,她一概不理——我不会陷入虚构的传言里!

  2006年,不满20岁的赵丽颖参加了“雅虎搜星”的选秀,并一举夺得冠军,从此踏上演艺之路。但此后长达七年的时间里,非科班出身的她一直都默默无闻地诠释着边边角角的角色,直到遇到陆贞,她的能量集中爆发了——

  【走红】 出色的“酱油党”也有春天

  记者:毕业于廊坊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你,后来怎么大跨专业当了演员呢?

  赵丽颖:当时我参加了雅虎搜星的一个选秀,之后便歪打正着地当了演员。

  记者:大家都说你一夜爆红,其实在出道后的七年间,你曾出演过不少电视剧,其中不乏《金婚》、《新还珠格格》这样噱头不小的作品,但直到《陆贞传奇》才让你人气大涨。觉得自己的走红是偶然还是必然?

  赵丽颖:是偶然的机遇带来的结果吧。现在看来,之前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是储备。

  记者:你遇到“陆贞”,也算是七年磨一剑。之前长期“打酱油”的日子曾经让你有过打退堂鼓的冲动吗?

  赵丽颖:没有,但确实觉得这个职业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通过慢慢琢磨和了解,逐渐发现这个行业其实是有它的“游戏规则”的。

  记者:你指的“游戏规则”是什么?

  赵丽颖:就是要不断地弥补自己的不足,去适应这个圈子。比如在一个剧组里拍戏、生活,其实就是置身于一个微缩的社会圈,你必须要善于与人沟通,要与人为善,这样你才能彻底融入这个圈子。

  记者:也就是说,懂得为人处世之道也能为自己赢得机会?

  赵丽颖:对。因为我觉得很多事情都会有口播效应,尤其是在演艺圈。如果你在一个剧组里给大家留下比较好的印象,你的演技也获得了认可,那么了解你能力的人就会越来越多,如果有新戏也会想到你。

  在于正试水大银幕的作品《宫锁沉香》中,琉璃这个角色彻底颠覆了赵丽颖的甜妹子形象。赵丽颖说自己特别看重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首次诠释反面人物,也算是通过了一次升级考试。但即便合格了,未来涉及到“反派”片约还是会慎重考量,毕竟反面角色的气场或多或少还是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影响。

  【挑战】 再遇反角之约会慎重掂量

  记者:电影版的《宫锁沉香》中琉璃这个角色则称得上“腹黑”,她彻底颠覆了你之前“小清新”的荧屏形象,你觉得这个角色对你而言是个挑战吗?

  赵丽颖:琉璃这个角色对我的挑战的确挺大的,因为我之前从来都没有演过反派角色,真的需要经历一个调整心态,调整状态的过程。

  记者:接下这个角色时,你有过顾虑吗?担不担心喜欢你的观众对你一反甜美常态的表演不买账?

  赵丽颖:担心过,怕观众不喜欢“这样”的我,不过幸好只有俩小时而已,如果是电视剧的话,我还真得犹豫了(笑)。但说实话,类似的顾虑会一闪而过,一来因为这是于老师的首部电影,我会义不容辞地接下来,就算演反面角色也没关系;二来遇到戏份这么重的角色、关注度这么高的电影,对我来说也的确是一个很难得很难得的机会。毕竟作为演员,是要通过角色的转变而成长的。就好比上了6年小学,该升初中了,你得参加阶段性的升级考试。演了7年的戏,我会把这次的反面角色看成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

  记者:那你觉得自己考得好吗?给自己打多少分?

  赵丽颖:我觉得我合格啦(笑)。要打分的话——就给75分吧!

  记者:这次考试过关了,如果再有类似的“反角”找到你,会接着迎战吗?

  赵丽颖:我会很慎重地选择,毕竟反面角色的气场以及状态多少会给我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些关于赵丽颖整容等等的传闻。面对突如其来的负面消息,赵丽颖的反应出人意料地淡定,她把那些好的不好的传闻都当成是一个艺人必须承受的考验——

  【成长】 负面传闻是必经的考验

  记者:在你出演过的作品中,古装戏占绝大多数,这是因为脸型和长相的缘故吗?

  赵丽颖:嗯,是跟形象有关。我认为古装戏的造型很多元,不同的发型、不同的妆面也给了我很大的塑造空间。也许是我演的古装戏相对较多,下一个找到我的就又是古装戏吧。(笑)

  记者:你的形象被网友誉为“无公害面容”。在“锥子脸”轰炸屏幕的时代,觉不觉得自己的小圆脸反而很吃香呢?

  赵丽颖:以前也没觉得吃香,反倒觉得上镜的时候自己的脸有点胖,不大好看。但现在“锥子脸”挺多的,我虽然不像她们那样更上镜,但我有自己的特色。其实我觉得只要观众喜欢你,是什么脸型并不重要。

  记者:最近,网上冒出了一些关于你的负面传言,怎么对待这些传闻?

  赵丽颖:我可以不去理会它,干吗要跟网上虚构的言论较劲,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烦恼?要把那些好与不好的言论统统看做是艺人必须经历的东西,才能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

  携《宫锁沉香》走下大银幕,赵丽颖又将华丽转身,再上荧屏。9月份即将开机的新剧中,她将携手新搭档刘恺威为我们讲述《妻子的秘密》,而这也是她在现代剧中首度担纲女一号——

  【变身】 扛鼎现代剧 期待指数骤升

  记者:于正算是演艺圈的一个传奇,但外界对他的调侃也层出不穷。在你眼里,他是个怎样的人?

  赵丽颖:我一直觉得于老师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他会很大胆地起用新人。面对一个新演员,于老师从来都不会因为对方没有演过戏就不去考虑他,而是根据自己的判断给对方机会。

  记者:他是个“慧眼识珠”的人?

  赵丽颖:对。其实我跟陈晓、袁珊珊都是从于老师戏里的小角色中成长起来的。

  记者:未来最期待出演什么类型的角色?

  赵丽颖:我很想去演一些更有深度、更有内涵的角色。

  记者: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的女孩?

  赵丽颖:有点慢热、有点固执、有点倔强、有点宅,很有责任感……(笑)

  记者:最近有没有接拍新戏?

  赵丽颖:有一部现代剧,跟刘恺威合作,9月份开拍,暂定名《妻子的秘密》。

  记者:你的角色是女一号吗?

  赵丽颖:对,应该算是我第一次主演的现代戏吧。

  文/本报记者 丁凯珊  (来源:兰州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786133.shtml report 5131  赵丽颖首尝反派,再度向大家展示了惊人的爆发力。搜狐娱乐讯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也许无数个“女八号”都是在为一个“女一号”做准备——赵丽颖就是这样,出道7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