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主的盛宴》将演 妈妈的味道引美食回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美食”素来是最能催生观众共鸣的艺术题材。 10月9日,即将在“ET聚场”火热开席的中国首部5D美食音乐喜剧《公主的盛宴》,将通过“妈妈的味道”向观众传递最朴实无华的情感价值,以老剧场和美食相融合的方式,引发了沪上文化名人沈嘉禄和曹可凡对老剧场美食回忆和当今美食文化现象的探讨。

  早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活色生香的美食文化衍生出与剧场活动紧密相连的生活方式,那些曾经只属于剧场的美味,成为了老上海们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美食专栏作家沈嘉禄长年来对上海的饮食文化有着深入研究,“云南路毗邻闻名遐迩的共舞台,每天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客商汇集于此。看戏消遣之余必定要找食物填饱肚子,自然而然就推动了周边餐饮业发展。”此次《公主的盛宴》所在的“ET聚场”,前身恰好就是沈嘉禄所提及的共舞台。作为该剧的美食顾问,与共舞台的结缘又勾起了他对剧场味道的回忆:“当时,大热天来看剧场看戏的人必定要在路边喝一碗郑福斋的酸梅汤,可以算得上是老上海一景。”除此之外,沈嘉禄也提到,烘鱿鱼、擂沙圆等小吃也是当时去剧场看戏必不可少的美味。同样对美食怀有特殊情感的主持人曹可凡则认为,美食不仅仅是用来吃的,它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追求精致生活的情怀,然而,生活的城市化和冷漠化削弱了这种情怀,唯有美食文化才能将它唤醒。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785713.shtml report 576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美食”素来是最能催生观众共鸣的艺术题材。10月9日,即将在“ET聚场”火热开席的中国首部5D美食音乐喜剧《公主的盛宴》,将通过“妈妈的味道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